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邊形,割去角,成五邊形,怎麼用一條直線把它變成兩個

2021-03-04 09:16:56 字數 868 閱讀 5168

1樓:毅直在這兒

要想得到兩個三角形,新增的這條直線就要很粗~這個「粗」就是右上角直線的長度,想寫下方引出即可~ 因為線只有長度,沒有寬度!

希望我的答案能使你滿意~呵呵

2樓:雪淨胡天牧馬還

四邊形是內凹四邊形,沿著四邊形內部實線割去一個角,再沿著虛線就能把五邊形分成兩個三角形

3樓:朱雀

很簡單!就是把四邊形切下去的那個角的對角和從這個角開始逆時針數的第三個角連上!就成兩個三角形了!

如圖1-5,你能把一張長方形紙片沿一條直線剪成兩部分,使這兩部分既能拼成平行四邊形,又能拼成三角

4樓:飯飯萌萌噠

解析:找出

du長方形一條寬的中zhi

點,然後連線這個dao點和一個與它不相專鄰的頂點,把長屬方形分成三角形和梯形兩部分,這兩部分既能拼成平行四邊形,又能拼成三角形。

解題技巧:

解答此類問題需要學生的動手能力及空間想象能力。能想象剪下的圖形與剩下的圖形拼在一起所構成圖形的形狀。

1.平移

指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方向作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平移不改變物體的形狀和大小,且可以不是水平的。

2.旋轉

在平面內,把一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一定的角度的圖形變換叫做旋轉,這個點叫做旋轉中心,旋轉的角叫做旋轉角,如果圖形上的點p經過旋轉變為點p′,那麼這兩個點叫做這個旋轉的對應點。

3.軸對稱

在平面內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這條直線就叫做對稱軸。沿一條軸線的兩邊完全對稱的圖形,包括顏色與形狀都完全對稱的圖形叫軸對稱圖形。

怎麼證明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怎麼證明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因為四邊形的兩個對角分別相等,其四個內角和為360度,所以任意兩個相鄰的角的度數和為180度,故其兩組對邊分別平行,此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什麼條件可以證明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 的判定條...

五邊形加一條直線怎麼變成兩個三角形

用一條足夠粗的線,線的寬度和五邊形的一邊長度相同,用這條粗線從五邊形中和它寬度相同的邊垂直劃過,那麼這剩餘的四邊和那一條粗線所組成的便就是兩個三角形了。如下圖 理論根據 平面幾何中,直線是一條沒有寬度和長度限制的線。直線規定沒有寬窄。方法如下 用一條足夠粗的線,線的寬度和五邊形的一邊長度相同,用這條...

平行四邊形有多少條高,一個平行四邊形有多少條高?

回答您好,我是小驍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百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平行四邊形的話它是有無數條高 就是任意從平行四邊形中選一點,然後像就是做這一點所在直線的垂線,然後它就是平行四邊形的高。所以可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