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中開關管常用N溝道還是P溝道的場效電晶體

2021-07-30 13:02:43 字數 1229 閱讀 2057

1樓:

n-mosfet,p溝道的mos,電子遷移率大概只有n溝道的1/3。

故而常用n溝道。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目前,開關電源以小型、輕量和高效率的特點被廣泛應用幾乎所有的電子裝置,是當今電子資訊產業飛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種電源方式。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高速發展,電力電子裝置與人們的工作、生活的關係日益密切,而電子裝置都離不開可靠的電源,進入80年代計算機電源全面實現了開關電源化,率先完成計算機的電源換代,進入90年代開關電源相繼進入各種電子、電器裝置領域,程控交換機、通訊、電子檢測裝置電源、控制裝置電源等都已廣泛地使用了開關電源,更促進了開關電源技術的迅速發展。

2樓:mist紫櫻是個溫柔鬼

n-mosfet,p溝道的mos,電子遷移率大概只有n溝道的1/3,市場上的p溝道管種類遠遠少於n溝道管,**還貴,控制也不方便,要負壓控制。

3樓:

n-mosfet ,原因是高頻變壓器在開關管的上方,更靠近電源正極,只能用n-mos管

場效電晶體中n溝道和p溝道是怎麼區分的?

4樓:桑愛景戲辛

1。對於主機板上來說,常用的場管為3055,15n03,45n03,60n03,還有70n03

2,3。說個簡單的給你

黑表筆接

d極,內紅表筆接s極,有500歐左容右的阻值為n溝紅表筆接d極,黑表筆接s極,有500歐左右的阻值為p溝4。至於代換,n溝代換n溝,p溝代換p溝,還有最好是使用相同型號或者是功率大一些的來代換(一般修主機板的基本備用是60n03這個型號)

5樓:一零啞劇

場效bai應管n溝道和p溝道判斷方法du

(1) 場效電晶體的極zhi性判斷,管型dao判斷(如圖)

版 g極與d極和權s極正反向均為∞

(2) 場效電晶體的好壞判斷

把數字萬用表打到二極體檔,用兩表筆任意觸碰場效電晶體的三隻引腳,好的場效電晶體最終測量結果只有一次有讀數,並且在500左右。如果在最終測量結果中測得只有一次有讀數,並且為“0”時,須用表筆短接場效電晶體識引腳,然後再測量一次,若又測得一組為500左右讀數時,此管也為好管。不符合以上規律的場效電晶體均為壞管。

常用開關電源晶片都要哪些型號,最常用的開關電源晶片有哪些型號?

問這開關電源厚模晶片型號非常多,所以在此列舉幾例 str456a str5412 str6020s str6601 str f6454 str f66600 str f6707 str g5653 str s6309 str s6708 str s6709等等等等。最常見的是384x系列,老一點的電...

開關電源電子元件分別有什麼作用,開關電源中各種元器件的作用

進線處的濾波電容和電感線圈,濾除開關電源自身和供電網路的雜波。之後是整流橋 有四個二極體的,也有整合封裝的整流塊的 將交流變直流。後是開關三極體或其他種類的開關管,也有開關管和開關電路的其他控制元件封裝在一起的整合塊的,負責將直流電按照需要,逆變成交流,以便通入變壓器,交流調壓。之後是開關電源專用變...

開關電源電路中知道了MOS管的開關頻率怎麼去選定BUCK電路

這個是有計算公式的,根據 輸入輸出電壓 輸出最大電流的大小選擇合適的電感值,還與開關專電源的工作 屬頻率 紋波電流大小等等有關,電感的選擇與mos管的開關頻率沒有直接關係,mos管也是根據開關電源的頻率和其他引數選擇的。一般電感值越大,濾波效果越好,紋波電流越小,但是dcr也會越大,輸出額定電流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