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安局一般如何處理家庭糾紛

2021-05-26 21:57:23 字數 2418 閱讀 7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屬於私權糾紛,而公安機關是行政機關,屬於公權機關。一般情況下,公安機關是不受理民事糾紛調解,民事糾紛主要由當事人自行和解或調解解決,或人民調解組織調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同時,《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條、第九條及《人民警察法》第二條第一款均規定,公安機關具有預防、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人身權、財產權的法定職責。公安機關對違法行為應當依法制止並處罰,而不能以存在民事糾紛為由怠於履行法定職責,姑息違法行為,否則即構成不履行法定職責。

所以,你們的家庭糾紛,公安機關是不會立案的,只能做普通的民事調解。而調解過程一般會做相關接警記錄,這種記錄僅僅是工作例行備案,不是案底,也不會對糾紛當事人產生不利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立案對你沒有影響

家庭糾紛~~這個案件怎麼處理?

3樓:華律網

離婚、撫育、扶養、贍養、收養、監護權、解除同居關係等家庭糾紛,這些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不是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當事人應該協商解決,或者找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協調,或者通過法律途徑處理。但是如果雙方存在肢體上的衝突找公安,公安機關會受理。

4樓:潯昌金

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類的一種。此類案件怎麼處理要看案件的性質。也就是說案件本身有沒有產生惡劣的後果,有沒有觸犯到刑事法律。

普通的民事案件通常是通過社群街道、公安派出所進行調解,促使當事雙方對事件進行協商,達成一致。如果調解不成功,則由一方作為原告起訴到法院,法院受理後仍然是組織雙方從法律的角度再次進行調解。如果再次調解還不成功,那就由法庭依照相關法律作出判決。

總之,處理家庭糾紛案件,在不觸犯刑法的條件下,以調解為主。

5樓:嚴青青

1、輕傷與輕微傷不同。夠輕傷的話,你姑姑就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了,也就是說可能判刑;而輕微傷只是受治安處罰,也就是警察說的拘留、教養什麼的。不過,家庭糾紛警察一般不會處罰,會調解調解,讓你姑姑出個醫療費算了。

2、你說的是房本而不是戶口本嗎?要拿房本幹嘛?

打官司的話,只能打分割遺產。

如果只要出氣,找找派出所拘留她兩天。不過那樣可結仇了,看守所可不好待,一家人這就算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第十八條 下列人員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一)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

(二)繼承人、受遺贈人;

(三)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第二十條 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

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

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7樓:輕候千柳

清官難斷家務事,調節最好,不行就上法院

8樓:哥們要盤麼

一般就是以協調為主`

家庭糾紛一般不會立案!

除非事件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調解,做好你姑姑的思想工作。實在不行的話只有去法庭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不錯,清官難斷家務事啊.我也有同感.但是我希望你們可以都靜下來好好想想,然後再好好聊聊.家庭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家庭的事如果上了法庭就很難再是家庭的事了,如果沒上過法院就永遠不會明白上過法院會是怎麼樣的後果.

也就是說你的姑姑以後可能再也不是你的姑姑了.

我希望你想清楚再做決定.怎麼說都是一個家嘛!

後面是怎麼樣可以發個結果出來讓大家也知道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家事,最好不要上法庭!可以找仲裁所幫忙

關於家庭糾紛,如何用法律解決

12樓:華律網

離婚、撫育、扶養、贍養、收養、監護權、解除同居關係等家庭糾紛,這些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不是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當事人應該協商解決,或者找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協調,或者通過法律途徑處理。但是如果雙方存在肢體上的衝突找公安,公安機關會受理。

公安局幾點開門,幾點關門,公安局一般幾點上班,

公安局辦業務都是早9點到晚5點,中午11點半到2點休息,業務是指辦理身份證,居住證,戶口本這些,如果你是要報案,不是去公安局,而是去派出所,報案是24小時有人接待的,無論你是直接去報案,還是 報案,24小時都有人處理,接觸警民警都是24小時輪班倒的 如果需要報警,誰是都有值班的工作人員。公安局一般幾...

廢氣一般是如何處理的

一般廢氣有兩種處理方法。第一 經濟實惠一些就是用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活性炭廢氣淨化器去處理。也是比較常用的方法。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利用高能高奧氧uv紫外線光束分解空氣中的氧分子產生遊離氧,即活性氧,因遊離氧所攜正負電子不平衡,所以需與氧分子結合,進而產生臭氧。化學原理 uv o2 o o ...

固體廢物一般是如何處理的,固體廢物處理協議

有人認為,固體廢物是 三廢 中最難處置的一種,因為它含有的成份相當複雜,其物理性狀 體積 流動性 均勻性 粉碎程度 水份 熱值等等 也千變萬化。固體廢物的汙染防治辦法,首先是要控制其產生量。如逐步改革城市燃料結構 包括民用與工業用 控制工廠原材的消耗定額,提高產品的使用壽命,提高廢品的 率等。其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