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湖南大學計算機專業C語言用的是什麼教材

2021-04-17 17:02:54 字數 3447 閱讀 6032

1樓:三國殺

趙歡編著的,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

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基礎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到我們這邊看看,都有試聽的

學習數字**技術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4樓:帥彤的越光寶盒

作為一名資深的數字**專業學生,對於這個專業還是抱有深深的喜愛和恨意的,最開始報考這個專業也是覺得這個專業對我來說適應新時代網際網路資料大背景的時代要求,本著它廣大的就業前景去的。

但是,天不遂人願,本以為這個專業會有我喜歡的記者採編教學,但是上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覺得是個巨大的坑,這個專業,技能要求大於理論基礎,在這,提醒廣大的高考報名同學要謹慎選擇哦。

對於這個專業要學的是什麼呢?其實各個學校的安排是不一樣的,像本人一個東北普通二本專業,大一學的是新**概論,傳播學概論什麼亂七八糟的理論,還有馬克思主義哲學,毛概,思修等基礎文學。

大二就是死亡學期,各種技能課程安排的滿滿的,週六日出去採編,拍攝,幾乎沒有空閒的時候,對於那些想在大學圖個空閒的學生,就可以先歇歇了?你知道被掛科威脅上課是一種怎樣的感受嗎?

5樓:拉風火山

作為這個專業的研究生我覺得我還是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的。

我個人體驗感是很好,因為是很喜歡圖形動畫之內的東西,學的軟體我覺得是特別對我的胃口,所以我還是體驗感是一級棒。

對於學習這個專業,首先,所有專業的本科生大家在進入這個專業後得水平都是一樣的,第一個絆腳石是高考,通過了之後進入大學生生涯,但是大學科目都可以從零學起,即使以前不懂計算機,這不是你的絆腳石,這些都可以重新來過,只不過別人比你早一點了解罷了

數字**技術較強的學校,那當然是我的學校中傳了,現在許多學校都新開了此專業,但本人覺得還是選擇時間較久的學校,畢竟不用當小白鼠了。

然後,電腦方面吧,數字**技術專業需要作圖的地方比較多,比較費顯示卡,所以建議買個顯示卡好的,不至於存在色差等問題就好。當然,蘋果是最好嘍,除了貴沒別的缺點了,所以可能你的求學生涯中會有很大一部分錢花在這裡

畫畫的要求也不大,不過有的話 就很好,你做的會更美更真實,沒有也沒事,有的學校會教,而且主要是電腦操控,對繪畫要求不高的。

而且數學要求也不大,就是學好數學程式設計有幫助,當然不是這方向要求也不高,學習 ui設計啊 遊戲方向啊 程式設計啊 各種後期軟體啊ps pr au 3d c4d等等啊。

這個專業是真的很有意思 我本科時剛過完大一時很多調劑到我們專業的同學開始很喜歡這個專業。

就業前景真的很好,因為**技術人員都很需要嘛,然後學的很廣 所以就業面也廣啦,就根據學的對應對應 ,精發展某一項, 最後好就業的。

其實不管什麼專業只有好好學,才會更好就業 ,不然數媒都說就業好就業廣, 然後我們一聽,哇 大學四年不努力了,那不就也不好找工作嗎,所以啊 自己努力很重要的。

作為本專業的研究生,我的建議還是能考研就考研。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順便悄悄為我的中傳打一下廣告。

6樓:吡哩啵

我個人認為吧,因為在我們學院內就有這個專業,有時候還在一起上課,所以多少還有過交流,基本上數字**技術是一種開放式的平臺,主要包含場景設計、角色形象設計、遊戲程式設計、多**後期處理、人機互動技術,是主要針對遊戲開發、**美工和創意設計類工作設計的專業。

這個專業對於學生手繪基礎要求不高的,因為這是要求計算機繪畫的。所以你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學不懂了之類的問題。

這個專業是需要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面向當今資訊化時代的、從事數字**開發與數字傳播的專業人才。

7樓:

我係有智慧**技術和互動**技術兩個方向,很多同學對方向有糾結。

8樓:儂是豬喲

由於是比較新的專業,很多地方目前都是在摸索中改進教學,課程體系也在不斷改進,比如我們這學校數媒專業2023年剛成立,每個年級學習的內容都會有變化。

其實這個專業非常的實用,可以根據愛好自己選擇一個方向深入研究,大學學校的課程更多的是讓你有個大概的瞭解,泛泛而學,深入還要靠自學。對於數媒來說,美術功底並不用特別好,主要是要有一個好的審美,畢竟是搞設計的。

數字**藝術是一個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的綜合性學科,集中體現了「科學、藝術和人文」的理念。該領域目前屬於交叉學科領域,涉及造型藝術、藝術設計、互動設計、數字影象處理技術、計算機語言、計算機圖形學、資訊與通訊技術等方面的知識。

這一術語中的數字反映其科技基礎,**強調其立足於傳媒行業,藝術則明確其所針對的是藝術作品創作和數字產品的藝術設計等應用領域。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有就業前景的好專業,而且也是比較吃學校的,能上一個好學校自然未來也是不同的,好好努力吧,努力總會有收穫。

9樓:雲彩99朵

為什麼沒有用,這個專業主要是學到的實用技巧,找工作主要看你能力,這專業出來,自己有能力開個工作室接單子也可以的。

10樓:菱紗

畢業太難了,要求太高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2樓:田小田

自己覺得我們中傳的數媒挺好的。其實在大一的時候大多都是一些公共課程和少量的專業基礎課程,不會接觸太多其它專業各個方向的課程。

主要就是不要掛科就好,自己感覺有興趣的課好好聽就是了,有機會可以從教專業課的老師那裡瞭解瞭解學長學姐們發展的情況。(我說的這些的意思並不是說數媒技的高數、物理這樣的公共課可以不好好聽,我說了你感興趣的方向的課程一定要好好學,感興趣或者不感興趣的課程不單單指專業課,而是指所有的課程在內的)

到大二大三基本都是專業課了,有些學校還會專門分方向學習。在這個時候就要多去和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課老師溝通,有時候老師會給你提出一些有用的建議。

我們學校專業分為影視後期和網路多**兩個方向,其實並沒有細分方向,都是大家在一起上課,按照老師的說法是有興趣的自己下去對感興趣的方向自學。

當然好一些的學校應該都會有分班分專業去教學的,據我的瞭解,大多數數媒技術專業的方向都是大概類似影視後期和網路多**這樣兩個方向,當然可能也有例外,可能會有遊戲三維動畫方向之類的,這要看你所在學校老師們專攻的方向了。(數媒藝也是差不多的,基本都是分兩個-三個方向,可能方向的叫法會稍有不同)

個人的感覺,大學的課程大多都是一個帶你入門的作用,不會講的過於深入。就算是再精品的課程也只能教給你一些思想和理論上的東西,而技術上的東西真的需要自己去磨練、自學。

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哪個學校更好一些

說老實話,湖南大學在長沙的名聲好些 老一代很認可 可是,中南發展快,勢頭足,整體實力已超過湖大。至於專業,中南 湖大兩者本科生教育都差不多,碩博的話看導師了。ps 中南大學空降的新校長是教育部司長,清華大學教授,路由器的發明者,應該會有作為的。呵呵,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我想告訴你的是中南換了個新校長...

大學剛學計算機專業有些疑惑?c語言c思科認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方向了,c語言這些屬於程式設計,思科屬於網路認證,當然,藝多不壓身,能全部會當然更好,未來的就業領域會更寬一些。另外說一句,ccie已經爛大街了,最重要的還是實際操作經驗,任何認證都只是敲門磚而已 計算機 網路技術現在上機還考c語言嗎?2013年9月開始ncre執行新版考試大綱,截至...

湖南大學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怎么樣好不好考

還行,跟中南差不多,難度不是很大 還行吧,畢竟是211,985高校啊 挺不錯的,但不好考,計算機的研究生都不好考。這個至少360以上 湖南大學電腦科學專業研究生院怎麼樣?湖南大學的計算機在全國排行大概20多名。比不上湖大傳統的工科強項。但也有不錯的地方,比如,投資6.7億元的湖南超級計算中心就定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