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反應力,怎樣訓練可以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

2021-04-18 12:47:28 字數 5318 閱讀 4360

1樓:琳述

第一種方法

bai:

1.人的反應有遺du傳因素,zhi

主要分為視覺聽覺觸覺,

dao視覺鍛鍊可以,用沾回了水的答手巾掛在高處,用眼睛緊盯落下的水滴。

2.另一種方法擺頭部帶動眼球轉動。聽覺,一人發出聲響,自己做出指定的動作。觸覺,蒙上本人的雙眼,由助手在各個方位碰自己,自己來攻擊他。

第二張方法:

1.多實戰;

2.專項練習:比方說陪練專門出左右直拳,然後自己只能躲閃不能還擊;

3.一些小細節:不要看到對手出手才去想怎麼躲閃,要靠長時間訓練來積累一種感覺,靠感覺去躲閃;可以看對手的眼睛,一般對手打自己哪個地方前都會看那個地方,但高手則不一定;看對手的肩膀,出拳以前肩膀都會先動,腿法的話除了看肩膀還個以看髖部(就是腰下去一點那裡),理由是一樣的。

2樓:厙淑蘭封嬋

可以練習速度球,或者進行喂靶訓練,平時練習空擊時,練習假想敵有思路的進攻.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判斷和快速想象訓練,你會有所收穫,祝你好運!

4樓:自然之聲清和店

做做遊戲咯!建議要不玩玩關於這方面的遊戲,練練……有效果的,自己就有試過。

怎樣訓練可以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

5樓:巨集聚變

可以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

1:抓鉛筆。

首先,從提高眼睛和手的反應開始。先拿著鉛筆然後鬆開手使其自然下落,再換另一隻手要在鉛筆落地前把它抓住。

2:抓球。

朋友與自已相距3-4m。朋友雙手中各拿一個球並且隨意放下其中的任意一個球。自已要在朋友放出球的瞬間向前跑,在球從地面彈跳起來一次後將球抓住。

經過訓練,待自已動作較熟練之後,即可逐漸加大雙方之間的距離。另外,還可讓自已與朋友之間的站立距離在1-1.5米。

自已要在球彈起來之前將球抓住。此方法主要是訓練自已能反覆提踵,開始跑的反應能力。

3:投擲球。

背向牆壁站立。朋友距自已約4-5米向牆壁方向的對自已投擲海棉球,自已要設法躲開投來的球。朋友每次連續投出20個球,以此來鍛鍊身體平衡能力。

4:擊球。

這是種配合訓練。使用軟式網球的球,在網球場內進行。自已在抓到球后必須在三步內將球投出去,以鍛鍊躲避、抓球的能力。

5:守門員訓練法。

使用海棉球,二人一組進行練習。一人背向手球的球門,另一人站立距其4-5m處儘可能向球門內擲球。背向球門的人用球拍反擊擲過來的球。

在回擊球中,自已可以學到打截擊球時的準備動作,同時也鍛鍊了反應能力。

6樓:三木之足球

快速提高你短傳之間的反應能力,每天訓練30分鐘!

7樓:暗煉

敏捷是這兩方面的綜合1.大腦對外界刺激的反應能力2.身體對大腦命令的反應能力(速度,力量,協調性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跆拳道的, 反應力很重要, 一般要兩個人以上才能練, 比如拍手掌, 推手腕之類的, 你可以去學散打, 我有一個朋友,二百多斤,以前人家打他,他根本不追,現在學了散打,反應力超快 一下就抓住並暴打,

如何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

9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0樓:俟來官新曦

聯絡打乒乓球,打籃球都可以的。或者做事的時候認真做,別三心二意

11樓:勤音府初之

反應速度是應變能力的一種體現!不管說什麼?有道理就會被採納。沒有道理大多會被否決。

多看一些哲理名言加強自己的素養。關鍵時候,它能化腐朽為神奇。為你解圍答惑,甚至可以讓對方對你刮目相看。

12樓:福州禪武

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如果知識類,就要多看書,如果是身體反應速度可以練習散打。

如果是提高語言問題的反應,多看書,知識面廣了就會對答入流,如果是身體反應慢了,練習散打對抗,這比任何體育都有效,試想下被打能不反應快嗎?方法這一,練習打移動靶,方法二,聽聲音做動作,方法叫同伴用單一的動作擊打你,你防守或是移動。

13樓:嘯蔧肘啚阦卞

多做相關的反應性練習 反應包含的內容太多了(語言,動作,邏輯,數字……) 就像每個人都對某些東西特別敏感一樣 看具體情況,你要提高的反應是哪方面的才有選擇性 主要的還是神經反應速度,從你接收到資訊到你作出反饋整個過程 從接收資訊,作出決定,反饋效應,任何過程都可以鍛鍊。 可以試著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給你自己制定一個你所需要的反應練習(比如:你看到什麼就想到什麼然後你會作什麼反應這樣的) 練習久了自然會形成一種本能反應,這樣應該就可以提高你的反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應該是你的反應意識還不夠,這個是要多多練習的,如知覺訓練、爆發力與速度訓練、時機把握練習、手眼協調技巧、敏捷度練習等。這些訓練在提高身體各部位協調能力的同時,還會大大提高臂膀、前臂和肩部的力量。最好的方法是多打打乒乓球,和排球還有就是

快慢交替練肌肉。肌肉能夠控制人體動作的速度和力量,人們可以通過快慢運動交替,反覆練習來培養肌肉的「運動記憶」,例如快慢交替跑,練習啞鈴時快幾下慢幾下。

調整控制呼吸。練習有意識的控制呼吸,例如走路時三步一呼,兩步一吸;跑步時調節呼吸節奏,這能鼓舞身心、穩定情緒,讓人在反應時控制力更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心靈的寧靜

如果情緒非常激動,或過度緊張,就會抑制自己的思維活動,使自己陷入不利的境地。遇到意外的事情,要表現出高度的冷靜和十分地自信,臉上依然帶著適當的微笑。

2.學會正確深入看待問題的方法

遇到生活中的各種問題,要從問題的本質和根源出發,徹底地瞭解問題本身,把問題看透。運用開闊的思維,去考慮各個細小的環節,找到最優的方法。

3.明確目標,集中注意力

其實反應力的加強,關鍵在於精神的集中。在與人的交往中,如果自己心無雜念,一心一意搞服務,反應速度必然很快。如果個人的私慾太重的話,就會讓自己和別人都感到負累,帶來各種麻煩。

要有明確美好的目標,選擇自己喜歡的人和事情,你才能十分地投入,高度地專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人的反應速度變快的方法:

多參加一些鍛鍊人反映速度的運動,比如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很多都是鍛鍊反映速度的,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

腦是人思考,記憶,情感等等的核心區域,等同於人體的司令部,而反應能力其實是一個大腦接受資訊儲存資訊計算資訊在到發出指令的過程,如果你現在要想有意識的練習你的反應能力就需要先意識到在這一點,你如果不去認知這個過程,而只是憑感覺或別人教你的方法去練習的話,那你可能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摸索才能達到你所要達到的目的。你認知了規律還是不夠的,還需要你去真正的感覺規律,就是去做,到規律中去,活在你認知的規律中。你不去感覺規律你就無法訓練你的反應能力,因為你只是知道了規律,在腦子裡總是在想規律,而不是去做規律,所以那隻能存在於意識中,無法訓練到你的前意識中(反應能力)。

怎樣鍛鍊自己的反應能力?

17樓:天天小幽默

反應能力是指在胚胎學中相應於形成的刺激,而反應系具有一定的形態形成的反應狀態。然而日常中,我們該怎樣鍛鍊它呢?

可以練習抓鉛筆。

從提高眼睛和手的反應開始。先拿著鉛筆然後鬆開手使其自然下落,要在鉛筆落地前把它抓住。

然後練習抓球。

兩人相距3~4m。教練員雙手中各拿一個球並且隨意放下其中的任意一個球。運動員要在教練員放出球的瞬間向前跑,在球從地面彈跳起來一次後將球抓住。

經過訓練,待運動員動作較熟練之後即可逐漸加大教練員和運動員的距離。

也可以打乒乓球。

乒乓球雖然是小球,但它也非常鍛鍊人的反應能力。當對方發近網邊角球時,與長球相反,近網球會發到靠近球網附近,一般會落在兩邊角上,雖然速度不快,但是角度刁鑽,需要你迅速做出反應去接球,要撲下身子,伸直胳膊。

其實,我們平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反應能力的,相信大家只要好好的加強鍛鍊一段時間之後自己的反應能力肯定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18樓:邴槐夕煊

這關係到文學類,還有運動神經類.營養類!

在這裡弄個例子:

有人問你:"你今天的飯吃了沒"

那麼你肯定會說吃了.

對方就會在問:今天吃什麼飯!

如果你說吃白米飯.

對方就會說:傻子也會懂得吃飯,是不是從精神病院裡學到的.

其實你不一定要很正規的去回答,不要把問題的本身去看得很重,你可以偏離問題的去回答別人,人家問你吃什麼飯,這時候,就可以換個方式說:中國人能吃什麼飯,難道你吃屎,或者說:這麼簡單的問題,你可以去問你媽,你媽煮啥,你就吃啥!

或者別人說你傻子,從精神病裡跑出來的,你可以這麼回答,帶點幽默式,或者無理取鬧的回答:有你傻嗎?天天就是一把鼻剃,一把淚,哭著要讓你爸我餵你.!

以上只是打個很簡單的比喻.

當你覺得自己被人諷刺的時候,你沒辦法回答他的話,你覺得他命中你的要害,你可以這樣的回答

在打個比喻.

比如別人說你:你讀書很差.

那你不一定要回答讀書上的事情.你可以說:你長得真對得起你媽!

一些問題,你不一定要回答跟這些問題有關的事!你可以回答一些別的可以諷刺到對方的事.

讓自己想象力更廣闊一些,不要讓自己的思想限制在問題的本身.語言可以誇張一點,或者是幽默一點,讓對方跟自己都下得了面子.

說個更簡單一點,別人說你讀書很差,你可以罵他你是豬.

不一定要在讀書這個範圍的話題去說,別人說你長得很醜,你不一定要回答說:你也很醜.你可以這樣回答:

你媽小時候長得很對得起你爸!甚至可以離題的回答:你腦子有坑,你腦子有洞.

看書也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頭腦,可以多看一些辯論賽.看點口才學的書!平時可以多運動,讓自己的神經都處於興奮狀態,運動可以鍛鍊神經的反應力,敏捷力.

還有就是多吃蔬菜,因為怕你有缺維生素,因為缺一些維生素也會讓你頭腦發育遲鈍,反應力差,理解能力也差.

19樓:甫倫元秋

我覺得,反映能力的高低有一點先天性得因素在裡面。當然後天因素也是很重要得。你可以試一下壁球,乒乓球等速度比較快得球類運動,相信會在現在得基礎上有所收穫得。

還有個可能就是你得反應能力本生沒什麼得,只是個人營養沒跟上,造成你身體即思維處在一個亞健康狀態,如果是這樣得話,你就得參加體能訓練了加強營養了,你找個醫生看看聽一下他們得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佴宕琴恬欣

多做運動,你指的反應能力是躲避攻擊嗎?你必須得讓自己的身體放輕鬆,身體要靈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每天給自己安排一個生活工作時間。早上起來鍛鍊。調整生活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多注意一下,像打乒乓這些之類的企業鍛鍊。

有什麼方法訓練反應力的嗎,怎樣訓練可以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

您可以在 上買一種叫做 反應六角球 的球,方法就是自己將球拋起,球落地後,會隨機彈向一個方向,這是您就要抓住它,就算完成一次訓練了。還有一種,就是在運動之後,身體比較累,再用六角球訓練,這時效果會比較好。讓別人拿東西砸你,看看怎麼樣,反應速度呈直線上升 怎樣訓練可以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可以提高自己的...

如何提高拳擊中的反應力,如何提高拳擊力量 ?

聽聲音做反應動作和打移動靶。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 1 各種球類運動 1 雙手推滾球 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2 雙手向前上丟擲球 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2 各種遊戲性質的反應練習 3 發令或聽訊號 口令 掌聲等 的蹬起跑器的練習 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觸及高物。教練...

我反應很遲鈍,我想提高自己的反應力,請問玩英雄聯盟可以改變嗎

那要看你玩的如何,英雄是有一定意識的遊戲 能不能改變不知道,只知道又會多一個坑 玩節奏大師或lovelive吧 這個沒用的,練反應類去鍛鍊體育類的,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或者籃球 打擼啊擼只會變得更遲鈍,建議你去打dota2.有關係麼?兩者沒關鍵啊關鍵是。小夥子,想玩就直說吧 請問玩英雄聯盟可以提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