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讀偵探小說讀不懂,而且都理解不了?到底怎麼讀偵探小說

2021-07-24 08:09:08 字數 1958 閱讀 8542

1樓:孤燕南飛不復返

這個我是有體會的,我讀過福爾摩斯全集,剛開始讀的時候,有些案情一環套一環,都是有聯絡的,每一個環節都是一條線索。

讀這種**,你要仔細的去閱讀,不能想讀網路**一樣,情節打眼一看就明白。讀這個你要思考,而且要分析**中涉及的每一個人、動物、物品等到底有什麼關聯,然後跟著線索一直讀下去,要有自己的邏輯推斷,到最後,如果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夠強的話,基本上結局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也能看看自己推斷的對不對。讀這些書,是要認真去思考分析的,一讀就讀懂了,沒一點懸念,那就不是偵探**了。

其中也有我讀不懂的,有些案情實在想不出到底有什麼關聯,而且還涉及到醫學、化學等一些專業知識,不是太明白。

2樓:梨花白雪

哈哈,可能是你看的偵探**太深奧了,一般人看不懂,你可以看輕鬆一點兒的……

3樓:

讀不懂說明你的知識積累不夠!偵探**裡面有很多的專業知識!要靠你長期積累的!

4樓:

不是你一個理解不了,大多數人會這樣.多讀幾遍,反覆推敲.

5樓:高視達

偵探**本來就善於故弄玄虛,如果像看電視新聞片一樣,那對你、對作者來說都沒什麼意思了。如果你願意較真,可以像在學校學習名著那樣,用圖形線框來羅列故事線索和人物關係,邊看邊分析邊標註,如果不是**本身有問題,那你肯定能懂的。 如果遇到陌生詞彙和知識,那可以專門查閱資料,逐一攻破。

6樓:匿名使用者

偵探**是開動腦筋的,讀不懂的地方要聯絡上文思考。其實偵探**要讓你推理的,如果實在看不懂,就往下看前面的也就明白了。

讀偵探**對人有什麼好處呢?

7樓:冉琨白綠蘭

福爾摩斯系列

相當不錯!!

8樓:鬱澗星的幸福

可以鍛鍊細節考察、邏輯思考能力啊,本人就灰常喜歡看這個,這個比普通的穿越、玄幻**好多了。但**好看,也不能沉迷哦。

閱讀推理**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開發大腦,啟用思維,教會我們從多角度多側面思考問題,能為我們以後的生存工作等提供很多有用的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推理**未必能開發大腦,不過相比其他型別**更有懸念,可以用來消遣另外,一些炫學推理**中包含專業知識,不過平時生活中用不用得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如何分析喜歡讀偵探**的人?

11樓:易書科技

這種人喜歡挑戰,他抄

們想象力極bai其豐富,邏du輯推理能力強,而且他們善於解決難zhi題,面對困難能夠

dao從不同的角度進行分析,嘗試解決,知難而進,特別是在許多人看來似乎是束手無策的題目,到了他們的手上卻能輕而易舉地解開。但他們常常將現實生活想象成為偵探**中的情節,所以往往給人一種神經質的感覺。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慧眼看透人生》

哪個推理**流派更適合初讀推理**的人?

12樓:筱小瑩瀠

本格派來

最先在日本流行起自來的、傳統的、正宗bai的推理小du說,創始人zhi

江戶川亂步給它的定義是:重dao要著眼於運用邏輯推理,逐步解開有關犯罪的祕密,描寫破案過程的有趣文學。說到底本格派**就是解謎者的遊戲,讀者只要根據作者給的線索去找到真相就行,至於犯罪動機是什麼並不重要。

代表作家:江戶川亂步

這個流派多數是描寫破案過程的有趣文字,比較適合初讀的人

13樓:super恐物

推理**推薦讀福爾摩斯,經典之作,老少易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可以看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全集,阿加莎或者是島田莊司等等

為什麼我讀國外小說看不懂,為什麼讀一些外國名著小說讀不下去

看書當然要看自己感興趣的書,如果是 強迫 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推薦你看一下毛姆的一篇 談讀書 的文章,他說過如果你讀的書是你自己所不感興趣的話,即使這是一本所有人都一致推薦讚不絕口的書,你也不必去讀.沒有興趣,就沒有記憶 嘛.自己決定嘍.找些也自己性格相符的 比如你喜歡 探險的那些科幻的 星際盜墓...

雅思閱讀詞都認識為什麼卻讀不懂句子

因為語法和片語搭配結構還需加強。說明你的雅思閱讀能力火候還不夠哦!可以的話,給你做個測試,看你水平,再給你學習方案啊。雅思閱讀備考時答案所在句的單詞我都認識,可是理解句子還是有偏差,為什麼?第一個原因是由於對於長句的拆分能力。遇到一個長句,首先先抓住句中所有的謂語結構,句中的謂語結構就像大樹的樹幹,...

我覺得我讀小說的時候就挺容易的,但是為什麼讀託福閱讀就覺得那

首選copy你要明確託福閱讀都bai是一些具有難度的專業du 型文章,它不可能像 zhi我們讀 那dao樣,因為 的閱讀首先心情是放鬆的,而且 裡面的用詞都是生活詞彙。而託福閱讀這樣專業的文章裡面的詞彙都是英語中的長難詞,是需要細緻閱讀才能搞定的。因此託福閱讀是任務型閱讀,也就是說把需要回答的問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