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聖誕節過的有什麼意義,中國人過聖誕節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9:31:34 字數 5167 閱讀 4862

1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說明中國的對外開放程度越來越高,大量的歐美跨國公司進入中國,為數眾多的西方人到中國工作和旅遊,西方的很多傳統習慣也被更為廣泛的帶入併產生深遠影響。

在中國這樣一個根本沒有**教傳統的國家,聖誕節這麼風靡,西方的經濟、文化的相對強勢起了微妙的作用。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區興起過聖誕節的歷史比中國要長,主要就是因為經濟更為發達的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的擴散和傳播。

2樓:苒苒雨落

1、中國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過聖誕節,是國家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象徵。經濟越發達,居民收入越高,居民的物質基礎就越雄厚,對閒暇的追求也就越強,假期和節日就越多。

2、中西文化交流的深入和西方強勢經濟的作用

中國的對外開放程度越來越高,大量的歐美跨國公司進入中國,為數眾多的西方人到中國工作和旅遊,西方的很多傳統習慣也被更為廣泛的帶入併產生深遠影響。

3、都市居民尤其是青年人對聖誕節形成了特殊定位

西方的節日大多帶有狂歡的色彩,聖誕節更像是為自己過的。對於崇尚個性、追求時尚的青年人來說,洋節日更加能夠張揚一種自由的心情。

4、商家和**推波助瀾的宣傳

商家和**從各方面推波助瀾的宣傳攻勢引領了普通大眾對節日的幻想和渴望,從而產生出波瀾壯闊的聖誕節大軍。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洋節「聖誕節」其實也是有意義的一件事,不但促進了文化的學習與交融,更進一步地瞭解外來文化的歷史、傳統與習俗,也有利於我們對於自身文化傳播機制、文化包裝起到一定的借鑑意義。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帶動了消費,刺激了經濟的發展。當然我們也要看到一味地過洋節,會給我們帶來極其不利的一面。

首先就是傳統節日、傳統文化的邊緣化,使得我們的傳統文化、習俗逐漸流失;其次會導致我們文化觀念、價值觀受到衝擊,引發青年人盲目崇洋,不利於文化自信的建立;最後,將會導致文化內涵和本質失去群眾支援的基礎,不能賦予新時代的養分,讓文化面臨「失根」的危機。

當然,西方的「聖誕節」等的洋節日之所以受到青睞,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洋節日沒有固定的模式,且經過這些年在中國的傳播改造已帶上了某些中國特色,具有了生動活潑、靈活多樣、豐富多彩的形式,具有新奇、刺激、溫馨、浪漫的特點,可以更好地滿足人們放鬆和釋放情緒的心理需求。比如迷人的聖誕節,人們能夠沉醉於平安夜,互相祈禱一生平安。與此同時,洋節日為人際交流提供了媒介,適應了當今中國社會群體的需求。

西方節日超出了家庭範圍,是人際交流的產物,它更注重與非血緣者的接觸,適應了社會群體的心理需求,所以在一定時期內得到中國社會的認同,這是人們社會心理行為的一種自我選擇。

第二,商家和**的大肆炒作。在國外強勢經濟文化大背景下,假日經濟成為近年來國內最大的**增長點。商家和**看中了「洋節」的市場與時尚,宣傳攻勢,引領了民眾對節日的消費潮流,使得洋節日能在中國「一火再火」.

當傳統節日的蛋糕被分割完畢,商家便瞄準了情人節、聖誕節等洋節這些新興的利潤增長點。並且,部分**為了追求一些新題材,創造新聞新事物,對於洋節也大量進行推廣,吸引眼球。

第三,年輕群體的推崇。過去的傳統節日與傳統文化過於高壓,給了年輕一代對於傳統節日過分嚴肅,教條形式之感,甚至部分年輕的受眾因為之前的高壓式的尊崇而產生了逆反的情緒。因此對於西方的洋節,年輕的受眾覺得新穎,有趣,不需要效仿西方文化中的許多流程與真實內涵,而是把洋節當做消費品,只是挖掘自己需求的輕鬆與放縱,因此不斷推崇。

年輕人對於洋節的傳播力不但是通過線下的禮物和派對,更是通過網際網路的幾何倍數的傳播,使得洋節迅速走入了大眾的眼前。

對洋節日不可過分狂熱,應該取其精華、棄其糟粕,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理性認識洋節。年輕的新青年應當認識到過洋節是一種對現實壓力的釋放,不是文化侵略。洋節日與中國傳統節日,好比蛋糕與饅頭,喜歡哪一種應該視個人口味而定。

無論選擇哪個節日,最重要的是在特定氛圍中交流親情、友情、愛情,釋放現代生活的壓力。

第三,加大對於**的監管力度。對於**報道的內容進行過濾檢查,避免一些過度渲染洋節,或者惡意諷刺傳統節日的內容在**肆意傳播。對於內容不作為的**人也要進行思想教育,甚至提升違法成本。

文化是國家的軟實力。我們應當促進文化全球化的學習與交融,我們沒有文化入侵的野心,但是我們也應當鞏固我們的文化根本。

中國人過聖誕節有什麼意義 ?

4樓:庶h人

一、「西風壓倒東風」,聖誕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念祝詞:洋老爺吉祥!奴才給您請安了,您過的節日我們也跟著高興!我們普天同慶!!! 哇噻!!!!!!(同時做歡呼跳躍狀)

1、如果你不是**徒。

2、如果你不是美國人,或是信奉**教國家,把聖誕節作為傳統節日國家的人。

3、如果你也沒有在以上那些國家學習或工作。

那麼,你過聖誕節有何意義。

你如果在美國,問一個美國人,「春節」到了,你打算怎麼過?美國人一定會認為你是傻子,美國人管你「春節」怎麼過,愛怎麼過怎麼過。

但在中國,卻有千千萬萬的傻子,想著盼著,過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聖誕節。

難怪會有這麼多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真是民族的不幸,整整一代傻驢!實在是悲衰!

6樓:趙心月

沒意義,自己的節子不過,去過別人的.現在有年青把人家的聖誕節看得那麼重.自己的端午節被別人搶去申遺也無所謂.

7樓:匿名使用者

過節是開心的事,越多越好啊!管外國對春節有什麼看法啊.

開心就好,不要被傳統文化所束縛!

8樓:匿名使用者

錯,節日都是傳播快樂的,都是為了喜悅,一個國家有很多節日不都是為了快樂,為了紀念的嗎?

只要能感覺到快樂,就足夠了。

至於你說的民族自尊心,自尊是自己的,不是別人說出來的,如果只看別人眼色,那還有什麼與眾不同,有很多地方是要注重民族自尊的,但是開心就好。

9樓:柏樹灣

希望中國**倡導國人過我們自己的節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節就是一起高興高興啊

11樓:

首先商家藉助一些名目來賺錢,其實這跟我大部分中國人是沒關係的(畢竟還有些人是信**教),有些人也想找些藉口玩玩。總之,給中國帶來的好處是—拉動地方經濟增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 這只是一個普通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過我們中國人自己的節日吧!我是無神論者!

14樓:縱安民符莊

1、中國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過聖誕節,是國家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象徵。經濟越發達,居民收入越高,居民的物質基礎就越雄厚,對閒暇的追求也就越強,假期和節日就越多。

2、中西文化交流的深入和西方強勢經濟的作用

中國的對外開放程度越來越高,大量的歐美跨國公司進入中國,為數眾多的西方人到中國工作和旅遊,西方的很多傳統習慣也被更為廣泛的帶入併產生深遠影響。

聖誕節在中國日漸盛行,經濟也是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在中國這樣一個根本沒有**教傳統的國家,聖誕節這麼風靡,西方的經濟、文化的相對強勢起了微妙的作用。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區興起過聖誕節的歷史比中國要長,主要就是因為經濟更為發達的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的擴散和傳播。

3、都市居民尤其是青年人對聖誕節形成了特殊定位

春節是中國人習慣了的重溫親情的時間,講的是團聚;十一五一是奢侈的休息時間,居民只想著舉家出遊,或乾脆休養生息睡懶覺養精神;而對於聖誕節為代表的洋節,中國的都市居民尤其是青年人模糊了它原有的意義,已經把它變成了聚會瘋狂開心狂歡的盛宴了。如果從民俗學的角度上說,中國的傳統節日更強調團圓,因此對於很多青年人來說反倒顯得是一種負擔,而西方的節日大多帶有狂歡的色彩,聖誕節更像是為自己過的。對於崇尚個性、追求時尚的青年人來說,洋節日更加能夠張揚一種自由的心情。

中國人過聖誕節的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又有一個合適的理由花自己的錢和讓別人花錢了真開心,聖誕?誕個毛,不過是個花錢的藉口。

16樓:師庀道

國人過洋節,核心還是一分人情交際,必不可少的是行式。而度傳統佳節,就會激起真實情感的波動,難免思牽摯親,觸景生情。除了一分難於言表的熱愛與牽掛,還縈繞著千年的文化情感。

————秦川。神無傷

17樓:留下的沉澱

可以為蟲也增加1s的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聖誕節嘛~~可以吃火雞哦^ε^對吧,嘻嘻哈哈,聖誕老人送禮物,我上次倒黴啊~~~送到一個牛屎

19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角度:

在企業經營活動中,物流是滲透到各項經營活動之中的活動.物流成本就是用金額評價物流活動的實際情況.現代物流成本是指從原材料**開始一直囊括到將商品送達到消費者手上所發生的全部物流費用.

由於物流成本沒有被列入企業的財務會計制度,製造企業習慣將物流費用計入產品成本,商業企業則把物流費用與商品流通費用混在一起.因此,無論是製造企業還是商業企業,不僅難以按照物流成本的內涵完整地計算出物流成本,而且連已經被生產領域或流通領域分割開來的物流成本,也不能單獨真實地計算並反映出來.

無論是企業物流還是物流企業,如何對自身物流資源進行優化配置,如何實施管理和決策,以期用最小的成本帶來最大的效益,都是它們所面臨的最重要問題之一.

微觀角度:

企業經營的一個重要目標是以最小的投入換取最大的收益.而實現這一目標的最好途徑是成本管理,物流成本的控制是對成本限額進行預算,將實際成本與目標成本限額加以比較,糾正存在的差異,提高物流活動的經濟效益.

單項物流活動成本降低必將導致其它部分成本增加,處理不當,甚至有可能導致總成本的上升.物流總成本分析是進行一體化物流管理的關鍵,運用總成本分析法可以有效管理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降低成本.

物流總成本是企業管理物流運作的主要指標,但物流總成本本身並不能反映企業的物流運作好壞.通過物流總成本的統計分析,使企業可以從全域性的角度瞭解自身的物流運作現狀,明確目前關鍵的瓶頸問題以及突破口,提出解決的方法,以提高企業整體的運作績效.

20樓:此號真的被盜

狗屁剩蛋節,必須全面且全力禁止這種辣雞歐美節日,這是歐美的文化入侵戰爭,和科技不一樣,科技可以互相學習交流,但文化不行,文化一旦被入侵那就是無根之木,根就沒有了,欲滅其國,必先滅其史,現在歐美知道武力對付中國不行,只能用文化入侵,所以現在才會有這麼多的洋奴慕洋犬,而國家才會出臺振興民族傳統文化的政策。所以必須全面**這些歐美洋奴慕洋犬帶來的文化入侵。

聖誕節的顏色有哪些?有什麼意義,中國的聖誕節過的有什麼意義

聖誕節的顏色有 1 白色。白色代表奢華貴氣的 魅力,自聖誕節被冠以 冬季情人節 內涵以來,已經演變成為一個浪漫唯美的節日。2 紅色。紅色表達熱情如火的節日激情 在聖誕冬季,火熱紅色能讓人倍感溫暖,那麼不妨佩戴一些紅色的飾品吧,這樣會讓人們在視覺上感到絲絲的溫暖。自古以來,紅色一直被我們視為吉祥的顏色...

聖誕節?中國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聖誕節的來歷是什麼啊?中國人有必要過聖誕節嗎?

其實有句話說的很好 活在當下 不可否認中國的傳統節日的確逐漸越來越模糊,但是歷史和未來都是我們無法改變的,這是事實。中國人復不該如此瘋狂 制 中國人根本不懂得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西方的聖誕節就相當於我們中國的春節 人家西方人重視聖誕節就好像我們重視春節一樣,我們中國人只要過好我們的春節就可以了,人家過...

中國什麼時候取消的聖誕節放假,中國取消聖誕節了嗎

中國即採用公元紀年,就應該把聖誕列為法定節日,和世界同行。抵制聖誕節就是抵制真理!因為神就是道,這道就是真理!從沒取消過,因為從來就沒有過聖誕假!那是西方的節日,在中國不是法定假。有的公司內可能會貼點彩紙,搞個聖誕樹裝飾下,但是並不休息哦!就好比在美國春節不放假一樣!根本就沒有法定假期,哪來的取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