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上五邊形的電子元器件叫什麼

2021-04-17 17:02:54 字數 1676 閱讀 6996

1樓:無畏無知者

是這樣嗎,為了不浪費彼此的時間,以後提問題最好配個圖,這樣表述問題就更清晰準確;

電路原理圖中一個圈裡面有個點是什麼電子元器件?具體如下圖紅色圈圈中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在你這兩張圖中是rca插座(蓮花插座)。同樣這個符號,如果是在低壓直流電源中是dc插座。如圖所示,這兩種插座都用這個符號表示。

電路板上常見的電子元器件有哪些?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電阻,電容,抄二級管,襲穩壓管,三極體等等。

(1)電阻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

(2)電容是由兩塊金屬電極之間夾一層絕緣電介質構成。當在兩金屬電極間加上電壓時,電極上就會儲存電荷,所以電容器是儲能元件。任何兩個彼此絕緣又相距很近的導體,組成一個電容器。

平行板電容器由電容器的極板和電介質組成 。

(3)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4)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是一種矽材料製成的面接觸型晶體二極體,簡稱穩壓管。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

(5)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4樓:

電阻,電容,二級管,穩壓管,三極體,散熱片,,關鍵看你設計的什麼電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電感,二級管,穩壓管,三極體,整流橋,繼電器。

6樓:德國佬師

電阻 電容器 電感 變壓器 三極體二極體

電路板上一般都有什麼電子元件,它們都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功能的電路板,元器件也不一樣。電路板上的電子元件不外有固定電阻、可調電阻、固定電容、可調電容、固定電感、可調電感、普通二極體、穩壓橋塊、發光二極體、穩壓二極體、npn三極體、pnp三極體、光電耦合器件、場效電晶體(mos管居多)、可控矽、各種開關、按鈕、按鍵、功能各異的積體電路晶片等等,種類很多。

8樓:

那太多了!幾乎所有電路板都有電阻、電容、電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阻器。電位器,電容器,二極體 三極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二極體,三極體,積體電路,這是最常見的。那要看具體的板。

11樓:蝶彩楓林

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穩壓管,晶片,晶振,數碼管,led屏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二極體,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電感,積體電路

13樓:啊門南通人

電阻、電容、電晶體等

在五邊形ABCDE中已知AB AE,BC DE CD,角ABC 角AED 180連線AD,求AD平分角CDE

三 解答題 證一 如圖40,連線ac,將 abc繞a點旋轉120 到 aef ab ae,bae 120 ab與ae重合 又 abc aed 180 d,e,f在一條直線上,ac af 在 acd和 afd中,de ef de bc cd af ac,acd afd,adc adf即ad平分 cde...

五邊形福字燈籠的組裝方法

1 準備紅紙並將紅紙剪裁成適合的形狀大小,製作好後,用紅紙折成燈籠的組成部分,紅紙的大小需要控制好,將兩片圓形卡盤卡在燈籠骨架上,按照 箭頭所指方向進行安裝,口與口對齊。2 將圓形紅色紙片底部安裝,在合適的地方選擇膠水或者凝固膠水進行固定。3 把製作好的紅色擋片連線上面兩端的圓形卡盤,連線的時候需要...

正三邊形的邊做正方形,正方形做正五邊形,五邊做六邊,六做七邊

正n邊形內角180 360 n 360 1 2 1 n 要與正三 角形的邊重合 1 2 1 3 1 2 1 4 1 2 1 n 或者 1 2 1 4 1 2 1 n 要是整數.於是2 1 3 1 4 1 n 或2 1 4 1 n 為整數.若2 1 3 1 4 1 n m,m為正整數.設2 k 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