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選擇創業的話,有什麼好的創業方面可以選擇?

2023-05-30 01:40:11 字數 3543 閱讀 9432

1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開一家奶茶店,也可以做自**方面的事情,也可以開**,也可以從事**,也可以開飾品店,這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2樓:嘉玉玉寶貝

畢業之後想要創業的話,首先就是可以去拉贊助,其次就是要知曉你商鋪周邊民眾的購買能力,選擇一個合適的商鋪,可以看一下最近什麼生意比較火爆,也要從長遠考慮一下,不要只考慮眼前。

3樓:小李同學

個人覺得大學生還是要選擇消費者喜歡的去做,現在大多數消費者喜歡創意禮品,不僅可以在店裡購買到精美實用的禮品,還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定做自己喜歡的禮品,更可以作為送親朋好友的禮物,表達自己心意。

4樓:撒的謊

其實可以選擇服務類的創業,這種服務類的還是比較成本低的,挺容易發展起來的,也比較有前途。

畢業後選擇創業,還是工作呢?

5樓:小偉擇校幫

畢業後工作和創業告訴你該怎麼選擇。

畢業之後選擇創業的話,有哪些好的創業方面可以選擇?

6樓:毋念之

大學生創業專案之列印店。每個學期大量的報告、簡歷等,一直都是學校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此學校周邊除了餐廳擁有巨大**量以外,再就是列印店了。

據瞭解,雖然列印一張的利潤不高,可能以角為單位,然而許多文書卻並不止一張,有的還需要做封面,小冊子等,特別是到了畢業季和考試周,需求量急劇**,就算一張紙利潤再低,只要薄利多銷,月盈利還是可以的。

2、手機配飾。

手機配飾也是適合大學生做的小生意。隨著21世紀智慧手機的發展,手機已在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甚至很多人恨不得每天捧在手裡,上到四五十歲,下到十幾歲。他們都希望把手機打扮得個性十足,所以近幾年相關的服務特別受歡迎。

做手機配飾的投資小,無需店面,利潤空間也更大,只要吃得了苦,流通式的地攤經營依然能有收穫。這個大學校園的賺錢點子值得一試。3、便利店。

大學宿舍做生意可以開一家小型便利店,像辣條、泡麵、薯片和火腿腸之類的,都是學生們比較喜歡的零食。現在很多同學都喜歡點外賣,不願下樓吃飯,所謂有需求就有市場,那麼可以在宿舍有多餘空間的情況下,利用自己的書桌或衣櫃作為貨物儲藏地。這種大學生小本生意的經營模式有自助和投遞兩種。

自助機是讓同學們自行選購,投遞則是送貨上門。

代步工具出租。

現代化的大學校區面積過大,代步工具只有校車一種。對很多學生來說,面積過大所帶來的行動不便是很嚴重的,往往時間成本要耗費許多,因此很多同學都會選擇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購買普通自行車的成本不高,一百多元到300就可以買到,然後在**量大的地方固定投放一些,不僅方便,也省了部分同學買自行車的的費用。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可以開早餐店,可以擺地攤,可以開奶茶店,可以投資餐飲行業,小商品店,或者是進入製造行業,物流行業,可以做微商或者是電商。

8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選擇直播帶貨,網路教育,創造自己的品牌,網際網路服務,銷售一些玩具等,這些方面都是比較好的。

9樓:是顧言吖

可以選擇自己去開奶茶店,咖啡店,做一些小攤,比如烤冷麵,烤火腿腸,也可以去做水煮串。

畢業之後選擇創業的話,創業方面經驗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既適合自己又符合市場需求的創業專案,這是自主創業者必須過好的第一關。一般來說,畢業生創業應立足於技術專案,儘量選擇技術含量高、自主智慧財產權明確的專案,並在技術創新的基礎上做好產品市場化工作。此外,在創業過程中要注意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這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所在。

2、畢業生創業不能「紙上談兵」 ,而應具備一定的企業管理及市場營運知識和經驗。即使是兩三人的。「辦公室式」小企業,也必須有明確的財務、人事制度。

有條件的話,可聘請有管理經驗的「老法師」把關。

3、在風險投資商看來,再出色的創業計劃也具有可複製性,而團隊的整體實力是難以複製的,因此他們在投資時,往往更看重有合作能力的創業團隊,而非那些徒有想法的單幹者。對選擇自主創業的畢業生來說,強強合作,取長補短,要比單槍匹馬更容易聚集創業優勢。

11樓:愛心的學姐

是有很多的,在創業的時候,最好還是應該判斷一下市場當中的一個情況,而且在創業的時候還是應該選擇一些空間比較大的,最好還是應該去選擇一個合夥人,初次沒有經驗,尋找一個合夥人,也可以減少很多風險。

12樓:小阿星

在創業的時候一定要做一個市場調研,同時也應該瞭解市場的變化以及需求,還有就是一定要做好風險的規避,同時也需要準備好相應的資金,一定要進行考察,避免上當受騙。

畢業後想創業,應該選擇什麼專案

13樓:華爾街

只有當自己畢業了之後,靠自己雙手掙錢之後,才會知道這個生活有多辛酸,作為一個普通人,有可能會窮其一生都在為錢煩惱,想要靠創業來實現自己的財富自由。那麼,創業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專案呢,以下這幾個比較有前景的好專案,你可以看一下。

一、低熱量的零食店。

零食,很多小孩跟女性都是很喜歡的,根據食品以及 健康 協會的一些調查,有百分之九十的女性都比較喜歡吃零食。但是有一點缺陷就是是女性比較注意零食熱量,因為零食的熱量是很高的,吃了也會導致自己長胖。所以,隨著大眾的需求,低熱量的零食也隨之應運而生,彌補了缺陷。

二、開一間果汁店。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飲食的質量,特別是想要食物的原汁原味。所以這個時候就可以去開一家新鮮的果汁店,這樣可以迎合更多人的需求,只要顧客來了,果汁都是現榨現賣。並且店也不需要開得很大,前期需要的資金不是很多。

三、喜慶用品。

很多人都是很喜愛熱鬧的,每到逢年過節,每家每戶都會買一些喜慶飾品,用來代表祝福,還能為節日增添喜慶的氣氛。由於大家的需求所以造就出了一個很大的喜慶用品市場,所以,自己想創業,想找專案,可以試試開一家喜慶用品店,而且這個店一到春節,市場的需求也更大。

四、鮮花店。

適合很多人開的鮮花店有很多的優點,首先是投資小,因為只需要去租一小間店鋪就可以,在加上一些裝置設施,維持一下正常的進出貨就可以。其次就是週轉的週期也很快,鮮花的週期比較短,勤進快出,即便是要轉行也不會積壓商品。最後一個優點是比較符合消費者趨勢,鮮花消費跟人們的生活水平以及文化等等密切相關,隨著 社會 的不斷進步,人們的文化素質不斷的提升,鮮花這個市場也越來越受大家歡迎。

目前我國很多城市都開有很多的花店,競爭也很激烈。那麼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花店生意比較好一點呢?首先地址要選對,其次是經營的環境要注意用人,最後是要去培養固定的客戶,開店一定要誠實守信,要貨真價實。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店開得更長遠穩定。

創業應該選擇什麼

14樓:網友

1.陶藝店、花店、蛋糕店。

認為這幾個專案都挺好。前期難度、強度不算是很大,可以先去學習自己在慢慢摸索著慢慢的做起來,陶藝店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政策放開、其實對於他們的教育其實挺重視,現在手機的利用率很高,孩子們動手能力缺乏了,可以去陶藝店動動手、鍛鍊動手能力,還能增加親子之間的感情。陶藝店的針對物件可以很廣泛,這種手作行業當做禮物也是很有意義的 。

就先給你分析這一個吧,只是我自己的看法,望。

畢業之後,是選擇自己的戀人,還是選擇自己的

選擇事業。剛剛畢業的你,估計現在還談不上是事業,最多隻能說是工作。一份好的工作確實難求,需要珍惜。那你是不是可以接受一邊和異地的她吵架一邊愉快的工作呢?選擇愛情。戀人陪你共度過很多美好時光,還有更多的幸福是戀人給予的。所以面對她的時候,內心柔軟,嘴角掛笑。那你是不是,寧願啃著饅頭也想和她在一起呢?我...

畢業就創業有什麼弊端

1 缺乏創業充分準備 畢業生創業的一個 通病 就是盲目性比較大,對於整個市場沒有過多的經驗和調查,看別人的成功案例就依樣畫葫蘆。大學生的市場觀念較為淡薄,不少大學生很樂於向投資人大談自己的技術如何領先與獨特,卻很少涉及這些技術或產品究竟會有多大的市場空間。就算談到市場的話題,他們也多半隻會計劃花錢做...

年輕人創業選擇什麼專案好,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專案有哪些?

一般現在的年輕人創業,當然是選選擇有前景的好了,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願意選擇創業,也不選擇打工,最好跟著社會的發展走,人們現在急需要的建康的空氣,綠色有機食品,非轉基因油,中國是拜物國家有錢就想長壽,和享受,就在這上面下工夫就行了!你自己也要掌握度!現在挺多的呀,網上創業也不錯 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