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為什麼寫字會斷斷續續,鋼筆寫字有時會斷斷續續是怎麼回事

2021-04-23 08:30:08 字數 2946 閱讀 7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鋼筆的吸管為了好儲存,裡面加的都有滑石粉。

所以新買的筆要用溫水好好清洗一下。

估計你的就是這麼個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 的墨水太濃了,夏天很容易堵筆的,不要讓筆頭長期暴露在空氣中,不用就套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筆頭有點堵塞,換一個

你的鋼筆水用前搖一搖

4樓:匿名使用者

筆頭不好。加點水灑灑。

鋼筆寫字有時會斷斷續續是怎麼回事 50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紙張遇到這種情況是很糟心的。這個問題應該是紙質**時候表面塗層不均勻造成的,建議使用高檔一點的紙張。

為什麼用鋼筆寫字墨水斷斷續續的?

6樓:特立獨行

這種現象是鋼筆使用過程

之中出現的正常現象,鋼筆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出現這種現象。 引起鋼筆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是鋼筆水中的沉澱物。

使用時間長的鋼筆,鋼筆水中的沉澱物就會阻塞墨水的通道,從而造成鋼筆出水不暢的問題。一般來說,使用炭素墨水和紅色鋼筆水的鋼筆,問題更嚴重一些。

方法是很簡單,主要就是清洗一下墨水的通道。鋼筆的清洗大體要分三步來進行:

第一步,泡筆。取下筆帽和筆桿上半部,把餘下的部分泡在水中,最好 在泡時加一些熱水,浸泡時間不宜太短,最好泡上半天至一天的時間。

第二步,清洗鋼筆。把浸泡過的鋼筆從水中取出,用乾布把筆擦乾,然 後把筆尖,筆桿,筆芯三部分分離開,要注意,在分離時,應先確定是哪一類結構的鋼筆,用不同的方法來分離.把鋼筆分離後,用清水和洗滌靈兌制的清洗液來清洗筆尖,筆芯,這時可以用小牙刷來清洗筆芯的墨水道。

在清洗乾淨之後,要用流動的水把鋼筆沖洗一下,一定要把洗滌靈沖洗乾淨。

第三步是乾燥與安裝。把清洗好的鋼筆零件放在乾燥處,使其自然乾燥。 待配件乾燥後,將配件重新組裝起來,這樣,鋼筆的清洗也就完成了.

洗清好的鋼筆便可以吸水使用了,這時會發現,鋼筆的出水不暢的現象沒有了。

7樓:紅存箕巧凡

是飛白麼?

鋼筆銥點打磨不到位,或者你是不是用了碳素墨水,堵筆了

鋼筆寫的時候斷斷續續怎麼辦

8樓:不雨亦瀟瀟

是不是使用的是碳素墨水?儘量別用啊~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溫水泡!記住內一定是溫水,水溫過熱對鋼容筆有損傷的~

如果還不成,就在玻璃板或者光滑的石頭上畫十幾個圈圈,一定注意力道.

還不可以的話……可以嘗試用利片如刮鬍刀在鋼筆間中間沿著那條隱隱的線切一下,一下就好……

以上兩種方法都很有效,但也都要技術的,小心為之

9樓:有人做事

應該是墨水不行,現在都不用鉛筆了,都是用的黑色的圓珠筆。

10樓:水水貓妖

大概是筆尖堵上了

充分浸泡清洗 再試試

如果還是不行 換筆尖或者買新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鋼筆寫的時候老是斷斷續續的話,應該是你不小心把鋼筆頭給摔到了,專把鋼筆頭給摔

歪了損,屬所以這樣寫的時候就有可能不太順暢,斷斷續續,非常的麻煩。這樣操作也是非常簡單的,你只需要上一些店裡買一個新的鋼筆頭,然後把舊的鋼筆頭拆下來,再換上新的鋼筆頭就差不多可以了。當然你換個美圖出社會也需要換一個好一點的,因為鋼筆最重要的就是她的鋼筆頭,如果鋼筆頭不好的話,寫著自己是非常難看的,而且鞋子也非常的慢,非常的不好看,所以你要更換的時候需要換一個好的鋼筆頭畢竟鋼筆頭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這裡邊最值錢的就是鋼筆頭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鋼筆出墨斷斷續續的,有時候一個字要寫個兩遍才出墨,咋回事咋解決

12樓:

檢查一下是不是筆尖出了問題,如果不是就是吸水管的問題!新買的鋼筆通常吸水管中都會有少量的油,所以買來之後最好不要直接使用。應該先用溫水用反覆吸墨排墨的方法清洗!

將裡面的油洗掉,然後再使用!這樣寫字就會比較流利了!而且對吸水管也好!

我的鋼筆為什麼寫出來的墨水總斷斷續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正常現在才這樣那麼是堵筆了。如果新筆就這樣,那有可能是鋼筆本身有雜質或者試筆後的殘留墨水凝結造成堵筆,也可能是筆本身的問題。可以先試著把鋼筆清洗一下。

我在另一個問題中給出的兩種洗筆方法,先用簡單的方法洗一下,如果不行就用後一種。

平時要換用墨水的時候清洗比較簡單,只需要反覆的吸水擠水直到擠出來的水乾淨透明就可以了,把水甩幹,然後上另外的墨水就可以使用。如果長時間不用要洗淨封存的話,最好就比較徹底的清洗一下,把筆尖拆下來,筆尖金屬部分和筆舌分開,然後用牙刷清洗筆舌和上面的毛細結構,握筆(就是包著筆尖的筆桿一段)內壁也要清洗乾淨,全部洗淨後用紙小心擦乾,然後放一個晚上,等完全乾了以後重新裝好封存即可。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筆都可以輕易拆開,如果自己沒法完好的將筆拆開的話就使用簡單的清洗方法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鋼筆的輸水結構出了問題.

15樓:

筆尖出問題了

換一個吧

有專門換筆尖的

鋼筆寫字斷斷續續怎麼辦

16樓:禮玉枝德詞

我前一陣也新買了一根畢加索的鋼筆,寫字也斷斷續續。你可以把鋼筆在熱水裡泡一會,把淤積在筆裡的東西化開。清理乾淨後再買一瓶比較好的墨水用。

這樣寫字就很順了。碳素墨水用時間長了都會有堵筆的問題。如果你不嫌貴的話可以買非碳素墨水,這種墨水絕對不會堵筆。

****在15元以上。但是碳素墨水儲存時間要比非碳素墨水好,我就是買的碳素墨水,只要用我的辦法定期清理就不會有堵筆的問題。

用鋼筆寫字怎麼墨水斷斷續續的,鋼筆寫字斷斷續續怎麼辦

是飛白麼?鋼筆銥點打磨不到位,或者你是不是用了碳素墨水,堵筆了 鋼筆寫字斷斷續續怎麼辦 我前一陣也新買了一根畢加索的鋼筆,寫字也斷斷續續。你可以把鋼筆在熱水裡泡一會,把淤積在筆裡的東西化開。清理乾淨後再買一瓶比較好的墨水用。這樣寫字就很順了。碳素墨水用時間長了都會有堵筆的問題。如果你不嫌貴的話可以買...

鋼筆寫字斷斷續續怎麼辦,鋼筆寫出來的字斷斷續續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我前一陣也新買了一根畢加索的鋼筆,寫字也斷斷續續。你可以把鋼筆在熱水裡泡一會,把淤積在筆裡的東西化開。清理乾淨後再買一瓶比較好的墨水用。這樣寫字就很順了。碳素墨水用時間長了都會有堵筆的問題。如果你不嫌貴的話可以買非碳素墨水,這種墨水絕對不會堵筆。在15元以上。但是碳素墨水儲存時間要比非碳素墨水好,我...

我用水筆寫字為什麼老是筆墨斷斷續續有時候很淺好煩啊

是你心情不好,你當時的心情不好,所以看什麼都煩。也許是你壓力,很大。希望你可以聽聽歌。放鬆放鬆,然後再去寫字。筆有點劣質,或者太久沒有用了,煩惱,感情 30 估計沒這可能了。姑娘你得吸取教訓,凡事不要把別人逼到絕路,也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吵架歸吵架,就事論事,別人身攻擊,再好的朋友閨蜜都會散,何況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