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v v 為什麼是導通的我用萬用表打的

2021-03-10 22:07:55 字數 862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性:

1,輸出濾波電容擊穿了,導致短路。看下電容有沒有鼓起來。

2,輸出整流二極體擊穿,看下二極體有沒有發黃。燒焦的感覺。

至於其它的原因應該很少出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輸出大都有一個小負載電阻,防止空載時輸出電壓因變壓器的激磁效應而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來太抽象,如是樓主你說源的是輸出介面,bai一般下絕不會直接導通du的,用萬用表zhi測量時,因為存dao在濾波電容,所以會充電,指標會正常擺動,之後就會顯示正常阻值,一般正向阻值很大,才是正常的,如果是導通的,那就是短路了……

4樓:源起源落都隨源

你用的是萬用表的什麼檔,二極體檔,電阻檔,還是電壓檔,二極體檔我還沒有測出過50v,電阻檔和電壓檔就更不可能了,沒有輸入電壓怎麼可能是50v,電阻檔就更不用說了。問題說清楚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是導通,是隻有幾歐阻值還是更多。如果是電源的輸出正負極在小於百歐級一般情況電源都有損壞(特殊電源除外)。在幾歐檢查有沒有發生短路的地方,如沒有就可能是電源輸出的穩壓管或整流管損壞造成的。

6樓:

有兩個現象,1.由於電壓充放電的作用,有短時間的短路現象,隨著電容的充電電阻值會隨之升高。2由於電路結構的原因,v+和v-兩端一般都有二極體特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這50歐是負載電阻。

8樓:

呵呵呵l n 220 v-v+ 是一路 v-v+ 是一路共兩路輸出

使用高頻開關電源為什麼能夠減小變壓器的體積

變壓器可以看作一個大電感器.電感的感抗與頻率成正比.高頻開關電源工作在幾十千赫,所以同樣電壓下.變壓器嬈組的圈數就少很多,所以體積要比低頻變壓器小很多. 當輸入電壓為正弦波時,u 4.44fnbs,當頻率f提高時,可減小n s引數值,從而減小了變壓器的體積和重量。 開關電源的能量輸出不是完全靠電磁轉...

開關電源上的12V1W的變壓器做什麼用

可能是作為待機電抄 源或啟動電源使用的,有些開關 電源如電腦atx是使用一組單獨的 5v開關電源作為待機使用,無論電腦是否開啟,此電源一直工作 但是有些開關電源廠家為圖簡便,有直接採用工頻變壓器的!回答補充 你說的圓形器件是整流橋,橋式整流四個二極體的合體結構,作用是配合變壓器作為待機電源使用,負載...

我想知道旁路二極體導通的條件,為什麼能導通,詳細看補充

電池片正常工作時旁路二極體反偏,電阻很大所以電池片不會短路。當某個電池片發生熱斑效應時,它的電阻增大而且不發電,這時把它看做一個電阻,而它和其它電池片仍然是串聯的。初中物理告訴我們 串聯電路中,當一個電阻阻值增大時,它分得的電壓就會變多 電壓與電阻成正比 當分得的電壓達到並聯的二極體的導通電壓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