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中的電感和電容都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9:14:53 字數 2801 閱讀 6764

1樓:郯沛柔盈詠

二極體起整流作用,

把交流電壓變成脈動直流電壓。

電感起隔離交流電壓的內

作用,因負載對電

容源輸出電壓紋波要求較高,而開關管的輸出電流是方波,加電容後輸出電壓近似於三角波(自激式開關電源常利用此紋波電壓作訊號源),故需用電感隔離(電阻也有近似效果,但效率太低,沒有實用意義),在電感後加電容即可得到質量較高的低紋波電壓源。

電容起濾波作用,大幅度降低電源紋波,使輸出電壓變成較為平直的直流電壓。

在開關電源中,電感有什麼作用?

2樓:日天日地

1、電感濾波電路

電感濾波電路是用電感器構成的一種濾波電路,其濾波效果相當好。

電源電路中的濾波電路接在整流電路之後,用來濾除整流電路輸出電壓中的交流成分

2、抗高頻差模干擾電路

為了防止220v交流電網對機器的差模高頻干擾,在一些抗干擾要求比較高的電子電器中都設定l1、l2這種抗干擾電路。

這一抗干擾電路串聯在交流電迴路中。l1、l2不需要接地線,所以安全效能比較好。

3、抗高頻共模干擾電路

在交流電網中存在差模和共模兩種高頻干擾,對於共模干擾需要用共模電感來抑制,電路中的l1和l2為共模電感。

4、lc串聯諧振電路

lc串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小,利用這 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陷波電路、吸收電路等。

5、lc並聯諧振電路

lc並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大,利用這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補償電路、阻波電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作用有以下三點:

1、電感器在電路中主要起到濾波、振盪、延遲、陷波等作用,還有篩選訊號、過濾噪聲、穩定電流及抑制電磁波干擾等作用。

2、電感在電路最常見的作用就是與電容一起,組成lc濾波電路,電容具有「阻直流,通交流」的特性,而電感則有「通直流,阻交流」的功能。

如果把伴有許多幹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乾擾訊號將被電感變成熱能消耗掉;變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通過電感時,其中的交流乾擾訊號也被變成磁感和熱能,頻率較高的最容易被電感阻抗,這就可以抑制較高頻率的干擾訊號。

3、電感器具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順利通過的特性,頻率越高,線圈阻抗越大,因此,電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對交流訊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與電容器、電阻器等組成諧振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型別的電感:

在輸入端有類電感,用來抑制共模差模干擾,抑制電路中的emc,這類叫共模、差模電感

功率電感:比如說buck電路中的lc中的濾波電感(扼流圈),和電容一起濾高頻,使得輸出電流連續平滑等。

還有boost 升壓電感,由於電感的存在,可以使得輸出電壓大於輸入電壓。

5樓:碟戀花

濾噪聲,儲能,變壓,移相。

開關電源輸出端的電感起什麼作用

6樓:載入中

電感器是能夠把電能轉化為磁能而儲存起來的元件。電感器的結構類似於變壓器,但只有一個繞組。電感器具有一定的電感,它只阻礙電流的變化。

如果電感器在沒有電流通過的狀態下,電路接通時它將試圖阻礙電流流過它;如果電感器在有電流通過的狀態下,電路斷開時它將試圖維持電流不變。電感器又稱扼流器、電抗器、動態電抗器。

電感功能用途:

電感器具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順利通過的特性,頻率越高,線圈阻抗越大。因此,電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對交流訊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與電容器、電阻器等組成諧振電路。

一般次級不使用電感,通常使用二極體整流,然後用電解電容來使其電壓變得平滑,是用做扼流線圈來濾波。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端的電感是濾高頻作用,如果用萬用表hz擋紅表筆接輸出端正極黑表筆接電感連線變壓器的一端頻率4k左右,而把黑表筆接電感另一側頻率為零。我這個是12伏的防水電源。

開關電源中的電感和電容都有什麼作用?

8樓:gx韋

如果沒有看錯,你的電路應該是一個「不隔離式的dc/dc降壓開關電源」,你說的pmos是一個場效電晶體,它是電路的開關管,pwm是驅動和控制這個mos管開關狀態的,電感是蓄能元件,電容是濾波元件,並聯在電容上的電阻是輸出電路的最小負載。你可以上「電源網」去搜一下電路,很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開關電源的電感和電容都是用來濾波的,除了開關晶片1腳有個電容是用來決定開關管重啟後的頻率,其它毫無例外,但至於你指的具體哪個電容我就不清楚了

你說問的部分應該是電感-電阻和電容已經經過變壓器變壓並且整流後的部分

建議你上圖,不然你的pmos放哪怎麼放不是很清楚

10樓:華銳達

電感用於扼流、降壓、儲能,具體看用的位置和使用

電感式和電容式開關電源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電感式是利用電感中的電流不能突變的特性做為能量傳遞的器件,製成的開關電源.電容式開關電源是利用電容的電壓不能突變的特性製成的開關電源.

開關電源輸出端的電感起什麼作用?

12樓:

是做lc濾波用吧,使輸出電壓經過二極體整流後變得平滑,還能增加驅動負載的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端不需要電感吧,是不是變壓器的次級?

14樓:前進與妥協

做扼流線圈用,不同的拓撲下電感的作用有區別像led驅動電源,變壓器次級的電感也有續流的作用

開關電源中,MOS管吸收電路處電容和電阻怎麼選擇

電容越大 電阻越小吸收越好 尖峰越小,同時也會引起效率下降。峰峰值和過電壓的尖峰不是一回事。開關電源中,mos管吸收電路處電容和電阻怎麼選擇?電容越大 電阻越小吸收越好 尖峰越小,同時也會引起效率下降。峰峰值和過電壓的尖峰不是一回事。開關電源 mos管圖騰驅動,上面p溝道的管子旁邊的電容,二極體和電...

開關電源電子元件分別有什麼作用,開關電源中各種元器件的作用

進線處的濾波電容和電感線圈,濾除開關電源自身和供電網路的雜波。之後是整流橋 有四個二極體的,也有整合封裝的整流塊的 將交流變直流。後是開關三極體或其他種類的開關管,也有開關管和開關電路的其他控制元件封裝在一起的整合塊的,負責將直流電按照需要,逆變成交流,以便通入變壓器,交流調壓。之後是開關電源專用變...

開關電源和普通的電源有什麼區別,開關電源和普通電源有什麼區別

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電源,一般常用的就兩種,一種叫線性電源,這種電源在10年以前都還是主流的,現在慢慢被替代了,結構簡單,但很重,需要很重的矽鋼片等,小時候的隨身聽的那種電源就是。現在還在使用的領域音響會多一點。另一種就是現在的開關電源,它是用pwm作驅動mos管或者三極體一開一關的模式工作,所以叫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