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變得情商高?如何變得高情商?

2023-05-27 10:55:08 字數 2734 閱讀 7376

1樓:明天會更好

要想提高情商,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學會換位思考,理解別人的感受。

有些朋友,一輩子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他們總是覺得別人就該對自己好,別人就該照顧自己。他們很少去考慮別人的感受。

比方說,有些女孩子,喜歡用別人的化妝品、吃別人的東西。她們美其名曰,好東西應該跟朋友分享。

可是,輪到別人用她的化妝品,吃她的東西,她又不開心、不樂意了。

這就是典型的自我為中心,不會換位思考。

記住,要想提高情商,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換位思考。你想別人怎麼對你,你就先怎麼對別人。

2、說話要有分寸,不要口無遮攔。

心直口快的人,真的很招人煩。

有些人說話不注意場合,也不注意分寸。美其名曰,我這人心直口快,你別介意。

守著一群人數落別人,讓人下不了臺,還說自己事心直口快?

這情商得有多低!

注意,說話一定要有分寸,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一定要現在腦子裡想清楚。

不要一張嘴,就把別人得罪了。

3、學會認可、讚美他人。

學會認可別人對你的付出和幫助,並且讚美她們,感謝她們。這是情商高的重要表現。

4、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有些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他們很容易生氣、發火。

記住,要想提高情商,就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即使對方做了多麼愚蠢的事情,無論你有多想臭罵對方一頓,也請把你的髒話憋回去。

深呼吸,二十秒深呼吸,平復你的情緒。

不要在生氣的時候,跟人爭論。

生氣時跟人爭論,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你們的關係越來越糟糕。

5、學會拒絕。

我們不可能什麼事情都做到。

所以,當有人請求你幫助時,請先想明白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如果沒有這個能力,請早點拒絕。

不要什麼事都幫別人,也不要一直幫助一個人。

升米恩,鬥米仇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2樓:逐念

1.看名著。也許你覺得這個跟情商沒關係,但是,名著作者通常來說內心十分細膩,能夠洞察世界,能學到那樣一種觀察世界的方法還是很有益的。

2.多與人交流。瞭解並且學習與人相處的方式,人家怎麼做讓你開心了,同樣的,也學會那樣去待人。

3.看心理學的書籍。學習心理能讓人瞭解觀察,更明白對方在想什麼,也有助於自己與別人的交往更好。

如何變得高情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走到**,周圍都有一群人圍著,有些人走到**都自己孤單一人,那麼如何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呢?面對情商差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想一點:事情發生是不可控的,我們也不知道它會朝哪個方向發展,但我們預先知道幾種方向,想的全面一點,把每種方向都想到。

2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不良情緒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事業,也有可能傷害到其他人,提高情商的同時要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不在有情緒時做決定,遇事臨危不亂。讀高二的階段,我情商不好,我的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背公式總是走神,致使我各科的成績也很差。

一次偶然在上面找到了能夠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我理解力和記憶力提高了,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提高。願你也能成功,不要放棄!

3掌握說話的技巧:在請別人幫忙時,禮貌客氣些,幫完後簡單的說句謝謝。情商高的人,往往能夠注意到生活的每個方面,做到禮貌客氣。

4樓:幸福風鈴

雙子座(5月21日-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巨蟹座的人非常顧家,為人踏實實誠,是一個可靠的人,生活中不會斤斤計較。 情商 那就要靠嘴和腦子了 腦子會嘴也會就能聊到小姐姐 喜歡一個人就要追求。

怎樣變得情商高?

5樓:網友

讓對方舒服,本身不是情商高的體現,關鍵是要看它能不能幫你達成目的。如果讓對方舒服有助於達成目的,那你就讓對方舒服。如果讓對方不舒服有助於達成目的,那你就讓對方不舒服。

6樓:生活

明確底線,敢於拒絕;

學會原諒;控制憤怒,學會冷靜;控制憤怒,學會冷靜;平靜面對過去;對未來充滿信心;做成熟主動的聆聽者;停止抱怨;忍受混亂與迷惑;嚴守道德標準。

主要是冷靜。

你情緒一激動就容易說錯話。

7樓:網友

情商要高的話,那麼你需要讓自己放得更加謹慎一些,多學習一些為人處事的方法。

怎麼讓情商變高?

8樓:沙維百里韻流

我讓自己的情商變得特別高大的情況下,還是應該好好的去和別人溝通和交往,只要是和別人溝通的過程中吸取別人說話的這個經驗,慢慢的就會讓自己的情商變得越來越好的。

9樓:褒家陽瑗

要讓情商變高,可以多看一些相關的書籍或者是節目。

然後在與朋友相處過程中慢慢的去分析,瞭解一下自己的為人處事。

時間久了就可以發現自己那些做的好。

10樓:網友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如何讓情商變高?

11樓:隨風搖曳

提高情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第一,提高自己抗壓的能力;第二,學會從細節中把握和處理問題;第三,拓寬知識面,提高思考問題的高度;第四,學會感恩和感激。

如何培養高情商?怎樣培養高情商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培養高情商要從自信勇敢與人為善,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提升自身品德修養,學會換位思考,言談舉止文明得體等方面培養學習。如果要想培養孩子的高情商,首先要讓他有一個非常自信的心理,然後讓他善於思考多和活潑開朗,情商高的人接觸,這樣在別人的說話方式中,他也能學習到一些。如何提高你的eq?...

如何學會高情商說話,怎樣學會高情商說話?

提取碼 fd2s5分鐘打動人心 高情商溝通課 21天說話訓練營。13把溝通小飛刀,提供立馬就能用的溝通技巧,每天10分鐘,讓你慢慢學會推脫 拒絕 讚美 幽默,2節基礎課 13把實用飛刀 6個高手招 21天溝通強化訓練。講師介紹 鞠遠華,清華大學中旭商學院高階講師,深層心理分析理論及讚美十三把 小飛刀...

如何讓自己說話情商高,如何才能高情商的說話呢?

不會說話的時候就少開口多觀察,看一些說話技巧的書,多學習學習。多學習學習知識,能夠言之有物,慢慢就會說話了。話說,還是要好好的。如何才能高情商的說話呢?會說話高情商的女人是什麼樣的?情商高的人,他們深知好好溝通的重要性。一個情商高的人,他們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也不吝嗇於讚美別人。這些發自內心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