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 y 2 1和x 2 y 2 4的函式影象為什麼是半徑為是半徑為2的圓

2021-04-12 14:39:02 字數 1735 閱讀 306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原點為圓心,r為半徑的圓方程

x²+y²=r²

對比,就明白了。

2樓:葉青斂

你可以畫幾個點在座標軸上,觀察一下。數學上這個函式就是圓的基本函式。科學家們實驗得出來的。

x^2+y^2=1什麼含義,為什麼說其影象是一個圓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勾股來定理,我們知道,以源x,y為直bai角邊,1為斜邊構造du的rt三角形中,

x^2+y^2=1。

那麼在平zhi面直角座標系內dao,構造的影象便是半徑為根號1也就是半徑為1的圓。

同樣地,我再舉幾個例子:

若x^2+y^2=2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2的圓x^2+y^2=3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3的圓x^2+y^2=4 則影象為半徑為根號4也就是半徑為2的圓

4樓:樂灬天

x^2+y^2=1

表示到原點(0,0)的距離是定值1,滿足圓心在原點的圓的定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心為原點,半徑為1的圓

高數問題x^2+y^2=4與 x^2-y^2+z^2=-1在xoy平面上的投影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方程本身表示的就是xoy平面上的一個圓,圓心為原點,半徑為2。

第二個方程取z=0,則其在xoy平面上表示的就是一對雙曲線,漸近線為y=x和y=-x,兩個焦點為(0,√2)和(0,-√2)。

計算三重積分i=∫∫∫(x^2+y^2)dxdydz,其中是ω由曲面z=(x^2+y^2)^(1/2)與z=2-x^2-y^2所圍成的閉區域

7樓:曉龍修理

結果為:

解題過程如下:

求三重積分閉區域的方法:

設三元函式f(x,y,z)在區域ω上具有一階連續偏導數,將ω任意分割為n個小區域,每個小區域的直徑記為rᵢ(i=1,2,...,n),體積記為δδᵢ,||t||=max,在每個小區域內取點f(ξᵢ,ηᵢ,ζᵢ),作和式σf(ξᵢ,ηᵢ,ζᵢ)δδᵢ。

若該和式當||t||→0時的極限存在且唯一(即與ω的分割和點的選取無關),則稱該極限為函式f(x,y,z)在區域ω上的三重積分,記為∫∫∫f(x,y,z)dv,其中dv=dxdydz。

設三元函式z=f(x,y,z)定義在有界閉區域ω上將區域ω任意分成n個子域δvi(i=123…,n)並以δvi表示第i個子域的體積.在δvi上任取一點。

果空間閉區域g被有限個曲面分為有限個子閉區域,則在g上的三重積分等於各部分閉區域上三重積分的和。

先一後二法投影法,先計算豎直方向上的一豎條積分,再計算底面的積分。區域條件:對積分割槽域ω無限制;函式條件:對f(x,y,z)無限制。

先二後一法(截面法):先計算底面積分,再計算豎直方向上的積分。區域條件:

積分割槽域ω為平面或其它曲面(不包括圓柱面、圓錐面、球面)所圍成函式條件:f(x,y)僅為一個變數的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題你的寫法是對的,答案應該不是16π/3

另外,你的做法並不是柱座標系計算,而是極座標計算,下面給出柱座標系的計算,你會發現最終答案和你是一樣的

第三題的列式是對的,具體計算沒細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柱座標表示:0≤θ≤2pi,0≤r≤1,r2≤θ≤2-r2,

過圓x 2 y 2 4和圓x 2 y 2 4x 6y 4 0交點的直線方程式是

解法一x 2 y 2 4 圓心 0,0 半徑為2 x 2 2 y 3 2 9 圓心 2,3 半徑為3 兩圓心連線的斜率 3 2 此直線的斜率 2 3 由圖中看出明顯交點 2,0 故此直線方程 y 2 3 x 2 整理 2x 3y 4 0 解法二x 2 y 2 4 0 1 x 2 y 2 4x 6y ...

2x 2 3mx2 x2配平。還有已知x 2 y 2 4x 6y 13 0,x,y為實數,則x y 請詳細解前面的兩個問題

設2x 2 3mx b 2 x a 2 2x 2 3mx b 2x 2 4ax 2a 2所以 3m 4a b 2a 2 a 3m 4 b 9m 2 8 所以2x 2 3mx 9m 2 8 2 x 3m 4 2x 2 y 2 4x 6y 13 0 把13拆成4 9 x 2 4x 4 y 2 6y 9 ...

x 2 y 2 4y 1 0 1 求y 2x的取值範圍

數形結合。整理圓的方程,得x 2 y 2 2 3圓心c 0,2 半徑 3 設與圓相切的直線方程為y 2x b b 2 5 3 得b 2 15 或b 2 15 畫圖可知。y 2x 2 15,2 15 令a y 2x y 2x a 代入x 2 2x a 2 4 2x a 1 05x 2 4a 8 x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