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的習俗和特點有哪些,德國人的生活習俗是什麼?

2021-04-14 14:46:05 字數 2250 閱讀 9881

1樓:hao大森

守舊的德國人bai相遇禮節還是謹慎du的握手,公開場zhi合絕對dao稱對方「您」——「你回」是親密朋友之答間才能稱呼的;青年人則無論在**、無論熟人陌生人相遇都說「你」,握手禮被認為是保守的;更年輕的孩子們則學會了最流行的相遇或慶祝禮節:擊掌是熱情的、揮手是瀟灑的、相擁貼面是親切的。

德國人,德意志人(germans),德國的主體民族。《德國人》是德國著名作家艾米爾·路德維希創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詩。由楊成緒、潘琪翻譯,出版於2023年5月1日。

《德國人》是德國著名作家艾米爾·路德維希創作的一部震撼人心的史詩。它刻畫了德國從公元800年到20世紀40年代的盛衰史。

這不是一部通常的編年史,而是通過對德國曆史風雲人物有血有肉的描繪,使讀者似乎身歷其境,重溫千百年來的德國人歷史。

作者懷著愛恨交織的心情,回顧德國人非同尋常的歷史。

他以摯愛的筆觸**德國人為人類文明作出巨大貢獻的奧祕。在他看來,浮士德身上永無休止的渴求精神,是德國人最大的動力。

德國人正是以這種嚴肅認真、孜孜以求、永不滿足的精神,攀登人類文化的高峰。

德國人的生活習俗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國,忌諱「13」。要是13日碰巧又是個星期五,人們會特別小心謹慎。此外,德國人祝賀生日的習慣也是不同於中國人。

在中國,友人生日臨近,你方便時,送他生日禮物並祝他生日快樂,他一定會為你的關心及熱情而感激不盡。但如果這事發生在德國,則只能收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是因為按德國的習俗,生日不得提前祝賀。

在原聯邦德國,年齡、職業、婚姻狀況、宗教信仰、政治面目甚至個人收入,除關係極親密的人以外,別人是絕不得提出這類問題的,尤其對女性,更得十分注意。在這裡,相識或共事多年而不知對方底細的是司空見慣的事。另外,別人買到一樣東西,即使喜歡,也不要問**。

遇到別人生病,除傷風感冒或外傷等常見的病外,不要問及**及病情,否則會招來好窺視別人祕密之嫌。訪友時,切不可搞「突然襲擊式」的登門拜訪,都要事先約定。在他人的辦公室或家中,非經邀請或同意,不要自行參觀,更不要隨意翻動桌上的書籍或室內的物品。

原民主德國居民樓的煙囪都比較大,因此,城市中有一種專門從事清掃煙囪的工人。人們相信,誰要是出門在半路遇見煙囪清掃工,誰一整天就會順利;如果有人在和煙囪清掃工擦肩而過時在他身上摸一下,他這一天就會交好運。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過去德國人的房子都比較簡陋,爐灶、煙道都比較簡單,很容易引來火災,有煙囪工人清掃就會避免這類災難。這種習慣延續至今,就逐漸演變成了這種吉兆觀念,而且煙囪清掃工在眾人的心目中也就變成給大家帶來幸福的人。

3樓:夕幻

1:德國是十分尊重女性的國家,女士主動伸出手男士才能握手。

2:德國人非常忌諱13這個數字。

3:生日不得提前祝賀。

4:德國人尤其討厭遲到。

5:德國人喜歡聚會,尤其是家庭聚會。德國人的習慣是提前幾分鐘就把車停在樓下,在車子裡等到時間正好再出來敲門。

6:德國人認為,路上遇到煙囪工人的話一整天都會順利。若是有煙囪工人擦身而過,並且碰了自己一下,那一定會交好運氣。

7:探訪朋友時要事先打好招呼,定好時間,準時到達。若非主人許可,不要自行參觀,不要隨意翻動桌上的書本和物品。探病,除了顯而易見的外傷或者感冒發燒之類的症狀之外,不要詢問病情。

8:尊重他人隱私:年齡,職業,婚姻情況,宗教信仰,政治面貌,個人收入等不好隨便打聽。尤其是對女性。

德國結婚:德國法定結婚年齡為16歲,而且男女平等。但有一條:

若未滿18歲,必須有家長同意方可結婚。如果家長不同意,則不能結婚。年滿18歲後擁有公民權,自己有權決定,無需徵的父母同意,就可登記結婚。

登記時,必須出示有效個人身份證以證明年齡,及未離婚證明。一旦登記就受法律保護。特別是對婦女。

若是離婚,不論是男方還是女方主動提出,一律由男方承擔費用。若是離婚後,女方無工作或是未再婚,男方將一直承擔女方的生活費用。同時自然還得承擔子女的費用。

若是婚後女方未再工作,不論離婚與否,男方的退休金及養老金中,法律明文規定有一定比例歸女方,即使男方去世,只要女方活著,就可得到這一部分。除非女方宣告放棄。因此德國男子一旦結婚後,對離婚特別慎重,離不起。

德國人的特點

4樓:

守時,個人能力強,古板,官僚主義極重,老人很有禮貌,青年人很皮,德內國人不會跟別人容吵,只會讓他們的律師給你寫信,收銀喜歡轉賬(比如說修牙,修機器),警察很霸氣,不像國內警察那麼畏首畏尾,收入越低的人種族歧視的人越多,只要你不去談東西跟人相處很簡單有啥說啥。

德國有什麼習俗

德國人有哪些人名,德國人的姓名

馬克思 愛因斯坦 貝多芬 魯道夫 德國 讓 貝克 法國 柯塔 文斯基 波蘭 愛倫 坡 美國 羅納爾迪尼奧 巴西 約翰 肯特 英國 呵呵 德國有個很出名的人名 阿道夫 也就是希特勒的名 德國人的姓名 他姓gutschner,叫joerg,中間的h不用去理,就算你寫他的名字只寫joerg gutschn...

德國人何以嚴謹為特性,德國人有什麼國民特性?

跟語言,天氣氣候,歷史都有關係。德國語法難,有個笑話說,德國人說話時都表情嚴肅,別人問他是為什麼,他們說是因為我要一邊說話一邊思考這個句子要怎麼組織。德國天氣多陰天,尤其冬天漫長而多陰雨天,加上緯度高,黑夜長,德國人沒事幹只能呆在家裡思考人生,這就思考出來了那麼多的哲學家。歷史上的德國曾經猖獗一時,...

德國人最喜歡的花是什麼花,德國人都種哪些花,喜歡哪些花

當然是矢車菊 啊,德國國花。矢車菊是龐大的菊科家庭中的一員,歐洲是矢車菊的故鄉。地處中歐的德國,在山坡 田野 房前屋後 路邊和水畔都有矢車菊的蹤跡。每年的夏季都是矢車菊開花的季節,不大不小的頭狀花序生長在纖細莖杆的頂端,宛若一個個娟秀的少女,面向著 生命之光 太陽光,祈禱幸福 歡樂。淡紫色 淡紅色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