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換證提前多長時間,C1駕照換證提前多長時間?

2022-01-06 06:07:09 字數 5316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月亮愛你

c1駕照換證可以提前90天。

駕駛證換證注意事項:

1、換證前要確保處理完違章等情況,繳納罰款,扣分清零後才可換證,否則車管所不予以核發。

2、如果在駕照有效期裡,有任意一次記分週期記滿12分的,將不能換髮有效期更長的駕駛證。

3、如果駕駛證過期不到一年,那麼換證仍按正常流程辦理;如果駕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不過可以通過科目一考試來辦理換證;如果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在每個有效期前3個月,就可以進行換證。

一、換證條件

需要注意的是,換證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每個記分週期未記滿12分;

2、處理好違章情況,交好罰款,並將扣分清零,才可進行換證。

注意:申請換證後,未收到新證前不能再駕駛車輛,否則會被判為無證駕駛。

二、如何換證

1、提交材料: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免冠一寸白底彩照數張,以及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換證地點:車管所現場辦理,或者所在地開通了網上辦理的,亦可登入車管所官網自助換證。

4樓:旅者嫿小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哦。根據小8查詢到的資訊,駕駛證換證時間前後是90天哦,也就是三個月。

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可以延後三年的時間,提前更換機動車駕駛證並不會有任何影響,延後更換機動車駕駛證,超過一年的時間就去要重新考科目一,延後期間不允許駕駛車輛。

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換證提前90天內辦理。

一、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提前90天就可以申請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換證時帶駕駛證及正副本影印件、身份證及正反面影印件、身體條件證明、一寸彩色免冠數碼**、填寫申請表。

7樓:菠菠蘿

回答您好,以下是駕駛證換證時間規定

1、駕照一般會在有效期到期前的3個月內辦理期滿換證手續,如果不能及時辦理,可以向車管所提出延期換證的申請;

2、駕照過期一年以內,可以按正常的手續辦理換證業務;

3、過期超過1年,不滿3年的,駕駛證會被登出,需要通過科目一考試才能恢復,並辦理期滿換證手續;

4、過期超過3年,駕駛證作廢,需要重新報考。

更多3條

8樓:瑾

提前90天,駕駛證副本上告訴你了。

9樓:來自舜皇山軟玉溫香的西瓜

駕照到期沒換多久作廢

10樓:lsl執著

我的c1駕照到2023年2月23號到期,現在能換嗎?

駕駛證到期了可以提前多長時間換證?

11樓:籍迎真將瑾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你的駕駛證到2023年9月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老c證(c後面沒有數字1,2,3,4).

按照規定,你的老c證現在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換那類證你自己打算吧.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如果說你換成b1證,那每年要按時體檢.

如果說你平時是開小汽車為主,建議你換成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你也可以到駕駛證有效期滿2023年9月換新證,在此之前你的c證可以正常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1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最多可以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具體流程不同地方辦理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致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拿到體檢單;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通過審驗。(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工作人員,坐等拿證。

13樓:小鐘聊民生

回答一、如何換證

1、帶身份證、駕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兩張1寸**去車管所申請。

2、開一張體檢證明。可以在醫院裡體檢,將證明帶去車管所,也可以直接在車管所體檢。

3、填寫換證的申請表,注意要準確無誤填寫,並貼上**,然後交給工作人員,等待換證。

4、登出駕駛證超過了兩年,則需要重新考試領駕照。

更多3條

14樓:鎮向晨吉豫

根據公安部有關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5樓:兆金蘭戰冬

提前90天,也就是3個月,去交警隊申請換新證就可以了

16樓:常秀芳宗培

所有的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隻能提前90天內辦理。並在90天內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7樓:藺付友祭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C1增駕B1要多長時間,C1增駕B2 要多長時間

c1增駕b1至少需要三年。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規定,已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加b1準駕車型的,必須已取得駕駛c1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也就是說,只要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取得c1駕駛證後滿三年就可以申請增駕b1。一...

現在c1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現在C1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

科目三 道路駕駛技能基本專案有16項,包括上車準備 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和鳴喇叭 起步 直線行駛 加減擋位操作 變更車道 靠邊停車 直行通過路口 路口左轉彎 路口右轉彎 通過人行橫道線 通過學校區域 通過公共汽車站 會車 超車 掉頭 夜間行駛。小型汽車考試里程不少...

駕駛證C1怎麼換證體檢嗎,c1換證需要體檢嗎

駕駛證c1換證,帶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表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根據2013年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