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廢物一般是如何處理的,固體廢物處理協議

2021-04-20 09:01:07 字數 2063 閱讀 822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人認為,固體廢物是「三廢」中最難處置的一種,因為它含有的成份相當複雜,其物理性狀(體積、流動性、均勻性、粉碎程度、水份、熱值等等)也千變萬化。固體廢物的汙染防治辦法,首先是要控制其產生量。如逐步改革城市燃料結構(包括民用與工業用),控制工廠原材的消耗定額,提高產品的使用壽命,提高廢品的**率等。

其次是開展綜合利用,把固體廢物作為資源和能源對待。實在不能利用的則經壓縮和無毒後填地或投海。目前,國外也廣泛採用焚燒和熱解來處理固體廢物(主要是有機質的固體廢物)。

焚燒法的優點是可以處理各種不同性質的廢棄物,焚燒後可減少廢物體積90%(取決於其灰份的不同而不同),便於填土處理。常見的焚燒爐有開敞式和多室式。前者適用於處理高熱量的易,可防止燃燒過程中發生**的危險,如硝酸纖維、聚乙烯等。

後者(在高溫和無氧或極少氧氣存在下進行)可較經濟寺利用熱量。焚燒爐多設有**蒸汽裝置,有的固體廢物每公斤熱值可達1200~1400大卡。對於工業含碳固體廢物的處理,採用熱解法比焚燒法更為有利。

因為熱解法在密閉條件下進行,很少產生汙染問題,處理能力大,燃料可以由本身解決,還可**油類等產品,其費用約為焚燒費用的27%。此外,固體廢物還有溼式氧化處理法、化學處理法等等。溼式氧化法是有機物質在水的存在下在溫度為120~380℃、操作壓力在10~200個大氣壓時快速氧化。

在美國等一些國家裡,已用業處理紙漿黑液,因為固體含量3-6%的液體即可用此法處理。市政廢水、石油化工廢水、工業系列化處理汙泥等均可處理。

2樓:河南省政院檢測研究院

固體廢物的處理方法:

①利用礦物廢料作建築材料,道路工程材料,填墊材料,冶金、化工和輕工等工業原料。

②利用含碳、油或其他有機物質的廢物從中**能源。

③利用含有土壤、植物所需要的元素或化合物的廢物作土壤改良劑和肥料。

防治固體廢物汙染和利用固體廢物資源的主要措施為:

①改革生產工藝,少排廢物:提高產品質量,生產使用壽命長的產品,使物品不致很快變成廢物。採用精料,減少生產過程中的廢物排放量。

例如在選礦工序中,提高鐵礦石品位,可以少加造渣劑和焦炭,從而減少高爐渣的排放量。工業先進國家採用這種方法後,高爐渣排放量比原來可減少一半以上。

②發展物質迴圈利用工藝:改革傳統工藝,發展物質迴圈利用工藝,使生產第一種產品的廢物,成為第二種產品的原料,使生產第二種產品的廢物又成為生產第三種產品的原料等等,最後只剩下少量廢物排入環境,這樣能取得經濟的、環境的和社會的多方面的效益。

③把固體廢物納入資源管理範圍:制訂固體廢物資源化方針和鼓勵利用固體廢物的政策。建立起固體廢物資源化體系,把有明確用途的廢物納入資源分配計劃;暫時不能利用的廢物作為後備資源儲藏起來。

④制定固體廢物的管理法規:有關防治固體廢物的汙染和利用固體廢物的政策都通過立法手段體現出來。一些國家都制定固體廢物管理法規以及環境標準。

固體廢物處理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廢棄物處置協議書

甲方:(委託單位名稱)

乙方:(被委託單位名稱)

按照國家法律相關規定,甲方委託乙方處理甲方生產中的危險廢物,經甲乙雙方協商,特簽訂如下意向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廢棄物處置協議書

甲方:(被委託單位名稱)

乙方:(委託單位名稱)

茲有甲內

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乙方生產廢料達成**容意向,供雙方信守:

1,乙方之生產廢料由甲方全部**,乙方不得擅自自行處理。

2,甲方需保證按時上門收取,不得因此影響乙方生產經營。乙方之生產廢料需裝入與之相適應容器且符合環保要求。並承擔裝車義務。

3,生產廢料轉移至甲方後,乙方不再承擔環保責任。

4,**之廢料由乙方付費以__元/噸或包月方式__元/月(約_噸,如計量超過20%以上另行收費)。

5,本協議如有補充條款,補充條款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效力。

6,本協議有限期限為兩年,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

7,以上協議經簽字後生效,如有異議協商解決,否則可提交__市仲裁委員會仲裁。

甲方(蓋章或簽字)........ ...乙方(蓋章或簽字)_年_月_日 ................. _年_月_日

危險廢物產生源單位和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產生源單位的區別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學等。1 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

廢氣一般是如何處理的

一般廢氣有兩種處理方法。第一 經濟實惠一些就是用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活性炭廢氣淨化器去處理。也是比較常用的方法。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利用高能高奧氧uv紫外線光束分解空氣中的氧分子產生遊離氧,即活性氧,因遊離氧所攜正負電子不平衡,所以需與氧分子結合,進而產生臭氧。化學原理 uv o2 o o ...

請問公安局一般如何處理家庭糾紛

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屬於私權糾紛,而公安機關是行政機關,屬於公權機關。一般情況下,公安機關是不受理民事糾紛調解,民事糾紛主要由當事人自行和解或調解解決,或人民調解組織調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同時,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條 第九條及 人民警察法 第二條第一款均規定,公安機關具有預防 制止違法犯罪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