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y2x影象怎麼畫y2x的影象怎麼畫

2021-03-06 13:15:35 字數 2604 閱讀 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正比例函式!必過原點,令x=1,y=2!所以過(1,2)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連線原點和(1,2)就是原函式的影象

2樓:

取點…因為過原點,在取一個(1,2)連線兩點,成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找(0,0)和(1,2)然後連起來就是了

4樓:曾經是誰的承諾

過點(0.0)(1.2)的直線

y=2x的影象怎麼畫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二元一次方程關係式確定影象為一條直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通過函式關係式可以算出影象經過(0,0)和(1,2),可以畫出函式影象為

一次函式是函式中的一種,一般形如y=kx+b(k,b是常數,k≠0),其中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特別地,當b=0時,y=kx(k為常數,k≠0),y叫做x的正比例函式(direct proportion function)。

6樓:葉聲紐

過點(0,0)和點(1,2)兩點

畫一條直線.

就是y=2x的影象.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描點法:

二元一次方程關係式確定影象為一條直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通過函式關係式可以算出影象經過(0,0)和(1,2),可以畫出函式影象為

函式y=2x的影象怎麼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直線,根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我們就可以利用兩點做出這條直線。具體方法如樓上所做。

9樓:匿名使用者

x-2 ,令x=0.得y=-2,令y=0,x=2.該直線的兩個點就是(0,-2)(2,0),它都直線就直接把這兩點連起來。

y=1/2x+1 ,同理可求是(-2,0)(0,1)

一次函式y=-2x影象怎麼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x=0,y=0。

取y=2,x=-1。

得到兩個點(0,0),(-1,2)連線(0,0),(-1,2)畫直線,即得y=-2x的影象。

y=-2x平方函式影象咋畫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描抄點法畫圖,具體步襲驟如下:

1、首先,秒至兩條相互垂直的線建立x、y座標軸,標上原點。

2、然後,如下圖在座標軸上標好刻度。

3、根據公式可以得知該函式拋物線開口向下,對稱軸是y軸,原點是頂點,這樣就描出來了第一個點。

4、之後,給x假設一個值,算出來y,從而進行描點。當x=1的時候,通過公式可以得出y=-2;

當x=-2的時候,通過公式可以得出y=8,然後在圖中找到這兩點並描出。

5、之後把剛剛描出來的兩點用平滑的曲線連線起來。這樣y=-2x平方函式影象就完成了。

12樓:善言而不辯

拋物線開口向下,對稱軸是y軸,原點是頂點,再選幾個點如(±1,-2)、(±2,-8),描點作圖即可

怎麼畫函式y=-2x的圖象,能告訴我方法嗎?

13樓:笑笑→生

第一步:先畫出y=x的影象

第二步:根據y=x的影象,畫出y=2x的影象

第三步:再把第二步的影象沿y舳對摺,變化下,得到的新影象就是你要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抄函式的影象為一條直線,然後可以bai找幾個點,du如(-1,2)(0,0)(1,-2),把這三個

zhi點描出dao在座標系上,最後連線就可以了。

你可以查查資料,有關於函式的影象的介紹,如一次、二次函式的基本影象等等,直到這些再畫圖就簡單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簡單了!兩句話搞定。

這個函式的影象是條直線

取兩個x的值,隨便取,算得兩個y的值,然後找到這兩個點一連就是了!

y=-2x 函式影象怎麼畫 全要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y=-2x 是一直線函式影象

先建立座標系,令x=0,y=-2*0=0,說明直線經過原點。

令x=1,y=-2*1=-2,在座標系上畫出座標點(1,-2),過該點與原點作一直線,就是y=-2x 函式影象。

祝您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如果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一定要選為最佳答案鼓勵我一下哦。

17樓:蕢濯譚笛

為正比例函式!必過原點,令x=1,y=2!所以過(1,2)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連線原點和(1,2)就是原函式的影象

畫出函式y=2x的影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x=0時,y=-2

當x=2時,y=0

經過(0,-2),(2,0)畫直線,就是y=x-2的影象

19樓:

首先畫出y=x的函式圖象

然後向下平移2個單位,得到y=x-2

x 2 y 2 4y 1 0 1 求y 2x的取值範圍

數形結合。整理圓的方程,得x 2 y 2 2 3圓心c 0,2 半徑 3 設與圓相切的直線方程為y 2x b b 2 5 3 得b 2 15 或b 2 15 畫圖可知。y 2x 2 15,2 15 令a y 2x y 2x a 代入x 2 2x a 2 4 2x a 1 05x 2 4a 8 x a...

y 2x的平方 5x 7求x軸y軸交點座標頂點座標對稱軸

y 2x的平方 5x 7求x軸y軸交點座標頂點座標對稱軸1.2x 5x 7 0 2x 5x 7 0 2x 7 x 1 0 x 7 2或x 1 即與x軸交點為 7 2,0 1,0 2.x 0時,y 7 與y軸交點為 0,7 3.y 2 x 5 2x 7 2 x 5 4 81 8 所以頂點 5 4,81...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直線y 2x

首項為1 2,公差為1的等差數列通項公式為an 1 2 n 1 n 1 2 所以1 xn 1 n 1 2 xn 2n 1 2n 1 代入直線y 2x 5得 yn 6n 7 2n 1 x1 3,xn 2n 1 2n 1 1 2 2n 1 1 y1 1,yn 6n 7 2n 1 3 4 2n 1 3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