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理論考試近光燈標誌是什麼啊跟遠光燈有什麼區別

2021-04-25 22:08:08 字數 5054 閱讀 1361

1樓:老法大

近光燈的標誌是

遠光燈的燈光示意是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車沒有標誌,遠光是藍色平射標誌。

法國車是綠色斜下照射標誌,遠光是藍色平射標誌。

霧燈是前方帶一個垂直波浪線,前後差別是,前霧是斜下照射,後霧燈是水平照射

3樓:空中雄鷹

遠光是平射標誌,遠光是斜下照射

4樓:那是你該死

你說的是儀表臺的標誌麼?你在車上自己開啟燈看看不就知道了嗎,這樣說你根本理解不了

5樓:手機使用者

近光燈和遠光燈的標誌是啥呀

開車時,遠光燈和近光燈圖示有什麼區別?

6樓:途虎話養車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控制一般都在方向盤的左側撥杆上。

如下圖所示:

也可以通過儀表盤的顯示來看遠光燈或者近光燈有沒有正常開啟。

7樓:格鬥勢

雖然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標誌很像,但還是很好區別的。如下圖所示,右邊的帶直線的是遠光燈的標誌,斜向下線條的左側圖示就是近光燈的標誌(部分車型近光燈開啟不會有儀表指示)。

汽車大燈包括遠光燈和近光燈,遠光和近光燈的作用都是用來照亮車輛前方道路。區別是,一個照射的近,一個照射的比較遠。通常情況下,近光燈的照射距離約30-40米,照射範圍大約160°,遠光燈則光線較為集中,亮點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遠的地方(照射距離根據大燈材質不同會有差異)。

汽車遠近光燈切換開關通常都在方向盤左側,如圖所示,將開關擰到近光燈位置時,將撥杆往內撥則遠近光燈閃一下,直接往外撥則一直開啟遠光燈(一些特別車型會稍有不同)。

自動大燈,是汽車廠家為方便使用者,在前大燈上安裝了感光控制系統。當汽車行駛中光線變暗時,前大燈會自動亮起,當光線變亮時會自動熄滅。自動大燈也有好幾種形式,其實就是在原有燈光的基礎上加一個auto擋。

駕駛員只要將燈光開光扭到auto檔時,車輛就會根據情況開啟遠近光燈或者熄滅,對進出隧道和車庫非常方便。汽車大燈型別從汽車誕生之初到現在,汽車大燈不管是造型還是技術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除了用於照明以外,汽車大燈還有一個作用,就是作為駕駛員之間交流「語音」。正確的使用燈語,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發生,並且能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

8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近光燈圖示上面燈的射線是向下的,而遠光燈圖示上面燈的射線是直的。

9樓:1沒事來看看

**是遠光燈標誌,開啟小燈時,近光開啟,遠光往上或往下就有了,停車時,遠光不關,下次開燈時,遠光直接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燈車上有藍色的標識

車輛遠光燈和近光燈的圖示是什麼?

11樓:途虎話養車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控制一般都在方向盤的左側撥杆上。

如下圖所示:

也可以通過儀表盤的顯示來看遠光燈或者近光燈有沒有正常開啟。

12樓:

如圖:1.夜間開車有路燈時肯定不能用遠光。

2.沒有路燈,路上車輛很少時才用遠光。

3.用遠光時遇到會車要變換成近光,具體距離要看情況在150-200米外變換,會車時車頭交會後可變回遠光。

4.夜間用遠光開車時遇到超車要提前100米外變回近光並打超車燈,即近光時快速往上輕抬變光桿2-3次。

5.夜間會車時如果對方用遠光可打1-2次超車燈提醒對方變光。

開車開車燈光除照明外也是司機相互招呼的方式,文明用燈是保證大家安全開車的前提,別太自私只顧自己看清不顧別人,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

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應當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

但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不得使用遠光燈。機動車霧天行駛應當開啟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燈光使用注意事項:

1.撥杆式燈光開關如圖。在霧天裡我們必須開啟行車燈及前後霧燈,必要時還可以開啟近光燈。大多數車輛的自動燈光開關在霧天裡並不給力,還是手動開啟相應車燈比較靠譜。

2.旋鈕式燈光開關如圖。把燈光開關旋鈕旋轉到相應位置能開啟行車燈或遠光燈。前後霧燈則是通過按鈕來分別開啟。

3.行車燈:行車燈也叫做示寬燈,它的作用是使車輛的四個角為人所見,亮度沒有大燈那麼高。在雨天、天色昏暗或在地下停車場時應亮起此燈。

4.遠光燈與近光燈。

遠光燈的照射高度比近光燈要高,因此能夠照亮更高更遠的物體。遠光燈在沒有燈光照明的公路上使用,也會經常被用於照亮遠處公路上方的路牌。

近光燈則一般在有路燈照明的公路上使用。

5.轉向燈。

轉向燈是用來表示車輛需要進行轉向的。在車輛需要轉向的場合必須提前亮起轉向燈,在確認後方沒有來車時方可轉向,切忌打燈後不確認後方情況就馬上轉向。在超車前亮左轉向燈,確認前方具備超車條件方可超車。

後方車輛有超車意圖,可以通過亮起右轉向燈示意後方車輛超越。在紅綠燈前的掉頭或轉向車道,除非是排第一,否則沒必要一直開啟轉向燈,在車輛轉向時再打轉向燈也不晚。

6雙閃燈。

雙閃燈又叫「危險警告燈」,在車輛出現緊急狀況時應該通過相應的開關開啟此燈。車輛拋錨停在路邊時, 除了要亮起雙閃燈還要在車輛後方200m左右的地方設立三角反光板對後面來車作出警示,避免追尾事故的發生。雙閃燈的另一個作用是標識車隊中的車輛,讓其它車知悉車隊將通過

14樓:

下圖便是關於遠光燈和近光燈的圖示顯示了。

因為遠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對面來車和周圍行人的眼睛,影響他們的視線,從而給行車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另外,會車開遠光燈也是一種不禮貌的駕駛行為,很容易引起其他車主的不滿。

近光燈的光是往下照射,在車前的12-18米之間,有非常明顯的光束明暗截止線(如圖),其光束明暗截止線後面30-40米的區域範圍內,依靠地面反射光源,能辨別此區域色調鮮豔的物體,但對路面靜止不動暗色調的物體,則不易察覺。所以夜間行車要格外小心。

15樓:曲飛星

遠光燈圖示是藍色的 近光是黃色的

16樓:楊樣的會員

這就是遠光指示燈,近光指示等和遠光指示燈的區別就是前面的橫格稍微望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遠的事橫的。近的是向下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標誌很像,不過也很好區別。左邊的帶直線的是遠光燈的標誌,斜向下線條的右側圖示就是近光燈的標誌。

拓展資料:

汽車遠光燈正確使用方法是: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其實,遠光燈的唯一合法使用條件:只有在道路無其他照明裝置,且對向無來車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遠光燈!

科目三中的小燈和大燈是什麼意思? 是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19樓:智障班班長

大燈指的是指遠光燈,小燈指的是近光燈。

遠光燈是指車輛夜間行駛時根據燈絲的距離來調整光線的強弱,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遠光燈可以提高視線,擴大觀察視野。近光燈就是為了近距離照明,設計要求就是照射範圍大(160°),照射距離短,聚光度也無法調節。

科目三燈光考試技巧:

1、將要在路口處轉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使用近光燈)

2、正在低能見度道路上行駛,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遠光燈)

3、將要通過急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4、將要通過坡路,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5、將要通過拱橋,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6、將要通過人行橫道,請使用正確燈光 ( 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7、將要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8、將要超車,請使用正確燈光(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再開啟右轉向燈)

9、將要與其它車輛會車,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近光燈)

擴充套件資料

燈光考試評分標準

1、不能正確開啟燈光,扣100分

2、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時,使用遠光燈,扣100分

3、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不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扣100分

4、會車時不按規定使用近光燈,扣100分

5、通過路口時使用遠光燈,扣100分

6、超車時未交替使用遠近光燈提醒被超越車輛,扣100分

7、在有路燈、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時,使用遠光燈,扣100分

8、在路邊臨時停車不關閉前照燈或不開啟示廓燈,扣100分

9、進入無照明、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駛時不使用遠光燈,扣5分

20樓:

大燈指的是指遠光。遠光燈是指車輛夜間行駛時根據燈絲的距離來調整光線的強弱,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遠光燈可以提高視線,擴大觀察視野。

小燈指的是近光燈。近光燈就是為了近距離照明,設計要求就是照射範圍大(160°),照射距離短,聚光度也無法調節。

遠光燈與近光燈的區別

都是用來夜間照明,不過遠光角度高距離遠,近光角度低距離近。遠光燈一般在城市裡開車最好不要開遠光,因為城市裡一般照明條件都比較好。遠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對面來車和周圍行人的眼睛,影響他們的視線,很不安全,並且是一種不禮貌的駕駛行為。

不過夜間交替開閉遠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圍行人和車輛,以免造成太大的噪聲。在高速、郊外沒有路燈的地方行駛可以開遠光,擴大視野範圍。但是遇到對面有車需要會車的時候,處於安全和禮貌的考慮,切換成近光。

考駕照理論考試怎麼才能過啊,駕照理論考試要幾分才能過呀?

多看看書啊,肯定能通過的,不過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沒看書,沒過,第二次過了,幸運。主要是第一次師傅突然通知我說下午理論考試,當時我書都沒拿到,我匆匆趕到希爾發,問師傅拿了書,又匆匆去考試,我就走過去時候翻了幾頁,不過這樣還考了78分,呵呵。lz你好,首先呢我建議你好好看書 用心了估計就能過了。如果不想...

考駕照理論的罰款金額怎麼記啊?駕照理論考試,上面的那些罰款條例,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記住

學車考駕照科目一理論考試罰款類題目金額為20元的為非機動車駕駛人員乘坐機動車向外拋物的。未放保險標誌 駕駛室前後窗掛物 接打手持 丟失駕駛證仍駕車這幾類情況在學車考駕照科目一理論考試罰款類題目裡規定罰款50。罰款100元的有三種情況 1 長 寬 高超過規定的 2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3 路口轉彎車輛...

c1駕照能開多少噸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c1駕照可以開1.99噸 含1.99噸 以下貨車。c1駕照可以開1.99噸 含1.99噸 以下貨車。c1駕照的駕駛要求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