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情商如何培養?小孩情商如何培養?

2023-05-30 02:00:10 字數 5256 閱讀 3988

1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bt2m 從某種意義上講,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隨著未來社會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較高的情商將有助於一個人獲得成功。其實早期的情商教育尤為重要,也就是心理上的一種塑造,如果一個孩子從小性格孤僻、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那麼他智商再高,也很難取得成就。

而情商應該從小培養。反之情商高的孩子會有很好的自我認知,積極探索,從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對自我情緒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歡與人交往,願意分享、合作,為日後成功做準備。嬰幼兒早期情商的發展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密切關聯,父母的教養方式又與父母是怎樣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有關聯,只有正確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才能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

2樓:鄭芬多老師

1.培養孩子接人待物的習慣。讓孩子懂得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讓孩子學會禮貌表達;

2.教會孩子適時讓步。在遇到矛盾分歧的時候,懂得利用以柔克剛的方式,不會固執地堅持己見;

3樓:英雄多少無奈

1、學會尊重別人,認真聽別人說的話,不要打斷別人說話。

現在的孩子,學到一點就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了,很容易打斷別人說的話而急忙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是不被別人喜歡的,甚至會討厭這種行為,因為這是不尊重別人的表現。所以我們要教育孩子有耐心把別人說的話說完了,再表達自己的觀點。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2、學會讚美別人。

我們多少都有點虛榮心,更喜歡聽好的方面的,喜歡被讚美。比如,現在叫男的叫帥哥,小哥哥;叫女的叫美女,美女姐姐,小姐姐。好像這樣的叫法聽著很舒服。

我侄子叫我叫美女姑姑,叫他爺爺叫帥氣的爺爺的。這樣的話聽著很愜意,很願意聽這樣的話。情商低的,很多時候說的話不中聽。

3、不要強迫別人。

尤其在討論某件事的時候,十個人就有十種觀點,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最合理的,別人不認同自己的觀點,就說別人屬於異類。這種強制性的行為是不被喜歡的,可以表達自己觀點,但不能強制別人認同的你的觀點。做一個不被討厭的人,會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要想孩子是高情商的,家長自身的言行一定要合理。因為你是他直接的榜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應該多帶孩子出去走走,聽別人說話,學習別人做人的道理,和別人多接觸啊,經常結交親朋好友,裡面的人向別人學習,慢慢的情商就會高一些了。

5樓:化歌

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

6樓:教之道

爸爸要陪孩子做完這十件事。

7樓:建成談教育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小孩情商如何培養? 10

8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v7b7 兒童情商指兒童的情緒商數,主要包含:自信心,責任心,同理心,人際交往,挫折抵抗力,情緒管理,問題解決力,獨立性,專注力,創造力,領導力,感恩等12個方面。

影響兒童成長及成熟的兩大心理因素是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

9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那就是讓孩子多長見識,見識廣了,孩子的情商自然會高的,讓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和人群接觸。

10樓:建成家庭指導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11樓:胡椒玉米片

小孩子情商不需要培養,等到他30歲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出他的情商有多高。

12樓:小鍋鍋

這個你不用去培養這個是人的一個自然的生長。他到一定的年齡的話,他就會懂得一些。該有的東西所以你不要去培養,因為他太小,不懂這些,當大他會慢慢的會懂得不用你給她教自然機會董。

13樓:步詩筠

小孩情商如何培養,如果想要培養一個小孩的情商的話,家長就是最好的教科書,你要做到你有很很高的情商,這樣的小孩呢他肯定在你的帶動下肯定也會變得很有情商。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從小就教他/她禮儀 像是對人說謝謝 不能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 不能亂扔垃圾之類的 多花時間陪伴他/她 感受到父母很幸福 父母給予的愛 可能會情商更高。

15樓:斛以松

培養孩子自信心和正面思考問題的能力,平時要多與孩子聊天,溝通,多提一些問題,讓孩子在愉悅的氣氛中思考解答。對孩子的錯誤要耐心指導教育,不能發脾氣打罵。環境和培養是提高情商的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培養小孩子的情商,大人要做好榜樣,隨時要教導孩子。

17樓:腿陣忍

1肯定孩子的情緒:允許孩子說出自己的憤怒,詢問他們生氣的原因,對幫助他們情緒管理也很重要。幫助孩子瞭解和認識各種情緒表達也很重要,很多時候孩子是因為不懂得如何表達情感,才表現為憤怒。

切記不要在孩子憤怒時,試圖壓抑他們的情緒。

2讀書:平常家長要合理分配孩子讀書的時間,做到大腦勞逸結合,就不會那麼容易導致情商低的現象發生。根據孩子的年齡來看書,增加孩子的知識水平。

3讓孩子多與他人聊天:這點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根據孩子的年齡來對待,這樣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在人際方面一定會變得更好,只有多與他人聊天才能在過程中學到經驗,並且改正自身的不足從而提高情商。曾經在孩子讀高中時,他情商方面有點差,他記憶力經常不好,寫作業總是提不起神,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差。

一次偶然在上搜尋到了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良情況。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18樓:冠秀敏

孩子是家庭成員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祖國的花朵,那麼孩子要從小進行培養,情商高的孩子在社會的適應能力要比情商低的孩子使用能力強。面對情商差的孩子,可以通過以下2點來提高:

1父母可以多給孩子一些自我思考的時間,讓孩子能夠學會獨立思考,提升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從而提升情商。

2讓孩子多看一些富有情商表達的兒童劇,孩子小的時候模仿能力是最強的,所以通過模仿提升情商也是最快的。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中的階段,他情商有點差,他的理解力不好,上課走神,致使他的各科學習成績也非常差。就我通過找到了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後,才改造了孩子的不好景況。

激發了孩子的潛能,上課不在走神,成績也開始提升。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早點實現夢想,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與遺傳關係很大,但情商主要是經過後天培養的。3-12歲是情商培養的關鍵期。情商教育能影響孩子的一生。

心理學家們在跟蹤調查後發現,凡是關鍵期受過正規情商培養的兒童,在學習成績、人際關係及未來的工作表現和婚姻情況等,均優於未受過專門培養的兒童。情商教育不僅能促進孩子學習成績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助於形成樂觀自信的性格特徵。一個樂觀自信的孩子是不怕失敗的,是活躍並有創造力的,是具有獲取成功和幸福的能力的。

這才是真正能讓孩子享用一生的財富!

20樓:龍

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是面對並克服困難的勇氣。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情商:

1經常對孩子表達關心:孩子吃飯一般都是比較挑食或者是比較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玩,有些家長就喜歡大喊大叫,或者是橫加指責,這樣對孩子的情商起不到任何幫助,不管孩子是在玩耍還是在吃飯,我們都以讚許的目光或者身體上的接觸來表達關心,經常有肢體上的交流經常表達關心是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的。

2引導孩子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很多孩子在玩耍的時候,因為意見不合就鬧矛盾,一般的孩子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都是表現為比較憤怒,家長要幫助孩子認識和了解情感的表達是很重要的。面對這些矛盾的時候是該表現出什麼樣的情感態度,這些都需要家長去正確的引導。

3教會孩子要學會自信:自信的孩子在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都能以一種沉穩的心態去面對並且還擁有抵禦能力,而且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也能得心應手手,家長要多鼓勵和肯定自己的孩子,從而讓自己的孩子充滿自信。教會了孩子學會自信,也是提高情商的基礎。

在我孩子讀初二的過程,他情商有點低,他的理解力時常差,背古詩總是記不住,致使考試成績都很不差。後來我下了開發大腦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開發了孩子的頭腦,上學聽課不再走神,考試成績也開始提高。我的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1、給孩子接觸逆境的機會。

對於小孩子來說,日常中也會遇到很多困難。比如吃飯不會用筷子、穿衣服套不上、寫字不會寫、刷牙不會等,這些都是逆境的一種。

家長要放手,給孩子接觸逆境的機會,多去嘗試,努力去面對,哪怕做不好,一點點來,次數多了,也會越做越好。

2、不輕易滿足孩子。

生活中孩子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通常他們的逆商都很低。所以,父母要讓孩子明白,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自己付出。通過努力獲得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3、繪本正面引導。

兒童天生喜歡聽故事,利用逆商類繪本,正面引導孩子,提升逆商指數。比如我跟二寶經常看的《兒童逆商繪本》,就是不錯的逆商啟蒙繪本。

2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用自己的好情緒影響孩子。

小孩子的情緒往往會受到大人情緒的影響,父母愛笑,孩子的臉上也會晴空萬里。平時在家裡,父母應該用熱情、豁達、樂觀、友善等好情緒對待孩子和他人,當自己有不良的情緒時,盡力控制住自己,不在孩子面前爆發,這樣孩子才會變得活潑、開朗、大方,並懂得關心他人。同時,父母還應該及時幫孩子排解壞情緒,和孩子一起學習管理情緒的技巧,讓孩子獲得能穩定控制情緒的技能。

2、關注孩子情感的細膩變化。

俗話說,孩子的臉,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對於孩子的合理要求,父母要及時滿足,對於孩子不合理的要求,父母要耐心為孩子說明,為什麼不能滿足ta的要求。對於孩子大大小小的要求,不能毫不關心,也不能全部滿足,不要壓抑孩子的情緒,孩子有自由表達情緒的權利,及時瞭解孩子各種情緒背後的原因,幫助孩子解決問題,讓孩子的情緒迴歸穩定狀態。

3、多帶孩子參加集體活動。

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社會的人」這個屬性,讓孩子經常和同齡小朋友一起玩耍,他就能慢慢學會如何和別人相處,父母應該為孩子主動製造和他人相處的機會,可以邀請同齡的小朋友來家作客,也可以鼓勵孩子主動交朋友,在和其它小朋友相處的過程中,要教育孩子一起最起碼的為人處世的道理,善待他人尊重他人。帶孩子外出時,鼓勵孩子和各種人打交道,像問路、結賬等這樣的小事都可以鼓勵孩子主動去挑戰。

4、讓孩子學會延遲滿足。

現在的孩子處於物資豐富的時代,​父母對孩子有求必應,如果把握不好度,很容易慣壞孩子,不易於養成良好的性格。延遲滿足孩子,是為了讓孩子學會忍耐和等待。在這個物慾橫衝的時代,培養孩子的耐心,讓孩子擁有一定的自控能力,才能更好地適應環境,那些只滿足眼前慾望的孩子,往往不敢冒險,容易自卑。

孩子情商怎麼培養?小孩情商如何培養?

1.儘量給孩子營造一種民主和諧放鬆的家庭氛圍,家庭大事也儘可能讓孩子參與討論,培養孩子敢說話 會說話的性格,這樣有利於孩子樹立信心,大膽而正確地與人交往,品嚐與人交往的各種滋味,瞭解自己的長處與不足。2.樂觀孩子的重要表現之一,就是懂得對事情做正面的思考,幫助孩子學會看到事情的優點面,正向思維能力是...

怎麼樣培養小孩的情商,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

讓孩子擁有強大的心理支撐系統不是一蹴而就的,情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讓孩子敏感於自己和他人的感受,而生活中的點滴,正是家長培養孩子情商的最好時機。家長們都認識到了 情商 很關鍵,可是 情商 要如何培養呢?引導孩子說出感受 幼兒常常以哭鬧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家長往往在這個時候都感到 煩得不得了 但專家認...

如何培養自己的情商,如何培養情商

01消除負面情緒。如果我們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使其不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也不影響到我們對事物的判斷,那麼我們的情商就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所以,要努力掌握好控制情緒的辦法,不讓負面情緒影響到自己。02冷靜對待壓力。如果碰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時,自己還能夠冷靜對待,而不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