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實際工作中進行心理健康的維護

2021-04-18 21:39:01 字數 3803 閱讀 221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生活

來工作接觸的人層

源面廣泛,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大,所以很多人出現心理問題,或者出現一定的心理障礙,好在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心理健康。

首先,是從思想上轉變,從根本上重視心理健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要多與人溝通,學會傾聽和傾訴。

其次,合理疏導心理能量,情緒上或心理上出現問題要及時疏導排解,不要把負面情緒和心理壓力積壓。

最後,經常參與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講座,有條件的可以適當的去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那裡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

以上是我的一點點建議,籠統了一些,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結合所學內容,聯絡自身實際,談一談如何進行心理健康是我維護

2樓:boy我最靚

結合自身實際談一談心理健康,是我維護健康的一種標識,心理健康對我們每個人都特別重要,我們一定要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3樓:道一貫之

當今社會如何進行心理健康的自我維護至關重要,下面就我的體會交流一下方法:

(一)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首先要端正自己對待權力、地位、金錢、利益、政績等的態度,通過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金錢觀、利益觀、政績觀等,保持一種健康、平和、淡定的心態,擁有健康的身心。比如對待權力,權力觀的實質是世界觀問題。一定要正確認識和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

權力是什麼?權力是服務、是責任、是義務。權力和義務、責任是統一的,有多大權力,就要履行多大義務,就要承擔多大責任。

(二)掌握情緒調節方法

負面情緒是每個人在現實生活中都會產生的,會遇到許多普通人遇不到的麻煩和問題,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會產生破壞作用。因此要學會調整情緒,保護自己,避免出現健康問題。

1.宣洩法

弗洛伊德認為,壓抑不是從根本上處理負面情緒的好方法,要讓情緒有適當的宣洩機會。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無論這個事件是正性還是負性,對人的心理衝擊是一樣的。所以人的情緒,無論是喜怒哀樂,都需要渲瀉出來。

但是宣洩的渠道要合理。不安全、不合理的宣洩渠道,會給自己和周圍的親人、朋友造成一定的傷害。合理的宣洩渠道有傾訴、哭泣、運動等等。

2.心理換位法

有的不良情緒是由於自己抱怨別人引發的,如抱怨同事處理問題不當,抱怨下屬辦事無能,抱怨上級領導不支援等,越是抱怨,情緒越糟糕。其實這是缺乏換位思考能力。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作為領導學會換位思考很重要。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對方的想法、處境和難處,就會多一些理解、諒解和同情,自己的心情也就舒暢了。

3.轉移注意法

當不良情緒特別是憤怒情緒爆發之前,或者是氣湧心頭之時,設法把注意力引到別的方面去。如跑步、游泳、疾走、打球、下棋、聽**、看電影、讀報紙、外出旅遊等。

4.放鬆法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形成緊張反應,這時就需要放鬆。放鬆方法有三種,腹式呼吸法、肌肉放鬆法、想象放鬆法。

6.滿灌法

當我們碰到不開心的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它最壞又能怎麼樣,把最嚴重的、最壞的後果擺在面前,這種方法的重點在於減輕和放鬆焦慮、恐懼者的精神壓力。

7.自我暗示法

當自己處於消極情緒困擾時,通過語言暗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排解不良情緒。比如盛怒時,在內心用語言暗示自己千萬不要發火,發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煩惱時要對自己說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彆著急;衝動時提醒自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等。

8.昇華

昇華就是變壓力為動力。情緒是有能量的,把這個能量引到一個正確的方向上去,讓它具有建設性、創造性,對人、對己、對社會都有利,這叫做昇華。就是把受挫而產生的不良情緒引向崇高的境界,將其強大的心理能量加以疏導,凝聚到學習、工作或生活中。

9.理智

其實最主要的情緒調節是靠理智來調節,靠理智來駕馭自己的心態。怎樣才能有理智?美國心理學家艾里斯提出一種合理情緒**。

簡單的說就是你的情緒不好,是因為你的認識不合理,當你的認識改變了,變得合理了,你的情緒就好起來了。

總之,心理健康問題是我們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內容,需要社會的關注,也需要自己提高駕馭心理的能力。

4樓:漫聊聊

樹立價值觀科學發展觀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地位金錢利益政績等態度

怎樣維護自身心理健康?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心理健康是指自我bai意識良好。其核

du心zhi

就是自知和自愛。自知是dao瞭解自己的回真實水平,答「量力而行」。自愛就是愛惜自己、保護自己、重視自己。要能做到:

(1)通過比較來培養自知,但絕不作為衡量的唯一尺度。

(2)擴大生活領域,多接觸人和事,積累經驗,展現自己的品質與才能。

(3)認真對待自己的功與過。

(4)對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隨時調整。

(5)保持自我的社會功能良好,對社會適應自如。

(6)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真誠地鼓勵和讚美,不阿諛奉承;尊重別人人格,不強加意見於人。

(7)通過勞動實現理想。勞動消除不必要的憂慮,擺脫自我注意,生活豐富而充實。

2 、教師應如何學會心理健康的自我維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遇有挫折,應辨證看待,並將挫折當作鍛鍊的機會,不懈努力,爭取成功。這樣就能體驗到挫折帶來的積極效應,變挫折為財富,變壓力為動力。

二、要正視自己,承認自身的不足,揚長避短,找準自己工作中的優勢所在,才能體驗成功的快樂,增強自信心。

三、做自己喜歡的事,譬如閱讀、寫作、唱歌和體育運動,自得其樂,自我放鬆。

四、多交幾個同事朋友,遇有煩心事,向朋友傾訴。同事,不是朋友,卻比任何朋友與你在一起的時間都多。與同事通力協作,共同成長,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五、要多親近學生,「蹲下來看學生」,和他們打成一片,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做孩子喜歡的老師。孩子喜歡,老師自然開心。

教師的歡樂在**?就在所謂單調重複的生活中,就在所謂平淡無奇的日子裡。如果我們用積極的態度看學校,看學生,看同事,看生活,並且積極行動起來尋找快樂,就會對周圍的世界保持新鮮感,使單調重複的工作和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把平淡無奇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作為一名教師有必要也有義務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以適應日益複雜的教育與教學工作,為國家的科技興國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這本書給了我們許多幫助,我們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找出適合自己的「心理教育」的道路,使我們能夠每天以良好的心態,微笑面對每一個學生。

7樓:明哥

教師心理健康的自我維護

8樓:良子點亮

教師要維護自己的心理健康,在生活和工作中要不斷調整心態,克服不良情緒,要學會運用以下一些方法:1 言語暗示2 心理換位3 訴說求助4 合理化5 轉移注意

6合理宣洩 7 運用幽默 8欣賞**9情感昇華10延緩與漸進11色彩調節 12 尋找快樂 13 用心控制 等方法綜合運用,保持心理健康。

請結合實際談談心理健康與學習/工作,生活的關係,大學生應如何維護心理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是精氣神的綜合表現,只有心理健康才能更好的工作與學習.要有好的心態,好的身體和好的觀念.

10樓:自由人

不必想的太多,以學習為主,業餘時間多聯絡同學放鬆一下

11樓:韓

在任何時候,注意心態就ok了。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和建議。

12樓:愛上白痴的白痴

目測樓主和我一樣要心理課考試了

13樓:我需要你的解答

有主見,有想法,當然不是別人的想法拿過來變成自己的想法(現代人通病)心理醫生為您服務。

怎樣在實際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要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解決好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結合思想實際增強與人民群眾魚水之情的思想感情。不少國家機關的黨員幹部由於長期生活在城市和在機關工作,與人民群眾的接觸少 一些黨員幹部逐漸淡化了對群眾的感情,滋長了官僚主義作風,甚至產生奢靡之風腐化墮落。在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就要結合個人的思想實際,...

當會計的具體在實際工作中都做什麼

基本的任務是 憑證稽核登記,賬簿登記,編制報表,成本核算,財產清查等 現在有了財務軟體 小公司會計基本就是稽核原始憑證,再將其輸入電腦就可以 其他表都可以自動生成 會計的工作主要做什麼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制會計憑...

如何在bios中進行cpu超頻設定

西柚哆來咪 1 請先重新啟動計算機。按住delete鍵 實際鍵取決於計算機型號 進入bios介面。2 在bios介面中,使用方向鍵進入ai tweeker,並將c1e support,a20m,inter r speedstep tm 設定為 off 3 然後返回高階設定以設定cpu的主快取和次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