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搬遷工人有安置費嗎,工廠拆遷補償內容是什麼

2022-01-06 06:07:13 字數 5317 閱讀 7108

1樓:昊京律師事務所

您好,北京昊京律師事務所為您解答!

工廠拆遷補償費用主要分為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二是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三是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四是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職工住房與廠房在一起,但都被拆遷時,應有住房補償。一般情況下,職工是沒有安置補助費的。

2樓:陳溪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一年工齡補償一個月的基本工資,就是工齡乘以月工資,

3樓:edison大哥

搬到**去?

如果搬遷到別的地級市,

一般算單方面解除勞動

合同,用人單位要賠錢。

4樓:別稱我是老師

搬遷沒有安置費,服從分配

5樓:平凡小幸福

單位進行搬遷,以此單位和員工解除勞動關係,單位是應該支付員工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按照員工在單位的工作年限和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進行計算。按照每工作滿一年一個月本人工資,不滿半年的按照半年計算,滿半年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年計算。

6樓:愛喝粥

公司(一般指異地)搬遷,屬於對原勞動合同的變更,勞動者可以拒絕隨遷。

雙方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由公司根據勞動者已提供服務的年限,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一年一個月工資,不足六個月半個月工資)。

7樓:雲之萌建

想啥的了,你就是個工人不是老闆

農民工在工廠裡工作工廠搬遷有沒有安置費

8樓:好好掙錢不好嗎

只要有勞動事實就有,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自我保護!

9樓:蓋普希金

工廠搬遷,工作地點變更,勞動者不同意的話,可以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 規定工作地點系勞動合同必備條款之一,在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時,雙方應當對具體的工作地點作出約定。工作地點變更,意味著勞動合同變更,勞動者可以不同意。

勞動合同的變更是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規定,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協商一致,對原合同的部分內容進行修改,變更後的合同與原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變更了的內容按照變更後的執行,其它沒有變更的內容按照原合同執行。合同只要不籤或沒有勞動局的公證都不生效!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本條中的「客觀情況」指:發生不可抗力或出現致使勞動合同全部或部分條款無法履行的其他情況,如企業遷移、被兼併、企業資產轉移等。

工廠拆遷補償內容是什麼

10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1、房屋、建築物補償;2、裝置搬遷安裝費;3、裝置重置成新價;4、停產、停業補償。具體補償費用需要看工廠的周邊環境,有徵收補償糾紛可諮詢專業律師團隊。

工廠搬遷,工人有賠償嗎

11樓:風塵世射手

工人不願搬遷 自願解除合同依法享有補償

12樓:申秋律師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您這個情況的話,是屬於用人單位變更了您的勞動合同的。在法律上明確規定,工作內容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如果您的工作崗位變更了,實質上就是您的勞動合同變更了,如果說您用人單位沒有與您重新簽訂勞動合同的話,事實上是不符合勞動《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的相關規定的,

其次用人單位職能有兩種情況變更您的工作崗位,分別是(1)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公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願工作,用人單位可以調整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崗位;(2)勞動者不能勝任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此時用人單位可以調整勞動合同規定的工作崗位。如果您的用人單位給您變更工作單位不符合上述的兩種情況的話,您不同意的話,用人單位是無權解除您的合同的。

因此您這個情況,您不同意的話,公司強行解除您的勞動合同,是必須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具體數目是看您在單位工作了多久,不滿六個月的,按照半個月支付,滿六個月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個月支付,其次一年是一個月。

二是如果不同意新協商的勞動合同內容,那麼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然後選擇離開用人單位。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您這邊參考一下呢

更多6條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你不願到新地方上班的,公司應當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以因客觀原因導致合同無法繼續履行為由依法解除勞動合同,並且按照你在該公司的實際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農村加工廠拆遷怎麼補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

(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米單價計算。

(2)週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房屋拆遷補償費的各項標準由當地人民**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和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加以確定。

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計算公式為:房屋拆遷補償價=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一)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二)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拆遷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週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注:1、如果拆遷人提供週轉房且拆遷房屋使用人居住,則公式第二項補助費為0;

2、如果拆遷房屋屬住宅房屋,則公式第四項賠償費為0;

3、被拆遷人獲得補償,表明該房屋由其自用。

(三)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問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被拆+6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不撤銷的,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中心村或居民點範圍內申請宅基地新建住房,並獲得相應的貨幣補償,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十**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被拆遷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費用。

工廠搬遷是否有賠償?

企業拆遷賠償款需要繳納企業所得稅嗎?

15樓:青春逝憶

1, 需要,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政策性搬遷或處置收入有關企業所得稅處理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118號)文的規定,企業取得符合規定的政策性搬遷或處置收入,根據搬遷規劃,異地重建後恢復原有或轉換新的生產經營業務的,用這些搬遷或處置收入購置或建造與搬遷前相同或類似性質、用途或者新的固定資產和土地使用權(以下簡稱重置固定資產),或對其他固定資產進行改良,或進行技術改造,或安置職工的,准予其搬遷或處置收入扣除固定資產重置或改良支出、技術改造支出和職工安置支出後的餘額,計入企業應納稅所得額。

2, 企業利用政策性搬遷或處置收入購置或改良的固定資產,可以按照現行稅收規定計算折舊或攤銷,並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

3, 企業從規劃搬遷次年起的五年內,其取得的搬遷收入或處置收入暫不計入企業當年應納稅所得額,在五年期內完成搬遷的,企業搬遷收入按上述規定處理。

拓展資料:

一, 搬遷收入有哪些?

企業的搬遷收入,包括搬遷過程中從本企業以外(包括**或其他單位)取得的搬遷補償收入,以及本企業搬遷資產處置收入等。

二, 企業取得的搬遷補償收入,是指企業由於搬遷取得的貨幣性和非貨幣性補償收入。具體包括:

1, 對被徵用資產價值的補償;

2, 因搬遷、安置而給予的補償;

3, 對停產停業形成的損失而給予的補償;

4, 資產搬遷過程中遭到毀損而取得的保險賠款;

5, 其他補償收入。

三, 企業搬遷資產處置收入,是指企業由於搬遷而處置企業各類資產所取得的收入。企業由於搬遷處置存貨而取得的收入,應按正常經營活動取得的收入進行所得稅處理,不作為企業搬遷收入。

工廠辭退工人有什麼補償嗎,工廠要辭退員工要怎樣補償員工工資,有規定條例嗎?

有補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 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 用人單位依...

跪求長春市的工廠多嗎?在長春當工人最低是多少錢月?供吃

工廠挺多的 但是得看是什麼廠子 工資也不一樣 一般的也就是一千左右 一般工廠都有食堂,比較大點的廠子會有宿舍 但是住宿和吃飯很多都會收一點費用 但是數目不多 完全免費的不多 長春的工廠是很多 但是工資基本在1500到2000左右 我想找個廠子工作!供吃住的一個月三千以上的!最好在長春!有嗎 有的,現...

曠工兩天去工廠離職有工資嗎,曠工三天工廠算自動離職不給工資怎麼辦

勞動者曠工2天去用人單位處辭職的,是有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曠工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