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怎麼過聖誕節,外國人過聖誕節是怎樣的

2021-06-14 07:10:58 字數 4784 閱讀 3712

1樓:明媚說娛樂

通常德國人會在聖誕期間在屋子外面放一支點燃的蠟燭。即便在最黑暗的屋子,蠟燭也能帶來光明,寓意希望。早些年代,也就是**徒深受**的時候,他們被禁止佈道禱告。

因此,**徒們在屋外放一支蠟燭,暗示他們仍在心裡默默禱告。

對於好孩子來說,聖誕節有聖誕老人發禮物,對於壞孩子嘛,就有怪獸聖誕老人坎卜斯來懲罰他們。坎卜斯起源於德國童話。如今,年輕人紛紛打扮成坎卜斯怪獸的模樣,遊走在奧地利、羅馬尼亞、巴伐利亞以及其他巴爾幹半島國家的街道上,只為嚇唬小朋友。

德國的年輕人也會將自己的婚禮定在聖誕節這樣喜慶的日子,主要是因為有更多的好朋友能夠在聖誕假期來到婚禮現場,讓節日與婚禮更熱鬧一些。

聖誕節對於單身的德國男子來說,也是一個求婚的好時機,當著好朋友的面或者她家人的面,向她表達想要追的心意,一般女生也會欣然的接受告白,一起開啟美好的愛情故事。

2樓:書生

聖誕節將至,很多西方國家的民眾們現如今可以說是忙個不停,德國也不例外。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自古以來,德國聖誕節預熱期是從聖誕節6周前-- 11月11日的聖馬丁節開始的。

每到這個晚上,人們都要舉行傳統的聖馬丁節遊行,以紀念這位仁慈的主教。傳說中,聖馬丁把自己的披風撕成兩半,以拯救一名生命垂危的乞丐。

此外,據稱公元四世紀,聖馬丁還建立了歐洲第一個**教修道院。當代德國,瞭解這段歷史的人越來越少了。但聖馬丁節遊行的習俗保留至今:

孩子們提著自制的燈籠走街串巷,唱著與聖馬丁有關的歌曲。

"**降臨節節歷"讓節日期待滋味甜美

12月1日,**降臨節(advent)正式開始,advent意為"抵達",這不是一天,而是一整段時間。人們在這段時間裡為迎接耶穌誕生做準備。如今,越來越少的人信奉宗教,但卻依然有很多傳統的宗教習俗被慶祝。

**降臨節期間,房子中飄散出新鮮出爐的聖誕餅乾的香味。人們用節日的彩燈和聖誕樹的綠枝裝點房屋。孩子們尤其為"**降臨節節歷"的開啟感到高興。

節歷上有24扇門。每一扇門就是一天,從12月1日到12月24日。在每一扇門後面都藏著一塊巧克力,有蠟燭形、聖誕鈴鐺造型等和聖誕節物品有關的,形形色色的巧克力造型。

"**降臨節節歷"可以在商場購買,或者許多家庭自己製作。自19世紀以來,在聖誕到來前的四周裡,每天開啟"**降臨節節歷"的一扇"門",已成了孩子們等待聖誕節來臨的一個習俗。

聖誕老人把禮物裝進靴子裡

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降臨節的第一個週日,教會年曆正式開始。按照傳統,德國人進入12月就開始在自家的客廳裡擺放聖誕節花環,上邊擺放著四根蠟燭。**降臨節的第一個週日,第一支蠟燭被點燃,一週後第二支蠟燭也被點燃,以此類推。

最後,等到聖誕節來臨的那天,將有四支蠟燭同時在花環上點燃。過去,**降臨節的每個週日,家人們都聚在一起唱降臨節歌。今天,這一傳統習俗正漸漸消失。

留著白鬍子、穿著紅色斗篷的聖誕老人聞名世界。這位快樂的聖誕老人的來歷,要追溯到一個名為"聖尼古拉"的老人,他是今日土耳其小城米拉的一位主教。公元3世紀,"聖尼古拉"完成了很多善舉。

12月6日是聖誕老人日。按照習俗,12月5日晚上,孩子們要把自己的靴子掛在門前。等到第二天早上,靴子裡就會被裝上滿滿的糖果和小禮物。

傳說中,聖誕老人應該親自這樣做,但有時孩子們的家長也充當起聖誕老人的角色。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烤鵝是傳統的聖誕美食 聖誕節的傳統:禮物、聖誕樹和聖誕烤鵝

聖誕節中必不可少的是:聖誕樹。在聖誕節即將到來前,德國人會把聖誕樹擺放在家中。

樹上掛滿了蠟燭、聖誕綵球或是金色的絲帶。而與許多其它國家的習俗不同的是,德國在12月24日這天就開始聖誕節的慶祝了,並互送禮物。禮物往往被放在聖誕樹下。

許多家庭聚在一起高唱聖誕頌歌。也有許多人選擇去教堂,參加聖誕禮拜儀式。

12月25日和26日是聖誕節。在這些日子裡,德國人要大吃大喝。聖誕烤鵝是聖誕前夜或聖誕節當天德國家庭必吃的一道傳統美食。

這一習俗要追溯到早期天主教的齋戒期,也就是在11月11日"聖馬丁節"開始前吃烤鵝,也稱"聖馬丁鵝"。傳說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在2023年聖誕前夜吃烤鵝的時候得到了英國海軍戰勝了西班牙艦隊的訊息,於是女王覺得吃鵝能帶來好兆頭。之後,這個習俗就傳到了歐洲大陸。

以聖誕烤鵝為傳統聖誕餐在英國已經成為過去的習俗。如今,聖誕節時通常都吃火雞。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聖誕樹的發源國。**徒的家裡定會放置一顆美麗的聖誕樹,聖誕餅亦多款且講究。在德國,一向比較嚴謹的德國人都要開懷暢飲啤酒戴白葡萄酒,吃甜食、酸食、酸豬蹄、啤酒燴牛肉、奶製品和各種生菜。

聖誕節喝啤酒,吃烤鵝,他們更喜歡利用聖誕節假日外出旅遊。中國人過聖誕也會互送禮物的啊,求婚的也不少,去年還看到有人用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 r戒指求婚呢 ,感覺節日氛圍更加浪漫

4樓:旭哥聊情感

德國聖誕節預熱期是從聖誕節6周前-- 11月11日的聖馬丁節開始的。每到這個晚上,人們都要舉行傳統的聖馬丁節遊行,以紀念這位仁慈的主教。傳說中,聖馬丁把自己的披風撕成兩半,以拯救一名生命垂危的乞丐。

聖誕節中必不可少的是:聖誕樹。在聖誕節即將到來前,德國人會把聖誕樹擺放在家中。

樹上掛滿了蠟燭、聖誕綵球或是金色的絲帶。而與許多其它國家的習俗不同的是,德國在12月24日這天就開始聖誕節的慶祝了,並互送禮物。禮物往往被放在聖誕樹下。

許多家庭聚在一起高唱聖誕頌歌。也有許多人選擇去教堂,參加聖誕禮拜儀式。

聖誕烤鵝是聖誕前夜或聖誕節當天德國家庭必吃的一道傳統美食。這一習俗要追溯到早期天主教的齋戒期,也就是在11月11日"聖馬丁節"開始前吃烤鵝,也稱"聖馬丁鵝"。傳說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在2023年聖誕前夜吃烤鵝的時候得到了英國海軍戰勝了西班牙艦隊的訊息,於是女王覺得吃鵝能帶來好兆頭。

外國人過聖誕節是怎樣的

5樓:漫隨流水

1、英國

英國人在聖誕節是最注重吃的,食品中包括燒豬、火雞、聖誕布丁、聖誕碎肉餅等。每一個家人都有禮物,僕人也有份,所有的禮物是在聖誕節的早晨派送。有的唱聖誕歌者沿門逐戶唱歌報佳音,他們會被主人請進屋內,用茶點招待,或者贈小禮物。

2、美國

因為美國是由許多民族組成的國家,所以美國人慶祝聖誕的情形也最為複雜,從各國來的移民仍多依照他們祖國的風俗。不過,在聖誕時期,美國人的門外掛著花環以及其它別緻的佈置則是一樣的。

3、法國

法國的一般成年人,在聖誕前夕差不多都要到教會參加子夜彌撒。在完畢後,家人同去最年老的已婚的哥哥或姊姊的家裡,團聚吃飯。這個集會,討論家中要事,但遇有家人不和睦的,在此後也前嫌冰釋,大家要和好如初了,所以聖誕在法國是一個仁慈的日子。

4、西班牙

西班牙的兒童會放鞋子在門外或窗外,接收聖誕禮物。在許多城市裡有禮物給最美麗的子女。牛在那天也能得到很好的待遇。

5、瑞典

瑞典人是很好客的,聖誕節時,更有明顯的表現,每一個家庭,不論貧富,都歡迎朋友,甚至陌生人也可以去,各種食品擺在桌上,任人來吃。

6、瑞士

瑞士的聖誕老人是穿白色的長袍,戴上假面具的。他們都是由貧苦人所扮,結隊向人討取食品和禮物。在收隊後,他們就平分所得的東西。

7、丹麥

丹麥是最初推出聖誕郵票和稱防癆郵票的,這種郵票發出來籌款作防癆經費。在丹麥人寄出的聖誕郵件上沒有不貼上這種郵票的。

8、挪威

挪威人在聖誕前夕臨睡前,家裡各人都把自己所穿的一雙鞋子,由大至小排稱一列,是各人輪流唱出他最喜歡的聖誕歌或聖詩一首。

9、蘇格蘭

蘇格蘭人在家裡找尋向別人借來的東西,必需在聖誕節之前都歸還與物主。他們多是在新年的首個星期一那天贈送禮物,並不是在聖誕節期間送的,小孩子和僕人都會得到禮物。

10、德國

德國的每一信奉耶穌教的家庭,都有一株聖誕樹,聖誕樹是在德國最先有的。德國人對於制聖誕節餅是很講究的。餅有很多款式,在親友之間,彼此均有贈送。

紀念耶穌誕生的節期與時值仲冬的農節和太陽節這兩個非**教節日巧合,因此慶祝習俗**不一。

在羅馬帝國範圍之內,12月17日農神節是尋歡取樂、互相饋贈的日子。12月25日是古伊朗人所崇奉的正義之神密特拉的生日。

古羅馬人在元旦用青枝綠葉和燈火裝飾房屋,並向兒童和窮人贈送禮物。條頓人各部族滲入高盧、不列顛和中歐等地,又帶來日耳曼人和克爾特人的宗教儀式。於是,有了團聚歡宴、燃燒大塊柴木、品嚐大木形糕餅,張掛樹枝、陳放樅樹、訪親問友、來往饋贈等慶祝活動。

象徵溫暖和長壽的火與燈光,一向是冬季節日慶祝活動中的內容,在**教和非**教習俗都是如此。常青樹象徵奮鬥生存,自從中世紀以來就與耶穌聖誕節慶祝活動發生聯絡。由於曆法不同,東正教及其他東歐教會的聖誕節日期相當於公曆1月6日或7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過聖誕節,一定會在聖誕節到來之前,把家裡、街上、教堂等等地方,或者人自身身上,拿各種聖誕節氛圍的物品進行裝飾。

1、立聖誕樹

立聖誕樹是聖誕節慶祝中最有名的傳統之一。通常人們在聖誕前把一棵常綠植物如松樹弄進屋裡或者在戶外,並用聖誕燈和彩色的裝飾物裝飾。並把一個天使或星星放在樹的頂上。

2、裝扮聖誕櫥窗

每年聖誕節來臨前,商店的櫥窗設計人員就會動足腦筋,將這個聖誕節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絕不會和往年的風格重合。

3、掛聖誕節環

西方國家聖誕節其間掛在家門口用的裝飾品,通常用綠色的枝葉或藤條(松毛、松針等)和銀色的金屬及金色的鈴鐺配以紅色的緞帶組成主色調綠、白、黃、紅代表歡樂

4、戴聖誕帽,穿聖誕襪子,送聖誕禮物權,聖誕晚餐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把聖誕節視為一年之中最盛大的節日,如同中國的春節,西方人以紅綠白三色為聖誕色,聖誕節來臨時,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

8樓:相愛

露天人外國過聖誕節,肯定是以一個更加隆重或者是一個比較細心的節日氛圍去對待的,肯定不像中國人,因為畢竟他是楊姐,所以很多中國人也不會去過。

中國人過外國人的聖誕節,外國人過中國人的春節嗎

有些外國人確實在國外過春節。學了六年級的思想品德就知道了 外國人不過,但是我也不過聖誕節 聖誕節基本都是情侶過送蘋果 不過!國外聖誕相當於中國的春節!現在就是這樣,我不是說不可以,我只是想說外國人比中國人還要了解春節 有些人過的,新聞聯播以前不是還播過嗎 小規模的過,別聽別人胡講。中國也是小規模啊 ...

外國人聖誕節吃什麼,西方國家過聖誕節吃什麼?

美國人聖誕節吃火雞 薑餅 布丁 樹根蛋糕。在美國,聖誕晚宴極為豐盛.種種美食,色香味形俱備,令人大快朵頤,所以聖誕晚宴又叫聖誕大餐。在餐桌上,黃色圈狀的鮮橙片預示著美好的祝願。玫瑰 核桃 桂皮和顏色鮮豔的水果,是聖誕節傳統的桌上飾品。聖誕晚宴最主要的一道菜是必不可少的傳統佳餚 烤火雞。在西方人眼裡,...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平安夜和聖誕節,外國人會過我們的節日嗎

因為外國人的節日,更有趣一點,中國人的節日好多都因為一些條件都沒趣了。如放煙花爆竹,可現在卻不行了。外國人,過中國節日,大多純屬好奇才會過,或者在中國然後為了適應才過節。對於他們來說他們自己的節日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採納。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和互補,我們喜歡新鮮文化,所以過洋節。外國人也會過我們的節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