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有什麼餐桌禮儀,歐洲人有哪些餐桌禮儀

2021-06-19 16:24:26 字數 4910 閱讀 8962

1樓:婷夏腳步

德國餐桌禮儀

1、坐相

德國人十分重視餐桌旁的坐姿。按照他們從小養成的習慣,坐在餐桌旁始終應保持上身筆直,除了“席間閒談”時外,身體不死靠在椅背上。

用餐時兩臂要儘量貼近身體,以免影響旁邊的人。胳膊肘不能放在餐桌上,一般只是手和手腕以上部分放在桌面上。

吃東西時身體可以略略前傾,但頭部應儘可能保持挺直,不能彎到盤子上面,應始終用叉子、湯匙將食物和湯送入口中。吃相在進餐過程中,吃相比坐相更加重要。

2、餐刀只是用來切碎大塊的食物,絕對不可直接以刀代叉送食物入口。要把食物切成大小適當的小塊,應以一口能吃下為宜,切忌叉起一大塊一口一口從叉上咬著吃。

但也不能把整塊肉或魚等全部切成小塊然後一一叉食。要用叉子叉住一邊角、用刀切下,切一塊吃一塊。叉子入口也不能太深,更不能把整個叉齒都送入口中。

盤子裡的食物不宜一次添得太多太滿,而且一定要全部吃完之後再續添。如果吃不了剩在盤子裡,在德國這意味著——你認為宴會的菜餚十分難吃!吃湯德國人和中國用餐最大的區別恐怕就是——“吃湯”,這不僅僅是語言表達上的差異,而的的確確存在根本性的區別。

3、德國人從不把湯盤端起來“喝”,而是用湯匙一勺一勺舀起來送到嘴裡“吃”,與使用刀叉吃食物時無太大差別。

4、德國人習慣勺尖先入口,手腕、湯匙和嘴基本構成90度角。如果湯十分燙,也不能用嘴去吹涼,只能放慢速度讓它自然冷卻。

5、吃湯時切忌發出怪溜聲或巴嗒嘴的聲音!

餐具資訊 此外,還應懂得刀叉不同的擺放方式所傳達的資訊:刀叉並排平行地放在盤上表示已經吃飽、停止進餐;刀叉相交放在盤中意味著你只是稍事休息、還將繼續用餐。

喝飲料也有講究:德國人的習慣是喝光了杯子中的飲料之後再續添,而不是隨時往杯子裡新增。在德國沒有“乾杯”的習慣,互相敬酒碰杯後沒必要一次喝光。

特殊規矩德國人在用餐時,有以下幾條特殊的規矩。

其一,吃魚用的刀叉不得用來吃肉或乳酪。

其二,若同時飲用啤酒與葡萄酒,宜先飲啤酒,後飲葡萄酒,否則被視為有損健康。

其三,食盤中不宜堆積過多的食物。

其四,不得用餐巾扇風。

其五,忌吃核桃。

2樓:鯨瀚

德國人在用餐時,有以下幾條特殊的規矩:其一,吃魚用的刀叉不得用來吃肉或乳酪。其二,若同時飲用啤酒與葡萄酒,宜先飲啤酒,後飲葡萄酒,否則被視為有損健康。

其三,食盤中不宜堆積過多的食物。其四,不得用餐巾扇風。其五,忌吃核桃。

3樓:艾曉曉

德國人餐桌上的一般禮儀:應等長者坐定後,方可入坐。席上如有女士,應等女士座定後,方可入座。

坐姿要端正,與餐桌的距離保持得宜,餐巾應攤開後,放在雙膝上端的大腿上,口內有食物,應避免說話。取菜舀湯,應使用公筷公匙,應用牙籤,並以手或手帕遮掩。喝酒宜各隨意,敬酒以禮到為止,切忌勸酒、猜拳、大聲吵鬧。

吃完飯後,餐具務必擺放整齊,不可凌亂放置。餐巾也應摺好,放在桌上,離席時,應幫助隔座長者或女上拖拉座椅。

歐洲人有哪些餐桌禮儀

4樓:小小歐平兒

1、西餐廳的營業時間為中午11點半至下午、晚上6點半後開始晚餐,如果客人早到了可以先在酒吧喝、點、酒然後再進入主餐廳。

2、就坐後可以不急於點菜,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問服務生。

3、就餐時間太早,中午11點或下午5點半就到了西餐廳、匆匆吃完就走、在餐桌上大談生意、衣著不講究、主菜吃的太慢影響下一道菜,或只點開胃菜不點主菜和甜點都是不禮貌的行為。

4、餐後可以選擇甜點或乳酪、咖啡、茶等等,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小費習慣。但是一定要多加讚美和表示感謝。

5、西餐在吃水果時,常上洗手缽,所盛的水,常撒花瓣一枚,系供洗手用。但記住,只用來洗手指尖,切勿將整個手伸進去。因此,剛吃完水果的手,不宜用餐巾擦手,應先洗手指,再用紙巾擦乾。

6、必須等大家坐定後,才可使用餐巾。切忌用餐巾擦拭餐具。

7、每次送入口中的食物不宜過多,在咀嚼時不要說話,更不可主動與人談話。

5樓:匿名使用者

講到吃的禮節,不同的國家或文化常存在著許多差異,你認為挺禮貌的舉動,歐洲人見了可能感到很不文雅;中東國家餐桌上特殊的用餐禮儀,到了美國人的餐桌上使用起來就變成了粗魯的動作了!僅管有著這許多不同,還是有許多規則是大多數國家通用的禮節,只要掌握了這些原則,可以讓你橫行天下餐廳都一樣管用喔!

招式一  吃西餐,記得要抬頭挺著胸吃,在把面前的食物送進口中時,要以食物就口,而非彎下腰以口去就食物。也就是說,別像個老人般弓著身子吃飯!在良好的 餐桌禮儀裡,姿勢可是第一要務呢!

招式二  咀嚼食物時,記得把尊口閉上,而且別說話,在大多數的文化中,都會認為讓對方看見你滿嘴的食物是非常粗俗的表現。

招式三  用餐時別出聲。在臺灣,鄰座的人喝湯時發出嘖嘖的聲音,周邊的人都習以為常,但要是到了西方國家還這麼做,一定會引來隔壁的人異樣的眼光。

招式四  別在用餐時打嗝,如果你忍不住要打隔時,也記得閉緊嘴別出聲,西方人可是從小就開始教育孩童這方面的禮節,這是他們非常注重的基本規範。

招式五  別把刀當叉來用!在歐洲,當右手握刀左手拿叉切好東西後,直接以左手叉起食物送入嘴中,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到了美國,則應放下刀子,將叉子交到右手,再用右手叉起食物。

招式六  吃東西時別把盤子拿起來,甚至於在吃東西時用手持著盤也是不禮貌的。吃完麵前的食物後,也記得別把盤子推開。

招式七  假如今天決定享用一頓西式自助餐,別一次就把食物堆滿整個盤子。盤子上滿滿的食物讓人看起來認為你非常貪得無厭。每次拿少一點,不夠再去拿就是了嘛!

招式八  在一家高階的餐廳中,別使用大哥大。必要時也要長話短說,否則就應該暫時離開到外面講。女士們則切記別在餐桌上就梳頭髮或補起妝來,可是非常不禮貌的喔。

招式九  不要把東西吐在桌上。吃到壞的食物非吐出來不可時,也別吐在盤子裡,最好在別人不注意時,吐在餐巾上包起來,並要求更換一塊新的桌巾。

德國人有哪些生活習慣?

6樓:薄振華漆溪

我在德國生活,德國人普遍愛乾淨,家裡經常收拾得一塵不染,包括洗手間。很多家

內庭養狗,且狗在家容裡的地位很高,^_^.至於是不是用冷水洗澡,對什麼感興趣是絕對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我第一次出國前,有人對我說,你不懂足球和德國人就沒有共同語言,可出了國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很多人對足球不感興趣。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德國人吃東西是分餐的,就是一大鍋或一盤子東西用公用餐具夾到自己的盤子裡,而不是我們中國人把自己的筷子勺子伸過去拿。而且德國人吃東西很安靜,不發出聲音,中國人吃飯很大聲,也是在歐洲普遍受批判的一點。不過我想,吃飯大聲在中國是福氣的體現,這點一定要向歐洲靠攏嗎?

其他的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給他們展示以下中國的接人待客之道也挺好的,不是嗎。

7樓:蔡穹介璇

nomad46:

你好。我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對於遠道來訪的德國客人,我強烈建議你

德國人的風俗習慣及禁忌

8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在德國和荷蘭的一線城市之中使用英語進行交流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在這2個國家英語普及還是很高的。德國的電壓220v/50hz,插座和插頭形式和中國不一樣,用的是兩項圓柱項插頭,需要轉換插頭。

一、社交禮儀,總結為

1、紀律嚴明,法制觀念極強。

2、講究信譽,重視時間觀念。

3、極端自尊,非常尊重傳統。

4、待人熱情,十分注重感情。

一、德國人非常注重規則和紀律,幹什麼都十分認真。凡是有明文規定的,德國人都會自覺遵守;凡是明確禁止的,德國人絕不會去碰它。

二、德國人非常守時,約定好的時間,無特殊情況,絕不輕易變動。

三、德國人多喜歡清靜的生活,除特殊場合外,不大喜歡喧鬧。

四、通常來講,同德國人打交道沒有太多的麻煩。多數情況下,他們都比較乾脆。凡是他們能辦的,他們都會馬上告訴你"可以辦"。

凡是他們辦不到的,他們也會明確告訴你"不行",很少擺架子,或者給人以模稜兩可的答覆

五、只有親朋好友和年輕人之間互相用"你"以及名字稱呼。對女性,不管其婚否或長幼,都可以稱"某女士",但對已婚婦女應以其夫姓稱之。

六、一般都帶禮物。大部分人帶束鮮花,也有一些男性客人帶瓶葡萄酒,個別人帶一本有意義的書(或者是自己寫的書)或者畫冊之類等。在歡迎客人(如車站、機場等場所)、探望病人時,也多送鮮花

七、德國男士大多愛穿西裝、夾克,並喜歡戴呢帽。婦女們則大多愛穿翻領長衫和色彩、圖案淡雅的長裙,正式場合多穿深色衣服

八、德國人喜食豬肉,牛肉其次,而且喜歡吃油膩食品,所以德國人胖的比較多;飲料當然是啤酒了。

九、13這個數字和星期五這天,都是德國人非常討厭的,他們還認為四個人交叉握手或者是公共交際場合交叉談話也是不禮貌的

十、在路上碰到了煙囪清掃工,便預示著一天要交好運。

十一、星期天商店一律停業休息。

十二、一般談話中不宜涉及納粹、宗教和黨派之爭,公共場合竊竊私語也是不禮貌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德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德語:die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簡稱德國(兩德統一前簡稱西德或聯邦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北鄰丹麥,西部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接壤,南鄰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和波蘭接壤,該國由16個聯邦州組成,首都為柏林,領土面積357167平方公里,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267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以德意志人為主體民族。

德國人的祖先是古代居住在中歐的日耳曼人。10世紀時日耳曼人建立神聖羅馬帝國,後發生**。2023年普魯士王國統一除奧地利帝國以外的日耳曼各邦國建立德意志帝國。

2023年和2023年,德國先後挑起兩次世界大戰並戰敗。2023年**為東西兩部分。2023年10月3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簡稱東德或民主德國)正式加入聯邦德國,實現兩德統一。

目前,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也是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

一、還是北約、申根公約、八國集團、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國。

德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社會保障制度完善,國民具有極高的生活水平。以汽車和精密機床為代表的高階製造業,也是德國的重要象徵。

德國人何以嚴謹為特性,德國人有什麼國民特性?

跟語言,天氣氣候,歷史都有關係。德國語法難,有個笑話說,德國人說話時都表情嚴肅,別人問他是為什麼,他們說是因為我要一邊說話一邊思考這個句子要怎麼組織。德國天氣多陰天,尤其冬天漫長而多陰雨天,加上緯度高,黑夜長,德國人沒事幹只能呆在家裡思考人生,這就思考出來了那麼多的哲學家。歷史上的德國曾經猖獗一時,...

英語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德國人有複數嗎

都有複數 canadian canadians 加拿大人australian australians 澳大利亞人german germans 德國人ok?中國人德國人澳大利亞人巴西人美國人法國人加拿大人,英國人用英語來說複數怎麼變?englishman englishmen 都加個people或ma...

中國人和西方人有什麼不同的餐桌禮儀

1.座次安排 中國的餐桌禮儀是 先請客人入座上席,再請長輩入座客人旁。入座的時侯要從椅子的左邊進入。主人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切不可讓客人坐在靠近上菜的座位,此為一大忌。如果是圓桌子,則對著大門的是主座。現代較為流行的中餐宴飲禮儀,其座次借西方以右為上的法則,第一主賓坐在主人的右邊,第二主賓坐在主人的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