讀名著這類書的目的在於幹什麼 大學四年多鍛鍊實踐讀專業書籍重要,還是讀各類名著重要

2021-04-29 16:12:34 字數 1849 閱讀 472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課內課外兩不誤,上網瞭解實事更好,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超越自我賽亞人

讀書並不是為了去獲得什麼,不要太有功利性。讀書可以讓自己成為有情趣,會思考,有溫度的人。大學期間多實踐,考證書是必不可少的,這將是以後就業的資本。

讀書可以充實人的精神世界,改善思惟,懂得許多道理

29,30歲這個年齡,是該多讀名著還是有實際意義書呢?

3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多讀提高技能、增長知識書本;

提高技能書本要精讀,擁有技能是謀生的根本所在;

增長知識書本可以泛讀,知識與閱歷廣泛是提高謀生技巧的一種有效途徑。

4樓:0312求知

先讀有實際意義的書,兼讀名著。

在大學四年天天泡圖書館能讀400本書,幾乎所有的世界名著,中國名著都讀了,還有專業的書籍,這樣價值

5樓:好吃怕胖

都很必要啊!

但能讀這麼多書必定有很大的收穫,而這麼多書需要極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

至於社團活動差不多即可,不需天天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價值吧,難以衡量,勞逸結合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如果有好的社團也可參加。

讀名著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名著的價值在於典範語言的薰陶,在於心靈的滋養,在於對人類精神的終極關懷。

1、通過名著你可以知道不少著名的故事,那麼在你寫作文的時候,這些故事很可能就派的上用場,既能讓你的文章內容更加豐富具有可看性,而且看你文章的人也能比較準確地理解到你所要表達的意思。

另外,作品中的遣詞造句、結構安排等等方面的東西也是很好的借鑑品。

2、通過名著,你可以瞭解到很多古今中外的風土人情、各類知識。拓寬你的知識面。(在正在進行的教育改革過程中,學生的知識面是否廣泛是一個很重要的考察點,如果你能有比較廣泛的知識面,那麼不論對你的生活還是考試都是很有裨益的。

)3、名著通常都是經過時間歲月考驗的,所以,在這些名著中有很多有深刻意義、經典、引起大多數人共鳴的某些東西,閱讀名著,能讓你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感染。

4、名著中通常有很多正面的、積極的人生態度。現代社會不是很講究情商在一個人的事業、情感等方面的作用嗎?閱讀名著能讓你形成比較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這對你的一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5、閱讀能讓人在無形中受到感染,豐富人的內心,提升人的氣質。這些都是潛移默化的,也許要經過幾年的時間你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體會。

當然,希望得到上面提到的這些好處,看什麼樣的書,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思考書中的內容,都是很關鍵的。這些你可以在自己平常的閱讀過程中去慢慢體會。

有幫助請採納o(∩_∩)o謝謝

(注:及時採納回答,系統會返還財富值,加獎勵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快閱讀速度,提高閱讀能力,如果有老師講解,還可以提高鑑賞能力。對提高孩子的文學修養、寫作水平都有幫助。希望能解答你的疑問。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怎樣讀名著

很多朋友不明白我們為什麼

11樓:己智純留瑜

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再說文學是我們中國的命跟,到時候你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

12樓:殷之皮美麗

有一些名著可以教人以道理的,只是由於考試,那些名著都被弄臭了,不受學生們的待見,其實要是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看一些名著的,因為名著畢竟有它出名的道理

你的攝影目的是什麼,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我的事 我攝影的目的就是喜歡和熱愛,用照相機照出自己喜歡的 記錄起這個時代的人和事。 在下 我覺得我是為了記錄。我很喜歡把平時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等到很久以後,你再回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了。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各種怪 把日常生活中稍縱即逝的平凡事物轉化為不朽的視覺影象,留住美好。攝影一詞是...

玉米都幹什麼用了,鄭州大玉米是幹什麼用的?

玉米的作用 由於玉米籽粒和植株在組成成分方面的許 多特點,決定了玉米的廣泛利用價值。世界玉米總產量中直接用作食糧的只佔三分之一,大部分用於其他方面。1 食用 玉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糧之一,特別是一些非洲 拉丁美洲國家。現今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的人以玉米籽粒作為主要食糧,其中亞洲人的食物組成中玉米佔50...

岳飛是幹什麼的,岳飛是什麼性格的幹過什麼大事

帶兵打仗的將軍,民族英雄!雖然他工作認真,只恨跟錯了老闆,被狠心的同事陷害,最後連小命也玩完了。抗金的民族英雄 是個愚忠的笨蛋,懂軍事,不懂政治。搞的遺憾身死。南宋抗金名將,精忠報國的典範。最後被秦檜以 莫須有 的罪名殺害。岳飛是幹什麼的 岳飛是什麼性格的幹過什麼大事 岳飛 1103 1142 字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