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情商,如何訓練自己的情商?

2022-02-16 23:54:52 字數 6544 閱讀 4163

1樓:

你想知道什麼?

特色指南:

寫作指南

辦事指南

科普知識

節日節氣

分類導航:

遊戲/數碼

生活/家居

健康/養生

職場/理財

愛好/休閒

時尚/美容

美食/營養

教育/學習

家庭/情感

收起怎樣訓練自己的情商?如何快速有效的提高情商?

重生重生 2666次瀏覽2019.03.23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一定要實踐

操作方法

01如果你想發火,假如你控制不住, 那就在你快發火的時候,自己閉上眼睛數三十下,然後再想要不要發脾氣。還有就是在情緒狀態時,每一句話都要在腦海中默數5秒再從嘴巴跑出去。記住,有時候的情緒失控會傷到許多人。

所以提高情商從控制自己情緒開始。

02首先第一步:先讓別人把話說完!(這點非常重要)第二步:開口前先想幾秒鐘

第三步:說話不要太絕對

第四步:如果你想批評別人,請先讚美他。

03首先第一步:假設你是他,並且假如你在他那個社會環境下長大。

第二步:想一下你遇到他現在所遇到的語言或者行為,內心是什麼感受。

04這方法是建立在上面方法的基礎上的,那就是在你能夠很清楚的知道別人內心的感受時,你再注意自己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種行為對對方所產生的影響。然後你再考慮你需要對方是開心,是憤怒,是悲傷等等的情緒,再來調整自己的語言,動作,這樣就達到了控制的目的。

05第一步:想想自己為什麼恐懼?自己在怕什麼,內心的不安**於什麼?

第二步:走出去,用眼睛仔細注意你遇到的每一個路人,再思考自己為什麼怕?路人有什麼好怕的,想想他們壓根就不會注意你。

第三步:開始挑戰那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比如上臺演講,找人搭訕等等)特別提示

要結合自身情況的去提升自己!

2樓:響亮的名字

工作生活中,情商高的人,相對來說人氣更旺,人脈更廣,也更容易成功。雖說這和自身的性情修養教育等息息相關,後天卻也是可以提升的。那麼怎樣來訓練提高自己的情商呢?

做好不願做的事。在平日的工作生活中,不是事事都是我們所喜歡的,所想做的,所願意做的;相反,很多時候的很多事,是我們不情不願的,但卻是需要去做的。既然這樣,那麼好吧,拋棄自己的喜好和情緒,全心全意地去做好嘍。

想通想不通的事。有些事是任怎麼想也想不通的,有些事又是不需要相通的。且不管哪種情況,要是無力改變無可奈何的話,一概做想通而論了。

看淡看不上的事。不容否認,我們眼見到的好些人和事,是如我們這樣一般凡人所看不懂看不服看不上的。那就不要看不要說不要管權當沒看見得了。

一切看開看淡心裡自然敞快。

看慣看不慣的人。俗話說:「千人千模樣,萬人萬脾氣。

」各人有各人的性格、習慣、愛好......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自然各各不一。對看不慣的,試著接納和包容,切忌指責和挑剔。

看起看不起的人。不要看不起人,不要受周圍人們態度影響。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心懷善念,互幫互助。

嚥下咽不下的氣。常言道:」嗑瓜子嗑出個臭蟲,什麼仁都有。

「或這或那的原因,受閒氣是人人在所難免的,那麼勸慰自己:我不生氣。心中多回念幾遍」不氣歌「......

忍下忍不下的話。有沒有遇到過,有些人有些很不自覺的人,你涵養好讓著她她更來勁不知天高地厚的,讓你簡直實在忍無可忍。如果無關原則或者不重要的話,就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了,」大人不記小人過「、」宰相肚裡能撐船「嘛。

3樓:公務員乾貨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畫定恰當的心理界限,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使自己平靜下來,讓血液留在大腦裡。

2.掃除浪費精力的事物,找個生活中的榜樣,與孩子相處可以提高情商。

3.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可以擴充套件視野,提高情商。

如何訓練自己的情商?

5樓:風水旺的我

其實多受一點罪,多吃點虧,吃多了情商就高了,什麼時候你吃虧吃的自己心情還很好,你就情商高了

6樓:

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後,更能在面對批判與指責時,保持一顆良好心態,遇事不要高傲,辦錯事不要氣餒,為自己生活、工作創造平靜心境。其次,學會傾聽,接受別人觀點和意見的前提。

學會傾聽,每個人都會更融洽地處理人際關係,學會傾聽的時候,別人會覺得自己尊重對方。最後培養自己的語言表達的能力。比如,有的時候會看到,兩個差不多的男孩子在追女生的時候,得到的結果是不同的,在於有的會「撩」,有的不會「撩」,「撩」就在於會不會說話,把話說到什麼分寸。

7樓:傳授體育健康教育知識

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儘快提升你的情商呢?

8樓:來自青龍山高興的綠箭俠

1.遇到熟人,主動打招呼

2.做錯事情要學會說抱歉

3.與人有約時要提前幾分鐘到達

4.對弱勢人群時刻表現出你的尊重

5.別忘了和久別的朋友保持聯絡

6.做客時不要呆得太久或太晚

7.當周圍人多的時候,到僻靜處接**

8.有人遇到困難時,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一把9.遇事多考慮三分鐘

10.不可輕易承諾,但承諾過的事情須盡力做到11.與人衝突時,要求緩和之道,切忌衝動

12.有人對你議論或者評價他人時,不要全信13.不要用負面的態度迴應別人的批評或意見14.不要輕易向別人提出情義之外的請求

15.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坦率得說「不知道」

9樓:市又菡

不要總宅在家裡,多出去接觸接觸不同行業的人,多交點值得交的朋友,再有就是平時有時間多看看書提升自己

如何訓練情商?

10樓:公務員乾貨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訓練

1、關注情緒,不批判情緒,提高自我情緒調節能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情商低的人往往陷入自我情緒而不自知,高情商的人能夠通過情緒調節能力迅速化解自己情緒。聖經曾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強調了我們對情緒管理能力。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當我們時刻懂得關注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對情緒進行調節與管控。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關注情緒背後的動機,去思考為何自己會生氣,舉個例子假如這次沒有升職,而其他同事升職了,我們有時會生氣,我們可以通過挖掘情緒背後隱藏自己成長動機,然後激勵自己下次努力,那麼我們就可以緩解情緒的影響。

2、對自己失控的情緒全面覆盤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在事後對情緒進行復盤。建議可以用日誌記錄整個事情的發生,據心理學發現,寫作與記錄能夠幫助我們緩解情緒的衝擊,更重要也讓我們內心恢復平靜。

你可以在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進行事件覆盤,並制定情緒轉移方案與危機應對方案,這樣可以提前對你的情緒進行預判,也能讓你下次有情緒的時候,你會有更多的辦法來應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畫定恰當的心理界限,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使自己平靜下來,讓血液留在大腦裡。

掃除浪費精力的事物,找個生活中的榜樣,與孩子相處可以提高情商。

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可以擴充套件視野,提高情商。

怎麼訓練情商?

13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情商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會畫定恰當的心理界限,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使自己平靜下來,讓血液留在大腦裡。掃除浪費精力的事物,找個生活中的榜樣,與孩子相處可以提高情商。

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可以擴充套件視野,提高情商。從關注自我到關注他人。多關注他人,情商低的人很難從他人的立場看問題,尤其是當沒有清晰的對錯標準時。

關注他人首先要從基本的欣賞、承認團隊其他成員的優勢、不足和價值觀開始。經常與團隊成員進行簡短的討論,可以讓我們對怎樣才能激勵和影響他人這個問題理解得更加透徹。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情緒控制。

如果你經常容易情緒化,喜怒形於色,要反思下是哪些情況讓你生氣或沮喪,在遇到挫折時要觀察自己的過激傾向。不僅要知道自己在真實情況下會有怎樣的情緒,更重要的是知道那些情緒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14樓:一罐草菇醬

1.學會畫定恰當的心理界限,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使自己平靜下來,讓血液留在大腦裡。

2.掃除浪費精力的事物,找個生活中的榜樣,與孩子相處可以提高情商。

3.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可以擴充套件視野,提高情商。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看書,多和平時講話比較厲害的人在一起玩兒。

如何訓練情商?

16樓:公務員乾貨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17樓:偏執女神

1.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即所謂的實踐出真知

2.多和參加有關人際交往的活動。遇見的人多了,情商也會有所改變。

3.多看看書。所謂書中自有**屋,多去看看有關情商的書籍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1.看清觸發事件

2.瞭解自己的想法

3.知道自己的感受

4.留意自己的行動

19樓:辦公新萌圈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教你7個訓練方法

如何鍛鍊情商?

20樓: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要想提高情商,首選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個能很好地把控自己情緒的人一定能給提高情商而加分。無論遇到什麼局面都要學會把握住自己的情緒,臨危不亂,不讓憤怒衝昏了頭腦,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情商。

2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要想提高情商,一定要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學會換位思考,遇事知道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就能把紛爭化解,而變為和平。何樂而不為呢?

能顧及別人的感受是一種美德也是高情商的體現,提高情商這一點必須做到。

6待人真誠,為人善良。

要想提高情商,一定要待人真誠,為人善良。待人接物彬彬有禮,以一顆真誠善良的心來對待他人,不虛偽做作,遠離爾虞我詐,相信人心換人心,你的善良換來的也是對等的真誠。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就是你會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多為別人考慮才能鍛鍊情商,情商就是一種讓大家都學會理解學會尊重的一種智商。

22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多看書,多學習多運動。多和有趣的人交往。

23樓:影視醬皮皮

如何提高情商,這就是高情商的表現

情商怎麼鍛鍊?

2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eq其實是人性的一部分,與iq類似,很難有較大的改變。但又不是無可作為。

首先你要有提高和改善的願望、強烈的意識,並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能在反覆的失敗中逐漸進步,通過長時間的修煉,在具體環境中鍛鍊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成長起來的。

要提高個人情商,首先應建立樂觀的生活態度。遇事坦然,自信自強。其次,應及時解除自己的心理枷鎖。

如自卑、壓抑等,這些都是影響個人情商的心理枷鎖。一旦發現自己被這些心理枷鎖套住時,應及時尋找解鎖的方法,如向自己信任的長輩、朋友傾訴,聽取他們的意見或建議等。再次,應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意味著要有博愛的情懷,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個性;嚴以律己意味著要增強自律力,凡事都能理性思維,不憑衝動行事。

如何培養自己的情商,如何培養情商

01消除負面情緒。如果我們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使其不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也不影響到我們對事物的判斷,那麼我們的情商就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所以,要努力掌握好控制情緒的辦法,不讓負面情緒影響到自己。02冷靜對待壓力。如果碰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時,自己還能夠冷靜對待,而不是自...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快速提高情商

如何提升自己的情商?100 高情商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 1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其實仔細觀察周遭...

如何讓自己說話情商高,如何才能高情商的說話呢?

不會說話的時候就少開口多觀察,看一些說話技巧的書,多學習學習。多學習學習知識,能夠言之有物,慢慢就會說話了。話說,還是要好好的。如何才能高情商的說話呢?會說話高情商的女人是什麼樣的?情商高的人,他們深知好好溝通的重要性。一個情商高的人,他們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也不吝嗇於讚美別人。這些發自內心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