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相關知識分析我國為什麼要加強文化建

2021-03-27 19:42:20 字數 2630 閱讀 4091

1樓:匿名使用者

①整體和部分辯證統一,部分的功能、狀態及其變化會影響整體。要重視部分的作用,搞好區域性,用區域性的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加強文化建設關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實現,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

②矛盾即對立統一(或矛盾具有普遍性),堅持全面的觀點。科學發展觀要求推動文化建設和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協調發展。

③矛盾具有普遍性,要求我們承認矛盾,分析矛盾,勇於揭露矛盾,積極尋找正確的方法解決矛盾。我國文化建設既面臨有利條件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文化建設要充分利用有利條件去迎接挑戰。

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有關知識我國為什麼重視企業的科技創新

2樓:匿名使用者

①整體bai和部分辯證統一,部分du的功能、zhi狀態及其變化會dao影響整體版.要重視部分的作用,搞好區域性權,用區域性的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加強文化建設關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實現,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

②矛盾即對立統一(或矛盾具有普遍性),堅持全面的觀點.科學發展觀要求推動文化建設和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協調發展.

③矛盾具有普遍性,要求我們承認矛盾,分析矛盾,勇於揭露矛盾,積極尋找正確的方法解決矛盾.我國文化建設既面臨有利條件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文化建設要充分利用有利條件去迎接挑戰.

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

3樓:小周子

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有關知識分析當地為什麼不願意把烏鎮打造成為第二個達沃斯。(12分)

因為,烏鎮是獨一無二的。烏鎮將進一步和網際網路融合,打造「網際網路小鎮」。烏鎮,因水而生,因古而美,也因創新而彌久,因包容而強大。

1 聯絡是普遍的 客觀的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具有聯絡 創新能力與人民群眾的創新意識有密切的聯絡 所以應加強創新宣傳 發揚人民群眾的創新意識 有利於提高社會的創新能力 有利於建設創新型社會 2 發展是普遍的 發展是量變和質變的統一 量變是質變的必要前提 在提高創新能力的建設中 應從小事做起 從學生這個社會基礎的群體做起 加強學校創新教育 加強對外交流 堅持不懈地積極進行量變 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 在一定程度後 必將促成質變 使學生乃至人們的創新能力得到提高 3 矛盾是普遍的 矛盾即對立統一 人民群眾的創新能力與國家的政策是否大力扶持同樣是一對矛盾 在處理這對矛盾時 應堅持兩點論與重點論的統一 抓住主要矛盾即使國家運用財政 加強在技術創新 人才創新方面的投入 引進國外先進的技術與方法 積極參與進創新建設中 有利於矛盾的解決 有利於提高人民群眾的創新能力 4 辯證的否定觀實質是揚棄 在進行創新能力建設時 應堅持辯證的否定觀 革故鼎新 採取適合於當今狀況的做法 與時俱進 在引進先進的同時應該加強其發展的能力 使之有利於提高我國的創新能力 有利於創新型社會的完滿建成

運用唯物辯證法的相關知識分析我國為什麼要建設創新

4樓:美麗滴月

創新部分就是發展,事物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我們用發展的觀點去看問題,用發展的眼光去解決新情況

其他的還有就是抓主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創新是科學技術的推動力……

5樓:

物質決bai定意識,客

du觀事物是不斷變化發展的,zhi

要求我們想問題辦事dao情做到一切從客觀版實際出權發,使主觀符合客觀,在全球性的科技革命給各國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面前,最重要的是提高自主創新能力。   複雜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包含著多種矛盾,其地位和作用是不同的,要求我們想問題辦事情要抓住重點,集中主要力量解決主要矛盾。自主創新是提升科技水平和經濟競爭力的關鍵,也是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中心環節。

  內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根據,決定著事物發展的性質和發展方向,這也要求我們把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作為國家戰略,致力於建設創新型國家,以維護經濟安全。   綜上所述,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

運用唯物辯證法的相關知識,分析我國為什麼要深入

6樓:康姆勒發電機

①整體和部分辨證bai統一,部分的功du能、狀zhi態及其變化會影響整dao體。要重視部版分的作用,搞好區域性,權用區域性的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加強文化建設關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實現,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

②矛盾即對立統一(或矛盾具有普遍性),要堅持全面的觀點。科學發展觀要求推動文化建設和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協調發展。

③矛盾具有普遍性,要求我們承認矛盾,分析矛盾,勇於揭露矛盾,積極尋找正確的方法解決矛盾。我國文化建設既面臨有利條件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文化建設要充分利用有利條件去迎接挑戰。

運用唯物辯證法聯絡的觀點,結合材料一分析我國為什麼必須實現經濟穩定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①聯絡是普遍的,要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科學發展觀中要求協調發展就體現了這一觀點。

②聯絡是客觀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要把握事物固有的聯絡,切忌主觀隨意性。一些地方和行業的行為使環境遭到破壞,影響了人與自然的和諧,這是沒有認識到事物聯絡具有客觀性的表現。

③事物的整體與部分是相互聯絡的,整體居於主導地位,整體統率著部分。我們要樹立全域性觀念,使整體功能得到最大發揮。一些地方和行業只是為了區域性的、眼前的利益,忽略了國家和人民的整體的、長遠的利益,嚴重影響了社會均衡發展和社會和諧。

唯物辯證法怎樣理解聯絡,怎樣理解唯物辯證法的聯絡觀?

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 的關係 1 聯絡的普遍性 整個世界是由各種事物相互聯絡構成的統一體。每個事物內部諸要素相互聯絡構成統一的整體。每個事物對外要同其他事物相聯絡才能夠存在。2 聯絡的多樣性 內部聯絡和外部聯絡 直接聯絡和間接聯絡 教育 人才 ...

唯物辯證法有哪些基本觀點,唯物辯證法有哪些觀點

你好,唯物辯證法的觀點 發展觀,聯絡觀,矛盾觀,辯證否定觀 既是聯絡的環節,又是發展的環節 唯物辯證法主張用聯絡 發展 全面的觀點看問題.它要求人們在觀察和分析問題時,要從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絡和相互作用入手,不能只看到一個個孤立的食物 要把事物的現狀與它的過去和將來聯絡起來考查 既要看到事物位置的移動...

為什麼說唯物辯證法是一種詭辯,唯物辯證法和詭辯論的的區別在於其聯絡是否是客觀的

其實每種學說都是一種詭辯。因為每種學說都有謬誤的地方,但是它自己卻在闡述自己如何正確,這就是一種詭辯。唯物辯證法在很多細微之處都有錯誤,比如它認為 世界是一個有機的整體,認為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處於相互影響 相互作用 相互制約之中,反對以片面或孤立的觀點看問題。反對片面孤立看問題很正確,但是不可能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