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種花分別叫什麼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

2021-03-06 13:15:35 字數 2985 閱讀 4768

1樓:貓懵彌夏

野迎春花和皺皮木瓜

野迎春,為木犀科素馨屬常綠披散灌木植物,枝條柔軟,長枝拱形下垂,綠枝4稜形;葉對生,3片小葉組成複葉,中間的一片較大,小葉卵形至矩圓狀卵形,長1釐米至3釐米,頂端凸尖,平滑**。花單生於葉腋,單瓣或重瓣,花冠黃色,高腳碟狀,有6裂的花瓣花期為3月至5月,在溫室內,也可提前到元月和2月開放。

黃素馨,探春為半常綠灌木。枝條綠色,光滑**,但有稜角。葉為互生奇數羽狀複葉,葉互生。

小葉通常為3枚至5枚,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先端尖。頂生聚傘花序,花冠金黃色,花形比迎春花稍大,花期3月。

皺皮木瓜,別名:木瓜、楙、貼梗海棠、貼梗木瓜、鐵腳梨、皺皮木瓜、湯木瓜、貼梗海棠、宣木瓜等,拉丁文名: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

屬於薔薇科植物,果實可人藥,有舒筋活絡與和胃化溼的功能。《中華藥典》記載的長陽「資丘皺皮木瓜」是一種野生藥性木瓜,具有獨特的藥用和保健價值,有「百益之果」之美譽。皺皮木瓜也是一種獨特的孤植觀賞樹。

枝密多刺可作綠蘺。果實含蘋果酸、酒石酸、構椽酸及丙種維生素等,乾製後入藥,有驅鳳、舒筋、活絡、鎮痛、消腫、順氣之效。

2樓:菱舞心月

圖一是黃素馨

圖二是貼梗海棠

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

3樓:流年似漫夜

圖一:桃金娘(拉丁學名:rhodomyrtus tomentosa),別名:

哆尼、崗菍、山菍、多蓮、當梨根、稔子樹、豆稔、仲尼、烏肚子、桃舅娘、當泥,英文名:myrtle。

.桃金娘科、桃金娘屬灌木,高可達2米;葉對生,革質,片橢圓形或倒卵形,花常單生,紫紅色,萼管倒卵形,萼裂片近圓形,花瓣倒卵形,雄蕊紅色,漿果卵狀壺形,熟時紫黑色;花期4-5月。夏日花開,絢麗多彩,燦若紅霞,邊開花邊結果。

成熟果可食,也可釀酒,是鳥類的天然食源。用於園林綠化、生態環境建設、是山坡復綠、水土保持的常綠灌木。果可食用,全株供藥用,有活血通絡,收斂止瀉,補虛止血的功效。

圖二:梔子(學名:gardenia ja**inoides ellis)別名:

黃梔子、山梔、白蟾,是茜草科植物梔子的果實。梔子的果實是傳統中藥,屬衛生部頒佈的第l批藥食兩用資源,具有護肝、利膽、降壓、鎮靜、止血、消腫等作用。在中醫臨床常用於**黃疸型肝炎、扭挫傷 、高血壓、糖尿病等症。

含番紅花色素苷基,可作黃色染料。

4樓:廣邑子

圖1,桃金娘,又叫山菍

圖2,山梔子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是桃金娘科的捻子樹的花

第二種是梔子花,現在正是花期。

這兩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1,蒲兒根:菊科千里光屬植物蒲兒根。蒲兒根分佈於華東、中南、西南地區及陝西、甘肅等省。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癰癤腫毒。

2,**菊:菊科,菊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葉子綠色,花黃色,花心黃色,夏季開花。

全株具香氣,葉略帶草香及蘋果的香氣。主要分佈於我國的東北、華北、華東、華南、西北、西南,華中等地區。

這兩種花分別叫什麼?有什麼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1.綠色的是小綠菊(學名: everglades green)花語: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2.粉紅色的是荷蘭菊(學名:aster novi-belgii)又名:紐約紫菀。為菊科宿根花卉。

花語:活潑、輕快、浪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太陽花,綠色的沒見過不知是什麼花

請問專家這兩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

9樓:夏天的一縷清風

鳳梨花,(紅運當頭)

觀賞風梨的養護極其容易,只要掌握它們喜高溫、溼潤、半蔭的習慣,能常年放置在溫暖、明亮的室內。冬季可以全日照,春秋早晚應有光照,夏季不要陽光直射。光線明亮,葉面色澤鮮豔。

越冬溫度以不低於10℃為宜,高於 20℃以上,不利於植株休眠,會影響來年生長和汗花。

從春末至秋季的生長期,可適當增加澆水量,葉筒中也可灌些清水,你要半月換水一次,以免水變質發臭。常噴葉面水。冬季盆上幹些為宜,但不宜過於。

在5——9月,每週施氮肥一次,花前適當增施磷、鉀肥,以促花大色豔。開花時,筒內不要灌水,存放在避日光處,能延長花期。花後進入休眠期,須將花梗剪除,以減少養分的消耗。

冬季不要在筒內灌水。

觀賞鳳梨的根系不很發達,無主根,有些根還喜歡接觸空氣,故用小盆、淺盆栽植會比用大盆、深盆的生長髮育得更好。盆土最好用腐葉上加少量園田土,或用泥炭上和珍珠岩各半混合。

開花以後,中心葉叢死去,旁生的子株依然繼續生長。這個子株高15釐米時,可連根自母株取下另植。這樣做,只能「代代單傳」,繁殖數量有限。

所以,最好結合春季換盆,切取母株塊莖部分長出的小塊莖扦插,或用老植株根部萌發出的長了根的嫩芽分株,都要避蔭保溼保溫,當根系長至2——3釐米時,即可定植。如果栽培得法,一株母珠每年大約能繁殖10株左右。

10樓:現實家

這是鳳梨 ,鳳梨是一種十分美麗既可觀花又能賞葉的室內盆栽花卉。它以其特有的蓮座狀株型,鮮豔的穗狀花序,較長的花期逐漸成為年宵花市場上的「寵兒」。 鳳梨科植物在日常管護中應置於半陰通風處,取散射光照蒔養。

強光易使葉片受灼,出現雜斑;但注意不要長久放在過陰處,葉片美麗的色澤常因之變淺變淡,造成觀賞上的遺憾。 在氣候乾旱、悶熱、溼度低的情況下,鳳梨的葉緣及葉尖極易出現焦枯現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溼潤,每日可向葉面噴灑清水1次?2次,葉座**杯狀部位可注滿清水。

鳳梨科植物原為寄生植物,根系不夠發達,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過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爛、葉子發黃,應以稀薄肥水施之。 觀賞鳳梨基部的葉腋會不斷長出小芽,待其長出5片?6片葉時,可切下扦插繁殖,約1個月左右就能生出根鬚。

鳳梨栽植土以選用疏鬆的泥炭土、腐殖土、樹蕨碎渣混合培養土為好。

這兩種分別是什麼交通標誌,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

第一個是居民區,機動車禮讓行人,時速不超30 第二個是候車牌 第二個是公共汽車站,第一個不知道 你從 看來的這些 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圖一 桃金娘 拉丁學名 rhodomyrtus tomentosa 別名 哆尼 崗菍 山菍 多蓮 當梨根 稔子樹 豆稔 仲尼 烏肚子 桃舅娘 當泥,英文名 myrtl...

這兩種分別是什麼植物,這兩種植物分別是什麼?

1可能是馬唐之類的雜草2應該是光莢含羞草 這兩種植物分別是什麼?球柱草 bulbostylis barbata rottb.c.b.clarke 莎草科 cyperaceae 球柱草屬別名 球柱草 寶日朝 哲格斯 龍爪草 旗茅 球花柱 畎莎 秧草 油麻草 油蔴草 高雄球柱草 毛球柱草 牛毛草 畦莎 ...

請問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請教下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啊?我查不到!

1 黛比 拉丁學名 graptoveria cv.deby,科屬 景天科風車草屬擬石蓮花屬雜交 2 初戀 拉丁學名 echeveria cv.huthspinke,科屬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交配品種 紫珍珠,紫悅 不確定哦 請教下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啊?我查不到!蒂亞 復xsedeveria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