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草原一文我想到了什麼課文,因為什麼

2021-03-04 01:08:38 字數 3612 閱讀 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誰片風景優美的文章描寫了內蒙古大草原的美麗風景。人們一讀到這篇文章。就會想到那首。

天蒼蒼,地茫茫,天似穹廬。風吹草低見牛羊。這種景象。

也會使你想到一些片段優美的文章。想到組織了。大會祖國大好河山的文。

因為這片文章可以勾起你內心對美麗景色的嚮往。

讀了《草原》這篇課文,想到哪些描寫草原的古詩名句?

2樓:佳人醉月

《敕勒歌》【南北】無名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滁州西澗》【唐】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北山》【宋】王安石

北山輸綠漲橫池,直塹回塘灩灩時。

細數落花因坐久,緩尋芳草得歸遲。

《塞上行》【唐】鮑溶

西風應時筋角堅,承露牧馬水草冷。

可憐黃河九曲盡,氈館牢落胡無影。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草原》一文,我會想到什麼

讀了草原這篇課文,你想到哪些描寫草原的古詩名句請寫下來.

4樓:佳人醉月

《敕勒歌》【南北】無名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滁州西澗》【唐】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北山》【宋】王安石

北山輸綠漲橫池,直塹回塘灩灩時。

細數落花因坐久,緩尋芳草得歸遲。

《塞上行》【唐】鮑溶

西風應時筋角堅,承露牧馬水草冷。

可憐黃河九曲盡,氈館牢落胡無影。

《草原》第一眼看到課文題目我想到了什麼

5樓:小藍雨的家

一望無際,廣闊的綠油油的草地;熱情的牧民朋友要我喝酒,吃飯……

讀完草原這一篇課文你想對蒙古人說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讀了老舍先生《草原》後,讓我覺得草原不僅有美若仙境的自然環境,也對蒙古人民濃厚的民族風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好客的蒙古人大方、誠實待人,這些感染了訪客們,好像回到了自己家,一點兒都不拘束.

人們都那麼親切,如同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不知不覺就進了蒙古包.蒙古的特產都擺上了,大家邊吃邊聊,好似一家人.老舍先生用可愛來描寫天空很恰當,彷彿躺在天底下,天空格外高,藍地讓人舒服.

一團團的大白雲掛在天空,白地讓你忍不住摸一摸再舔一舔.有了它,天空不再那麼空虛.老舍寫到:

「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的確,在這種環境下,誰都會不由自主地忘掉一切煩惱,只剩下天空一樣純潔而又明淨的心,只有粗獷和豪放的歌聲才能表達出迴歸自然的愉悅. 這篇文章放到現在也是給人類敲響了警鐘.

因為牧人無限擴張動物的數量和不停地開墾草原,藍天碧草的景色已經不多了.我們一定不能讓環境再惡化下去,必須保護這美麗的大草原! 老舍先生的優秀作品還有很多,只是我還沒有讀完,相信早晚會讀完的,也許我理解的還是不夠透徹,我只能夠慢慢的拓寬我的知識面,將我的欣賞作品的能力提高几個檔次,才值得也配寫老舍先生的作品賞析!

2.今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是美不勝收.「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這句話把小丘柔美翠綠的特點寫了出來,把小丘比作成一幅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難怪老舍先生寫道:「在這樣的境界裡,連老牛和駿馬也靜立不動」.

是啊,連老牛和駿馬都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又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盪在遼闊的草原;假如我是攝影師,我要用最高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假如…… 草原上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不知怎麼得就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

」還端來了最出名的手抓羊肉.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民的友好和歡迎.「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

」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漢族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到草原做客。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兒給你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世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讀了草原這篇課文後,你有什麼感想?

9樓:課文你來說

《草原》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草原風光圖、喜迎遠客圖和蒙漢聯歡圖。作者在最後引用了一句,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抒發了作者對草原的熱愛之情和對蒙漢兩族的深情厚誼。

草原這篇課文主要向我們介紹了什麼和什麼

10樓:冰夏

草原這篇課文主要向我們介紹了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草原看到的美麗景色和受到蒙古族同胞熱情歡迎的情景。

這篇課文主要寫作者的一次訪問活動,中心是表示蒙漢人民的友好情誼,歌頌各民族的團結。作者以寫草原之美烘托蒙族人民的心靈之美,民族團結的精神之美。也寫出了草原的獨特的風光形成了蒙族人民獨特的風俗,獨特的民族氣質——熱情豪爽。

《草原》這篇課文不僅為我們展現了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而且讓我們感受到蒙漢兩族之間濃濃的民族情。老舍寫的這篇散文是其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

擴充套件資料

全文共分成五段:

第一段(第1自然段):講作者初次見到的草原景色。

第二段(第2自然段):講主人來到幾十裡外歡迎遠客。

第三段(第3自然段):講在蒙古包外迎客的情況。

第四段(第4自然段):講進了蒙古包相互敬酒的情況。

第五段(第5自然段):講主客話別。

作者簡介:

《草原》是老舍先生創作的一篇散文。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老舍的「舍」就是取的他的姓「舒」,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美景——迎接遠客——友好交往——熱情款待——依依惜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記敘了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草原時看到的美麗景色以及受到蒙古族同胞熱烈歡迎的情景,表達了蒙古族人民對漢族人民的深厚情誼,充分體現了祖國是各族人民團結友愛的大家庭。這是本文的主題思想,亦即文意所在。

老舍按照初入草原、歡迎遠客、蒙古包外、蒙古包內、主客話別的順序記述,注意突出蒙古族人民遠出相迎、熱情款待、親切聯歡的場面,字裡行間滲透著蒙漢人民間的血肉深情。

值得研究的是作者在提煉文意的過程中,把文意濃縮成「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兩句詩,寥寥十四字,蘊含著豐富深刻的思想感情,給讀者留下了回味不盡的餘地

草原課文的比喻句有什麼作用,《草原》一文中有哪些比喻句

草原課文的抄 比喻句有襲 什麼作用?答 bai1 草原 第du一自然段兩句比喻句.其中zhi第一句用dao 草原 比喻 綠毯 又用 羊群 比喻什麼 白色的大花 第二句用 綠色的草原上的小丘 比喻 一幅中國畫 美麗的畫卷,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裡.草原 一文中有哪些比喻句?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

因為豎河是直通長江的,我想到了什麼

我們上學路過的豎河,是直通長江的呀,我們做的蘆葉船,是不是也開到長江裡的呢?長江是通向東海的,那我們的蘆葉船是不是也飄到東海里了的.仿寫一段話 我們上學路過的豎河,是直通長江的呀,我們做的蘆葉船,是不是也開到長江裡的呢?長江是通向 我們頭頂蔚藍的天空,是直通宇宙的呀,那隻斷線的風箏,是不是也飛到宇宙...

陀螺一文中,作者是為了證明什麼,陀螺這篇課文作者是要證明什麼?

這篇課文通過寫兒時的一個玩具陀螺來表現自己對陀螺的喜愛之情。從的最後一句是全文的中心句,也就是作者為了證明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陀螺這篇課文作者是要證明什麼?作者的心情是 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而懊惱,不高興。陀螺作者是誰?一 陀螺 的作者是 高洪波。高洪波,男,筆名向川,詩人 散文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