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的輸入功率怎麼測量計算得到

2021-03-11 02:59:46 字數 2003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假設開bai關電源的效率,一般的du

都按80%計算,最好讓zhi負載的功率為開關電源標dao稱輸出功率的一回

半以上,那樣效答率會高點。測量出輸出功率,近似計算輸入功率。

2、找個單相電錶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吧?連續工作整數個小時,計算輸入功率。

3、有好的交流電流表的話,不能用萬用表的電流檔替代,測量交流輸入電壓,乘以交流輸入電流,再觀察該開關電源是否有功率因數矯正功能,要有的話,再乘以0.9,沒有的話,乘以0.5,基本上就是輸入功率了,不是很準確

4、有好的交流電流表,又有功率因數表,那在方法3中電壓乘以電流乘以該方法測量的功率因數就是很準確的輸入功率了。

5、有交流功率表的話更好,直接接上就能顯示輸入功率,一個普通的精度不高的功率表不到100元,很容易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功率/功率因數表才能滿足你的要求,必須買專用儀器。

如果不願意用pf表的話,也回可以在恆定負答載的情況下用一個電度表來計量。

通過錶盤轉動的圈數來換算結果。

比如表是1500r/kwh的,表示1500圈每度,換句話說,1000w的功率,工作1小時就是1500圈,這樣比如說一小時轉了15圈,則實際功率就是10w。

3樓:堅果鼠

1、用功率計測量

2、如果你的開關電源功率是75瓦,就用75/0.8。一般開關電源的效率是80%以上。

3、像我現在做的這個專案中輸出75w的開關電源,我們頭說直接按75w算。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也是新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臺功率計吧,應該很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比較準確測量輸入功率可以通過功率計,我用的就是wt210

開關電源輸入功率遠大於輸出功率是什麼原因

6樓:雷塘裡頭釣蝦子

那是以為

1.開關電源都有一個標準叫效率,普通的在0.75以下。小功率的開關電源效率在內0.6-0.7之間。

2.在交流端測電流時用容普通的電流表(如萬用表)測出來讀數會有很大的誤差(開關電源的干擾等)。你在交流端算出來的功率應該叫視在功率,表示為21.

1va。而真正的功率(有功功率)應該是視在功率乘以功率因數。小功率的開關電源由於沒有功率因數校正電路,因此功率因數能低到0.

5左右。

所以,輸入的有功功率為21.1*0.5=10.55w,然後10.55*0.6=6.3w,這樣相差的就不大了。

如果想要測出比較正確的輸入輸出功率,只能用功率計了。

7樓:柔的野狼

可能你的功率因數很低,你用萬用表測得的是視在功率,將它乘以功率因數得到的才是有功功率,輸出功率除以輸入的有功功率才得到實際的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方法有誤或者測試失誤,你空載看看輸入功率是多大?對比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opy計算是否有誤?開關電源的效

bai率一般在75-85%之間du,不會如你所說zhi的。

交流輸入功率你應該用功率計dao測比較準確,要麼要用交流電壓表,交流電流表去測輸入。

直流輸出需要用直流電流表,和直流電壓表去測。功率是p=ui。

開關電源的功率怎麼算?

10樓:閩有福漫未

看你幹什麼用了,如果你是要看你用了多少電,就要算輸入如果你要控

制你電源後端的功率,就要算輸出部分。

輸出功率是告訴你,這個開關電源能夠帶多大的負載。

輸入功率是告訴你該電源的最大消耗功率是多少。

二者差,是被元器件消耗了,部分轉換為熱量

11樓:士秀珍叢琴

24v*6a是開關電源最大的使用功率,這部分功率還要加上損耗的功率才會等於輸入功率220v

1.6a,這中間的損耗功率,把兩者相減就是了

開關電源的功率怎麼算,開關電源功率是怎麼計算的

字面是這樣,沒了解開關電源我也這樣疑惑,其實輸入說 的是最大電流,因為內部電路有電容版,上電時電容充電權一般電流最大,這個1.6a指的是這個,上電後電流很小了,大小跟負載有關,現在的電源好點的90 以上效率的 24v 6a是開關電源最大的使用功率,這部分功率還要加上損耗的功率才會等於輸入功率220v...

開關電源元器件中決定功率的是什麼?有開關電源負載也下降了

開關電源 的額bai定輸出功率由功率元du件來決定的,輸zhi出功率是由dao負荷確定的,開關電源但專是不能拖負載主要屬原因可能是控制迴路有問題,也有可能是電源的保護迴路及負荷太大引起。我們公司一直有用浙江埃莫森電氣的開關電源,浙江埃莫森電氣的開關電源說明書寫的又全又易懂,你可以去查查 浙江埃莫森電...

臺式電腦開關電源溫度過高怎麼辦,開關電源的高頻變壓器溫度高是怎麼回事

1,檢查開關電源上的風扇是否有灰塵,開啟電源,清潔內部及風扇上的灰塵。2,檢查開關電源上的風扇旋轉是否正常,如果轉速慢,可以更換風扇。3,如果清潔了灰塵,也更換了風扇,還是很熱,考慮功率不足的問題,更換更大功率的電源。接電源線的地方還是什麼地方 如果是接電源線的地方那就是電源問題了 有可能是裡面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