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的生活習慣,德國人的生活習慣是怎樣的?

2021-06-26 16:26:36 字數 4777 閱讀 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搜就有啦。

德國人的精細,讓大大咧咧的中國人不太容易與他們親近,沒關係,您注意以下幾十個生活習慣就不會讓您覺得德國人不可思議了,克服了心裡問題,也就自然了。

1)中國人晒衣物,通常是掛滿戶外陽臺,臨空而飄,猶如彩旗高高飄揚,手法高調,張揚.德國人晒衣物卻是在地下室,若天氣好的話,則晒在自家花園裡.

(2)中國人晒衣服用衣架撐著,德國人則用小夾子夾在繩子上,而且衣服和褲子都是倒著晒的.

(3)中國的窗戶向外開或是左右開,德國的窗戶向裡開.

(4)中國人家庭夏天沒空調不行,睡涼蓆,吹風扇,悶熱蚊子多.德國人家庭不裝空調,夏天中午熱一陣,晚上還要蓋被子,不悶不熱蚊子少.

(5)中國人騎自行車愛怎麼騎就怎麼騎,帶人載物,管它有燈沒燈,只要自己不摔交就ok.德國人騎自行車有專門自行車道,夜間得亮起自行車燈,假如騎遠途的還帶上頭盔,穿上自行車服,就象一個專業賽車族.

(6)中國加油站有專門的工人為車主加油.德國的加油站車主就得自己動手加油.

(7)中國的地攤可以討價還價,喊價上天還價下地,複雜但其樂無窮.鍛鍊人腦.德國的地攤沒人討價還價,明碼銷售,簡單,不用動腦.

(8)中國人幹活靠眼力.德國人幹活靠工具.

(9)中國人累了蹲地上.德國人累了坐地上(因為街道乾淨)

(10)中國的週末街上熱鬧非凡.德國的週末街上冷冷清清,死氣沉沉.

(11)中國的汽車在路上多按喇叭.德國的汽車在路上很少按喇叭(在歐洲車主按喇叭等同罵人,是不禮貌的行為).

(12)中國人開車大多是搶道,,搶紅燈,搶車位,搶空間.什麼次路讓主路,拐彎讓直行,汽車讓行人,都是瞎扯.德國人開車習慣把步行者當作重要角色,在路上行使的各種車輛各行其道,遵守秩序是德國人認真,嚴謹的一種表現.

(13)德國人大夏天愛燒烤,烤肉,烤香腸,烤玉米,烤辣椒,每到週末家家戶戶在花園裡,烤得"烏煙漲氣",炭烤得肉上的油吱啦吱啦的冒.中國人大夏天愛吃清補涼,綠豆湯,苦丁茶,龜令膏,小米粥.

(14)德國人做菜少不了牛油和黃油.中國人做菜少不了鹽和醬油.

(15)德國的雞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中國的三黃雞又嫩又鮮,吃了讓人回味.

(16)德國的雞旦殼薄,無腥,質嫩,個大,(德國人喜歡水煮雞旦7成熟加鹽加胡椒粉拌著吃)中國的雞旦殼厚,個小,有腥味.

(17)德國人吃生番茄愛撒點鹽和胡椒粉.中國人吃生番茄愛撒白糖.

(18)德國人吃完美食,遺留在手上的還要舔手指.中國人把遺留在手上的美味,趕快用紙擦,用水洗

(19)德國的小孩是先吃早飯後刷牙.中國的小孩是先刷牙再吃早飯.

(20)德國人吃冰淇淋愛伸舌頭添個圓滑.中國人吃冰淇淋不伸舌頭用牙齒咬.

(21)中國人吃麵喝湯的聲音嚇德國人一跳.德國人擰鼻涕清鼻子的聲音嚇中國人一跳.

(22)中國女人做月子,吃好休息好,整整一個月不出門.德國女人不知月子是啥東東,生完小孩一週後又去游泳,又去散步吹吹風.

(23)德國人愛點蠟燭.中國人愛掛燈籠.

(24)德國人的枕頭都是80x80cm正方形.中國人的枕頭都是長方形.

(25)德國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淡薄,人與狗之間的感情特別深厚.中國人親情友情濃厚,富有人情味.

(26)德國人與家人朋友吃飯買單aa制(平攤分帳),中國人與家人朋友吃飯搶著買單.

(27)德國人同事,朋友,熟人分得清清楚楚.中國人喜歡稱兄道弟,相識即是朋友.

2樓:

這個話題太大了,要問就問細一點的。

3樓:帕特里克_穆

你好我是在學習中文的德國人

德國人的生活習慣是怎樣的?

4樓:漫閱科技

德國人一般早晨起得比較早,早晨7點左右,大街上就已熙熙攘攘,人們忙著購買食品。他們還比較注意購置傢俱、佈置家以及衣著的享受。他們平時還是較節約的,但在一年一度的旅行期間,則希望儘可能地享受一番。

德國人的生活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 德國人愛吃油膩食品,且口味偏重,香腸、火腿、土豆是他們最愛吃的東西。他們還愛飲啤酒,但在吃飯、穿衣、待客方面都崇尚節儉。

禮尚往來: 給德國人贈送禮品,務須審慎,應儘量選擇有民族特色、帶文化味的東西。不要給德國女士送玫瑰、香水和內衣。

因為它們都有特殊的意思,玫瑰表示“愛”,香水與內衣表示“親近”,即使女性之間,也不宜互贈這類物品。用刀、剪和餐刀、餐叉等西餐餐具送人,有“斷交”之嫌,也是德國人所忌諱的。在服飾和其他商品包裝上禁用於或類似符號,忌諱茶色、黑色、紅色和深藍色。

環境: 德國人很講究清潔和整齊,不僅注意保持自己生活的小環境的清潔和整齊,而且也十分重視大環境的清潔和整齊。在德國,無論是公園、街道,還是影劇院或者其它公共場合,到處都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穿戴: 德國人也很重視服裝穿戴。工作時就穿工作服,下班回到家裡雖可以穿得隨便些,但只要有客來訪或外出活動,就一定會穿戴得整潔。

看戲、聽歌劇時,女士要穿長裙,男士要穿禮服,至少要穿深色的服裝。參加社會活動或正式宴會更是如此。

最重要的一點 在尊重他們的 民族習慣的同時 要把咱們中國地道的文化向他介紹呀 畢竟是做客他鄉,感受異樣文化應該是他(她)最想要的。 祝 相處愉快

6樓:長島冰茶

一、德國人非常注重規則和紀律,幹什麼都十分認真。凡是有明文規定的,德國人都會自覺遵守;凡是明確禁止的,德國人絕不會去碰它。

二、德國人很講究清潔和整齊,不僅注意保持自己生活的小環境的清潔和整齊,而且也十分重視大環境的清潔和整齊。在德國,無論是公園、街道,還是影劇院或者其它公共場合,到處都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德國人也很重視服裝穿戴。

工作時就穿工作服,下班回到家裡雖可以穿得隨便些,但只要有客來訪或外出活動,就一定會穿戴得整潔。看戲、聽歌劇時,女士要穿長裙,男士要穿禮服,至少要穿深色的服裝。參加社會活動或正式宴會更是如此。

三、德國人非常守時,約定好的時間,無特殊情況,絕不輕易變動。德國人應邀到別人家做客或者是外出拜訪朋友,都會按點到達,不會讓主人浪費時間乾等或者不得不提前招待客人。否則的話,就是不禮貌,如有特殊原因無法準時赴約時,都會向朋友表示歉意,並請求原諒。

五、注重禮儀 通常來講,同德國人打交道沒有太多的麻煩。多數情況下,他們都比較乾脆。凡是他們能辦的,他們都會馬上告訴你"可以辦"。

凡是他們辦不到的,他們也會明確告訴你"不行",很少擺架子,或者給人以模稜兩可的答覆。當然,人際關係和努力的程度對辦事也絕非沒有影響。

六、送禮在德國也很受重視。應邀去別人家做客時,一般都帶禮物。大部分人帶束鮮花,也有一些男性客人帶瓶葡萄酒,個別人帶一本有意義的書(或者是自己寫的書)或者畫冊之類等。

在歡迎客人(如車站、機場等場所)、探望病人時,也多送鮮花。在祝賀他人生日、節日或者婚嫁等時,可寄送賀卡,如送賀禮,則以實用和有意義為原則,而不是以**高低論輕重。所送之禮物都要事先用禮品紙包好。

許多人常在收到禮後會馬上開啟**,並向送禮人表示感謝。

在德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女士在許多場合下都受到優先照顧,如進門、進電梯、上車等,都是女士優先。男士要幫女士開轎車門、掛衣服、讓座位等。女士對此只說聲"謝謝",而不必感到不好意思,或者認為對方不懷好意。

在同人交談時,德國人很注意尊重對方。不詢問人家的私事(如不問女性的年齡,不問對方的收入等),也不拿在場的人開玩笑。就餐談話時,不隔著餐桌與坐得較遠的人交談,怕影響別人的情緒。

德國人擇偶方式

今天,德國的男女青年有各種機會進行接觸,他們或經親友、同學、同事介紹,或在舞會、旅行等文娛活動中相識,然後經過一番交往的戀愛過程,最終決定結為夫婦。他們享有充分的戀愛自由,這一點同西方現代國家沒有什麼不同。 不過在擇偶方面,德國有一些有趣的風俗。

在德國的杜道森林布里德格羅姆有一棵遠近聞名的老橡樹,人們稱它"橡樹月老"。關於這棵老橡樹有一段美麗的傳說。相傳六百多年前,一位王子在與敵人遭遇中遇險,被一位美麗的姑娘救起,王子與姑娘一見傾心,結成良緣。

為報答姑娘的救命之恩,王子在森林中種下了這棵橡樹。後人羨慕王子的奇遇,紛紛到此觀賞,並希望巧識意中人。還真有一些男女通過橡樹傳遞情波,並在樹下舉行了婚禮。

久而久之,老橡樹充當起了"月老"的角色。每天都有收信地址為"d-2420杜道森林布里德格羅姆的橡樹"的情書被郵遞員投進老橡樹的樹洞中。這些信是公開的,人人都可以拆閱,守候在"月老"身旁的青年男女通過閱讀來信,尋找自己的意中人。

如找到情投意合者,便可通訊聯絡,約期相會。據說通過橡樹月老已使五千多對青年男女玉成佳偶。現在老橡樹的故事越傳越遠,以致其他國家的年輕人為尋找配偶也把情書投寄給這位橡樹月老,這種情書每年有八百封之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禮尚往來: 給德國人 贈送禮品 ,務須審慎,應儘量選擇有民族特色、帶文化味的東西。不要給德國女士送玫瑰、香水和內衣。

因為它們都有特殊的意思,玫瑰表示“愛”,香水與內衣表示“親近”,即使女性之間,也不宜互贈這類物品。用刀、剪和餐刀、餐叉等 西餐餐具 送人,有“斷交”之嫌,也是德國人所忌諱的。在服飾和其他 商品包裝 上禁用於或類似符號,忌諱茶色、黑色、紅色和深藍色。

德國人有哪些生活習慣?

8樓:薄振華漆溪

我在德國生活,德國人普遍愛乾淨,家裡經常收拾得一塵不染,包括洗手間。很多家

內庭養狗,且狗在家容裡的地位很高,^_^.至於是不是用冷水洗澡,對什麼感興趣是絕對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我第一次出國前,有人對我說,你不懂足球和德國人就沒有共同語言,可出了國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很多人對足球不感興趣。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德國人吃東西是分餐的,就是一大鍋或一盤子東西用公用餐具夾到自己的盤子裡,而不是我們中國人把自己的筷子勺子伸過去拿。而且德國人吃東西很安靜,不發出聲音,中國人吃飯很大聲,也是在歐洲普遍受批判的一點。不過我想,吃飯大聲在中國是福氣的體現,這點一定要向歐洲靠攏嗎?

其他的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給他們展示以下中國的接人待客之道也挺好的,不是嗎。

德國人的習俗和特點有哪些,德國人的生活習俗是什麼?

守舊的德國人bai相遇禮節還是謹慎du的握手,公開場zhi合絕對dao稱對方 您 你回 是親密朋友之答間才能稱呼的 青年人則無論在 無論熟人陌生人相遇都說 你 握手禮被認為是保守的 更年輕的孩子們則學會了最流行的相遇或慶祝禮節 擊掌是熱情的 揮手是瀟灑的 相擁貼面是親切的。德國人,德意志人 germ...

德國人有哪些人名,德國人的姓名

馬克思 愛因斯坦 貝多芬 魯道夫 德國 讓 貝克 法國 柯塔 文斯基 波蘭 愛倫 坡 美國 羅納爾迪尼奧 巴西 約翰 肯特 英國 呵呵 德國有個很出名的人名 阿道夫 也就是希特勒的名 德國人的姓名 他姓gutschner,叫joerg,中間的h不用去理,就算你寫他的名字只寫joerg gutschn...

德國人到底嚴謹到怎樣可怕的程度,德國人為什麼這麼嚴謹,盤點的德國人做事嚴謹的故事

德國人以嚴謹著稱。我有幸在一個德國鍋爐工程公司專案部工作了七年多,耳濡目染,捕捉到一些難忘的細節。嚴謹個屁,連口罩都不戴。德國鬼子壞蛋,幾億德國鬼子 德國人在集中營 猶太人,從毒氣室到焚屍爐,從 到毀屍滅跡,整個過程流水線操作,其中類似牙齒的一切有價值的東西,包括猶太人藏在身體裡的財物,都會在流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