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到底嚴謹到怎樣可怕的程度,德國人為什麼這麼嚴謹,盤點的德國人做事嚴謹的故事

2021-03-04 03:13:02 字數 3169 閱讀 3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以嚴謹著稱。我有幸在一個德國鍋爐工程公司專案部工作了七年多,耳濡目染,捕捉到一些難忘的細節。

2樓:兵行天下

嚴謹個屁,連口罩都不戴。

3樓:豐臺地鐵

德國鬼子壞蛋,幾億德國鬼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在集中營**猶太人,從毒氣室到焚屍爐,從**到毀屍滅跡,整個過程流水線操作,其中類似牙齒的一切有價值的東西,包括猶太人藏在身體裡的財物,都會在流水線上仔細檢查並取出

德國人為什麼這麼嚴謹,盤點的德國人做事嚴謹的故事

5樓:逆風

有社會學家認為,德國人這種嚴謹的民族性格,和自然環境有關。德國緯度較高,光熱不足,多的是森林平原。他們經常要抵抗寒冷和飢餓,於是形成了嚴肅、保守、自省、謹慎的性格特點。

給全世界留下了「靠譜」的印象,這靠譜,首先表現在「精確的守時觀念」。

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康德,每天早上準時5點起床。7點出門。9點到下午1點在書桌前寫作。

下午3點半又準時出門散步,在菩提樹大道來回走8圈。晚上10點再準時**睡覺。如果「守時」這個詞具有人形,康德就是它的化身。

當然,康德的例子可能有些極端。不過,有調查顯示,85%的德國人都認為,如果赴約就一定要遵守時間,而且,他們也希望身邊的人同樣遵守時間。

德國作為現代國家立足世界,不足200年的時間,這也要求這個民族要像海涅描述的那樣,「德意志不是一個輕舉妄動的民族,一旦走上任何一條道路,就會堅忍不拔地把這條路走到底。」 所以,一絲不苟地制定條條框框,一言不合就講邏輯道理,這樣的嚴謹,才是他們迅速強大的根本原因。

聽說過這樣的段子:

若是在大街上遺失一元錢,英國人決不驚慌,至多聳一下肩就依然很紳士地往前走去,好象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美國人則很可能喚來警察,報案之後留下**,然後嚼著口香糖揚長而去。日本人一定很痛恨自己的粗心大意,回到家中反覆檢討,決不讓自己再遺失第二次。

惟獨德國人與眾不同,會立即在遺失地點的100平方米之內,劃上座標和方格,一格一格地用放大鏡去尋找。

侃侃也特別好奇德國的嚴謹究竟是怎樣的,那又有多可怕呢?看看這些可怕的例子:

1、人手一個記事本

德國人有一樣東西總是隨身攜帶的,那就是記事本。德國人凡事都記錄在本上,他們的一個習慣性動作就是伸手掏記事本,一個習慣用語就是:請稍候,讓我看看記事本。

記事本人人都有,大到公司經理,小到中學生、家庭主婦,人手一本。

2、用量杯喝水的德國人

當我偶爾進入廚房,看到一疊疊整潔挺括、雪白如豆腐般的抹布,以及一排排如何嘗器材一樣標有刻度、貼有標籤的食品器皿時,才感悟到日爾曼民族對待生活的認真簡直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3、尺寸一樣的蔬菜和水果

隨便走進一家德國大型超市,每種蔬菜、水果幾乎有著一樣的大小尺寸,售貨員甚至保證其中誤差不會超過5%;有些**豆角的包裝上甚至會標出彎曲度,從90度、75度到60度不等,用以區分產地、成熟度等特點。德國的農民伯伯阿姨們是怎麼做到的?

4、像做化學實驗一樣做飯

德國人每家每戶都有許多不同大小的鍋,盆。煎肉排,煮土豆,煮湯,煮菜汁,等等,不同的飯菜用不同的鍋。德國主婦在廚房裡不是做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被公認為是最為嚴謹和規矩的人,是一個有計劃、有節制、有創造的民族,他們善於把一切事情都做得十分周全,把每個過程都設計得十分精密。

惡劣環境打造民族性格

「德國人這種嚴謹的民族性格與自然條件有關。」柏林洪堡大學社會學家馬塞爾·哈森對《生命時報》記者表示,日耳曼人發源於德國中部地區。這裡緯度較高,光熱不足,多的是森林平原。

他們經常要抵抗寒冷和飢餓,於是形成了嚴肅、保守、自省、謹慎的性格特點。

在歐洲所行一路,在高速公路上觀察到的現象也讓我為德國人的紳士作風所折服.除了行車和超車嚴格按照交通規則外,基本看不到違章和野蠻行車,在出現交通堵塞時,那種約定俗成的禮讓方式和行為是我們在其他國家很少看到的。

還有一點就是德國人總是要把一個簡單的問題搞得如此複雜。

和德國人一起開會、談話,聽到「i don』t know」(我不知道)和「i』ll have to check」(我要先查一下)之類的話頻率甚高。說完後,德國人總是掏出一個小筆記本,工工整整地把你的問題抄下來。

對於一個進度很緊的工程專案,這樣的回答是最揪心的,中方的工程人員巴不得老外對每個問題都能立即拍板,偏偏「德國」卻要「研究研究」。

"馬丁路德改革天主教時, 他給德國人帶來一個新的概念, 那就是 "天職". 在德語的beruf (職業、天職) 一詞以及英語的calling (職業、神諭) 一詞中, 都包含著宗教的概念: 就是說, 對於一個教徒來說, 他做每一份工作、 生產每一件產品, 並不是為了工資、 為了謀生而做, 而是為了完成上帝安排的任務.

可想而知, 這與只是為了對得起所拿的那份工資相比, 在工作態度的嚴謹與認真程度上會有多大的不同, 製造出來的產品在品質上又會有多大的不同. 在天主教裡, 人要得救, 需進教堂, 並要苦修. 在馬丁路德改革後的新教教義中, 德國人的工廠就是教堂, 他自己就是牧師, 他的職業就是侍奉上帝, 這一切成為 "德國製造" 的精神基礎.

德國產品之所以精良, 是因為德國人用宗教般的虔誠, 來看待自己的職業和生產的產品, 而不完全是受金錢的刺激.

盤點的德國人做事嚴謹的故事

1.嚴謹的德國人就連養狗這回事都這麼專業

在德國生長的狗狗,大多數在還小的時候就被主人送往狗學校上課,主要是教育幼犬們該怎麼與同伴相處,克服害羞、不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驚嚇,同時也學會與主人互動時應有的禮貌。

其實這些上課的狗狗,在每堂課的中間都有固定的時間點可進行玩樂,一方面讓它們放鬆、二來則是希望讓這些幼犬能學習如何與同伴相處玩耍、不打架。事實上這些上課的目的,為的是讓狗狗學會禮貌、規矩,一旦有了執照就可免用牽繩在戶外溜搭。

2.嚴謹德國人蓋房這樣逆天

說起嚴謹,很多人立馬會想到德意志民族。德國人一向以嚴謹、邏輯性強而著稱,而日本人的嚴謹也不賴,兩者在建房上都嚴謹得要命,「令人髮指」,尤其是德國人!他們建造自己的房子簡直是嚴謹到不可思議,連日本人看了都要驚歎。

獨立小住宅下部,鋼筋混凝土板式基礎的施工現場。基礎建造,經過以下幾道工序:建造場地平整、地基土壤挖掘、預埋管道線路、攤鋪碎石墊層、防水卷材鋪設、雙向鋼筋網墊支、現場混凝土澆注,現正在進行,板式基礎塑料薄膜臨時覆蓋養護。

3.德國人烹飪,每種食材都要仔細稱量。4.德國人上公交車、火車不檢票,全靠自覺,體現嚴謹的「契約精神」。5.房簷處裝有橫向金屬攔水槽,通過外牆樹立的排水管直接流到下水道~

德國人何以嚴謹為特性,德國人有什麼國民特性?

跟語言,天氣氣候,歷史都有關係。德國語法難,有個笑話說,德國人說話時都表情嚴肅,別人問他是為什麼,他們說是因為我要一邊說話一邊思考這個句子要怎麼組織。德國天氣多陰天,尤其冬天漫長而多陰雨天,加上緯度高,黑夜長,德國人沒事幹只能呆在家裡思考人生,這就思考出來了那麼多的哲學家。歷史上的德國曾經猖獗一時,...

德國人的生活習慣,德國人的生活習慣是怎樣的?

網上搜搜就有啦。德國人的精細,讓大大咧咧的中國人不太容易與他們親近,沒關係,您注意以下幾十個生活習慣就不會讓您覺得德國人不可思議了,克服了心裡問題,也就自然了。1 中國人晒衣物,通常是掛滿戶外陽臺,臨空而飄,猶如彩旗高高飄揚,手法高調,張揚.德國人晒衣物卻是在地下室,若天氣好的話,則晒在自家花園裡....

德國人最喜歡的花是什麼花,德國人都種哪些花,喜歡哪些花

當然是矢車菊 啊,德國國花。矢車菊是龐大的菊科家庭中的一員,歐洲是矢車菊的故鄉。地處中歐的德國,在山坡 田野 房前屋後 路邊和水畔都有矢車菊的蹤跡。每年的夏季都是矢車菊開花的季節,不大不小的頭狀花序生長在纖細莖杆的頂端,宛若一個個娟秀的少女,面向著 生命之光 太陽光,祈禱幸福 歡樂。淡紫色 淡紅色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