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墨水總容易堵塞鋼筆,怎麼辦

2021-04-23 08:30:08 字數 1675 閱讀 5635

1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將筆尖拆下,抄放入溫水中bai

(切忌開水)浸泡du半至一個小時,然後擦乾,zhi裝好後一般就dao可以正常使用。一般清洗可反覆吸水排水直至排出的水乾淨,擦乾即可。因為鋼筆使用時間長了墨水中的成分凝結,堵塞了鋼筆筆尖的導墨槽,所以會導致下水不暢。

擴充套件資料

寫字時,應在紙下墊一些稿紙,以增強筆尖的彈性,減少摩擦。筆尖不要在金屬等硬質材料上書寫,以防損壞筆尖。日常使用中避免不同墨水混用,以免產生沉澱堵塞鋼筆。

鋼筆每一個月左右應清洗一次,保持墨水下水流暢,如使用碳素墨水更應多清洗一定要洗乾淨。鋼筆如長期不用,應洗淨儲存。並且書寫時不要過度用力。

如果間隔較長時間清洗或者打算將鋼筆洗淨封存,則需將各部分拆開分別清洗。初步拆開後分為五個部分:筆尖,轉換器(上墨器/墨囊),握筆,筆帽,筆桿。

後兩者一般是不必清洗的。而筆尖的金屬部分和筆舌(上墨結構)還應進一步拆開,筆尖金屬片用水沖洗乾淨,而整個上墨結構可用舊牙刷小心刷洗,然後放入溫水中浸泡一個晚上。

所有零件清洗後擦乾,等完全乾燥即可裝好封存。當然不同鋼筆結構不同,並非所有鋼筆都可拆開,對於難以拆分的鋼筆,只能採用第一種方法清洗,切勿強行拆卸損壞鋼筆。

2樓:

1、用溫水泡來筆頭,等水自涼了後,凝固在筆頭裡的墨水也bai化開了,這時候du再洗筆,就能洗zhi乾淨了。

2、先用清dao水清洗後再用洗衣粉泡水來回抽送,之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這樣會很順暢。

3、筆頭如果沒有物理性損傷的話應該墨水裡的渣滓把管子堵了,拆開沖洗乾淨就可以。

4、刮鬍刀片劃一下筆尖上的細縫,如果你想徹底地清洗一下筆尖,可以用指甲刀輕輕夾住筆尖拔出——注意:不是每支筆尖都能如此拔出,不過我試過的大多數可以。

5清洗的時候如果覺得整個清洗很麻煩的話,也可以只許要把筆的前半部分拆開後,反覆吸水放水,然後仔細看看前部分有沒有什麼異物在上面,洗完後就再用吸水的紙巾把水吸乾,再把凹槽部分仔細的擦拭下,還有筆尖也一定要清洗乾淨,擦乾,最後再組裝上擰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兩個

bai方法吧(

du我那支好鋼筆也zhi是被這個問題困繞了很久)dao,曾經試內

過別人教我的一招容

,拔根頭髮,大姆指+食指夾著頭髮兩端,讓頭髮的中間穿過筆頭的那條縫——這招是用來救急的,長期的話還是不行,因為它只能清除筆頭的堵塞物,而我們這種筆很多時候並不是只有筆頭堵塞。

我自己今天早上想出個方法:先排出筆裡的墨水,然後吸入少量醋,就是食用醋,並且將筆蓋也裝上醋,最後把筆插入裝了醋的筆頭;讓鋼筆保持豎立一段時間。

這個時間可以是一個早上或一天,但切記不可太久!

因為我曾經不小心把根縫衣針掉到食用醋裡,懶得拿出來了,就讓它沉在瓶底,半個多月之後,那瓶醋居然開始變黃,我倒掉那瓶醋想把那根針取出來,最後發現那根針居然被腐蝕得只剩一點鐵鏽!

從此你可以知道我為什麼推薦你用醋來疏通堵塞的鋼筆了——連針都能腐蝕掉,鋼筆裡的那些堵塞物又算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墨水乾了以後凝固的原因。要注意勤洗、勤算、多用。

然後就是筆尖密封要好。

還有可能是你的墨水質量差,可以買好點的墨水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乾了以後凝固,墨水質量差,

奧林丹8204型墨水是否為碳素墨水

這款不是碳素的,不堵筆。不過顏色沒有碳素那麼黑,我們當地文具店 4.5元,供參考,我在用這款,平時使用,物美價廉,在 上有此品牌的8201,8202,8203等另外顏色的非碳素的墨水。ps.奧林丹碳素的型號為8214。使用碳素墨水的鋼筆,若干涸後再灌墨水就會出現寫不出水的現象。這時只有將你的筆的筆尖...

人總容易感冒,會得鼻炎嗎

會的。只要你小心點就好。感冒就要去看病。知道毛?最好先治感冒,增強自身的體質,這樣患鼻炎的可能性便會降低.冬季感冒 七法 黃芪茶預防法 取黃芪10克 白朮6克 防風6克 烏梅1個放入保溫杯中,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服,喝完後再倒開水,一天一劑,不僅可防治感冒,還能增強抗病能力。擦五心退熱法 取蔥白...

一支鋼筆使用兩種不同牌子的藍墨水,會容易出現堵塞

不同品牌的墨水的成分和濃度不盡相同,會有帶不同電荷的粒子相互吸引形成沉澱,堵塞鋼筆。en 可以因為所帶電荷不同 形成沉澱 堵塞鋼筆 換另一種牌子之前把鋼筆用溫水洗乾淨就不會咯 用同樣一支鋼筆,用英雄藍色墨水寫字比較流暢,黑色的墨水不流暢,這是為什麼?1 再買一隻鋼筆!2 把墨水稍微稀釋一下,水千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