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運用唯物辯證法普遍聯絡的觀點,說明國家城鄉一體化協調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

2021-04-22 13:01:05 字數 1648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觀點不足於說明其意義,其意義在於對國家或對人民。

2樓:酸楚楚

聯絡來的方**要求,要

源用普遍聯絡的觀點看問題,既要看到事物內

部諸要素之間的聯絡,又要看到事物與事物之間的聯絡。城鄉一體化協調發展,有利於城市帶動鄉村的發展,有利於鄉村為城市提供勞動力,城鄉相互影響,相互協調發展。

運用唯物辯證法普遍聯絡的觀點,說明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辯bai證法認為,聯絡具有普遍du性客觀性和多zhi樣性。

京津dao冀一體化協同回發展體現了用聯絡的觀答點看問題,根據事物的固有聯絡,調整原有事物的狀態,創造條件建立新的聯絡。

辯證法認為,整體與部分是辯證統一的,要求我們從整體著眼,立足全域性,選擇最優方案,達到整體功能大於集體功能之和的效果。京津冀一體化發展體現了這一要求。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問題 請運用唯物辯證法普遍聯絡和永恆發展的根本觀點分析「四個全面」戰略佈局 100

4樓:放炮仗小孩的心

發展的觀點:事物永恆發展的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基本特徵之一。「四個全面」戰略思想是中國共產黨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等實踐創新為基礎的理論的繼承和發展。

「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形成也是一個發展的過程,從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全面依法治國」,結合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上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是體現了事物永恆發展的觀點。

聯絡的觀點:「四個全面」是有機聯絡、相輔相成的。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戰略目標,「全面深化改革」是動力源泉,「全面依法治國」是法制保障,「全面從嚴治黨」是政治保證。

當然,「四個全面」戰略思想也體現了唯物辯證法中矛盾的觀點,在當前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四個全面」就是主要矛盾。因此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中要善於發現主要矛盾,解決主要矛盾,才能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和諧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敲的時候或許有丁點失誤(錯別字),但整體是可信的~  馬克思主義原

掌握唯物辯證法關於普遍聯絡的觀點有何重要意義

唯物辯證法關於普遍聯絡的觀點有何

6樓:枕邊吹風會

普遍聯絡作為一復

般哲學範制疇,通常是指事物或現象之bai間以及事物內部du要素之間zhi相互連結、相互依賴、相互影響dao、相互作用、相互轉化等相互關係。

在無限的宇宙中,聯絡不是個別事物之間暫時的、特殊的關係,而是一切事物、現象和過程所共有的客觀的、普遍的本性;任何事物都不能孤立地存在,都同其他事物發生著聯絡;世界是萬事萬物相互聯絡的統一整體;任何事物都是統一的聯絡之網上的一個部分、成分或環節,都體現著普遍的聯絡。

論述:運用唯物辯證法關於普遍聯絡和全面發展的觀點,分析說明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踐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研政治輔導書上查.尤其近兩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節五號電池能無汙染多少土地

唯物辯證法怎樣理解聯絡,怎樣理解唯物辯證法的聯絡觀?

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 的關係 1 聯絡的普遍性 整個世界是由各種事物相互聯絡構成的統一體。每個事物內部諸要素相互聯絡構成統一的整體。每個事物對外要同其他事物相聯絡才能夠存在。2 聯絡的多樣性 內部聯絡和外部聯絡 直接聯絡和間接聯絡 教育 人才 ...

唯物辯證法有哪些基本觀點,唯物辯證法有哪些觀點

你好,唯物辯證法的觀點 發展觀,聯絡觀,矛盾觀,辯證否定觀 既是聯絡的環節,又是發展的環節 唯物辯證法主張用聯絡 發展 全面的觀點看問題.它要求人們在觀察和分析問題時,要從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絡和相互作用入手,不能只看到一個個孤立的食物 要把事物的現狀與它的過去和將來聯絡起來考查 既要看到事物位置的移動...

唯物辯證法關於普遍聯絡的觀點要求我們怎麼做

要把事物相聯絡起來,以聯絡的觀點分析問題。不能閉關自守地自我孤立,要與他物進行聯絡,要開放,在聯絡中維持自我的生存並推動自我的發展。要求我們尊重客觀規律。一切事物處在普遍聯絡之中,我們應該用聯絡的關點看問題,為什麼非侷限於一點,不是要求我們怎麼做,是我們實際做了些什麼 唯物辯證法是對立統一,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