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元器件中決定功率的是什麼?有開關電源負載也下降了

2021-04-24 07:39:48 字數 2138 閱讀 7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

的額bai定輸出功率由功率元du件來決定的,輸zhi出功率是由dao負荷確定的,開關電源但專是不能拖負載主要屬原因可能是控制迴路有問題,也有可能是電源的保護迴路及負荷太大引起。 我們公司一直有用浙江埃莫森電氣的開關電源,浙江埃莫森電氣的開關電源說明書寫的又全又易懂,你可以去查查 浙江埃莫森電氣

開關電源帶載能力下降的主要成因,前級高壓電容器容量不足,開關管導通後主電壓下降,造成輸出電壓跌落,後級濾波電容器容量不足,造成儲能不足,提供電流不足,無法正常維持負載正常工作,反饋電容器為電解電容器,容量不足,造成開關管不能正常導通與截止;因此,重點檢查並代換開關電源前、後級電解電容器 及負反饋電容器

2樓:發發功

功率管呀 也叫場效電晶體 就是用小電流驅動大電流的

關於開關電源的功率選擇

3樓:薛_強

控制迴路所需的電流都比較小,都屬毫安級別的。配個24v10a的比較可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每個負載測量一下實際電流,然後相加,再乘以1.5-2保險係數。得出總電流,總電流乘以24v, 即為開關電源功率。

請問開關電源的輸出電流怎麼確定出來的?一般不是由負載決定麼,負載和電壓確定了,輸出電流不就定下來了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錯,負載和電壓確定了,電流也就確定了,如電壓是dc24v,電阻是3歐姆,那電流就是24/3=8a。如果你選的電源額定輸出電流是10a的話,那它就能正常工作,且輸出電流是8a,還有2a的餘量,如果你選的電源是5a的話,電源可能就會過載保護,因為那超出了電源的帶載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允許範圍內是由輸出電壓和負載電阻決定(歐姆定律),但是最大輸出電流是根據元器件的指標和使用需求由設計方案確定的,一旦達到最大允許輸出電流,開關電源就會進入保護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上標的輸出電流是額定電流,也就是在額定電壓下能提供的額定電流。比如銘牌上寫著output:16vdc,3.

5a。當然工作電流是由負載決定的,如果負載不大,那輸出電流就沒有那麼大。如果負載過大的話,那輸出電壓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輸出功率決定的,即電源帶負載的能力。負載太大會損壞開關電源

開關電源不帶負載輸出正常,帶負載後電壓下降,與負載無關,請問是哪的原因啊?開關電源是tl494驅動的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設計有問題。建議最好是能傳圖紙上來我們幫你分析下。沒圖紙是不好找原因的。不過你也可以參考別人設計的逆變器。

你輸入與輸出都是220v可以用隔離變壓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線路,應該是我們通常說的虛電壓,即線路接觸不良或焊點虛焊,當有負荷時,造成電壓降過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的功率不夠或穩壓電路的問題

開關電源加負載後輸出電壓就變低什麼原因,怎樣檢查請指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設計的電源的承載能力太差了,就是說,你的負載大了,電源承不起。再通俗點:就是說設計的輸出電流小了,功率不夠,所以會降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廠家的開關電源都有這個現象,所不同的是,有些廠家為了偷工減料,將餘量做小了,造成加負載後達不到額定值。比如,電源空載的時候額定電壓可以開到12v,但加負載後就只能到11v了,這是廠家在偷工減料。正確的應該是不管空載開到多少伏,滿載後電流和電壓都要可以達到額定值。

當然,這和你的負載有關係,如果你的電流已經達到額定值了,那麼有可能你的電壓就上不去了;反之,電壓達到額定值,電流也上不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開關電源的輸出功率和負載的額定電流是否相匹配。電流檔測量電流。

15樓:益康杯

電容容量變小了,換了吧。

16樓:

你這個問題跟我的一樣啊,我現在都開始懷疑變壓器有問題了,準備查變壓器了

開關電源的功率怎麼算,開關電源功率是怎麼計算的

字面是這樣,沒了解開關電源我也這樣疑惑,其實輸入說 的是最大電流,因為內部電路有電容版,上電時電容充電權一般電流最大,這個1.6a指的是這個,上電後電流很小了,大小跟負載有關,現在的電源好點的90 以上效率的 24v 6a是開關電源最大的使用功率,這部分功率還要加上損耗的功率才會等於輸入功率220v...

開關電源多少A指的什麼,開關電源安培數指什麼

採購開關電源時,除了電源的外形結構等最主要的是選擇合適的輸出電壓值和輸出電流值。一般介紹開關電源多少a就是指,在符合電壓要求的情況下,開關電源輸出的最大電流值。開關電源安培數指什麼 安培 a 電流i的單位,p ui,最終會表現在功率大小。也就是說輸出電壓一樣的情況下,電流越大,輸出功率越大,帶載能力...

在有大功率電機的電路中開關電源時會燒掉某些裝置怎麼回事啊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在啟動瞬間,轉子轉速為0,此時它和定子所產生磁場的相對轉速是最大的,通俗講此時電機為使轉子轉起來所輸出的瞬間功率也是最大的,約為電機正常額定功率的幾十倍,故而電機啟動瞬間會產生很大的衝擊電流,即電機啟動電流 約為3 7倍的電機額定電流 因此,大功率電機啟動,它的啟動電流會非常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