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怎麼熟的快,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2021-04-07 13:08:42 字數 5157 閱讀 7274

1樓:笑笑科普

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柿子硬硬的而且吃起來很澀 那是因為柿子還不太熟 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好吃 等不了那麼長時間 想盡快吃到怎麼辦

2樓:聶春偉舞

還有兩個方法。用溫水別太燙的水。把柿子放進去。

兩三天就熟了。還有一個方法。用牙籤兒。

在師資上插孔。讓二氧二碳收入進去。過幾天也能熟,但是牙籤兒扎孔的地方。

有可能變黑。吃的時候把黑的地方挖,下去就行。

3樓:八十八歲的我

找個乾淨沒破損的容器,把柿子放到容器當中排好。如果柿子的數量不多的話,選擇1-2個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蘋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週左右時間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

白酒擦拭法。準備一小碗白酒,一塊布。用不沾白酒均勻塗抹到柿子身上,然後將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進行存放一個星期左右。

這樣青澀的柿子就會變得軟甜可口,不會出現青澀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時間過長。

生柿子還可以通過熱捂法將其捂熟。將柿子放到溫度在40~50攝氏度的地方一個星期左右,生柿子就會變熟,不過這種方法會很慢並且有時候效果不是很好,不過很簡單。

用50℃~60℃的水泡,一天換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方法最古老,保證硬變軟、澀變甜。

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柿子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未成熟果實含鞣質。澀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

新鮮柿子含碘很高,能夠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4樓:多少情戀蛛

柿子由於含有大量可溶性丹寧物質,澀味甚濃,故一般需經人工脫澀後再食用。今簡介人工脫澀五法:

一、溫水浸泡法:把採收的澀柿浸泡在清潔的溫水中,水溫及浸泡時間應根據採收時柿子的成熟度而定。若採收的青果(皮綠色),水溫以35~40℃,浸泡18小時

以上方可脫澀;若採收黃熟期(果皮黃色),水溫應保持在20~25℃,浸泡15~16小時即可脫澀味。這樣脫澀的柿子應隨脫澀隨食用或銷售,不宜久存,因

它易腐爛。

二、石灰水脫澀法:把剛採下的柿子浸泡在3%的石灰水中,一般2~3天即可脫澀。此法脫澀果肉鮮脆可口。

三、悶熱脫澀法:將採下的柿子裝入密閉的容器內,置於20~25℃條件下,一般經3~5天,即可脫澀。

四、水果混裝脫澀法:把收採的澀柿子與少量的蘋果、梨、山楂等果實混裝於密閉容器中,室溫下放4~7天即可脫澀。

五、酒精脫澀法:把收下的澀柿子分層裝入能密閉的容器內,每層柿子果面均勻噴灑一定量的35%的酒精或好些白酒(一般1公斤柿子用10毫升左右的35%酒精),裝滿柿子後密封,在18~20℃條件下經5~6天即可脫澀。用於柿子脫澀的酒精中加入適量的醋酸乙酯(每升955酒精加入33克醋酸乙酯)脫澀效果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1、找個乾淨沒破損的容器,把柿子放到容器當中排好。如果柿子的數量不多的話,選擇1-2個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蘋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週左右時間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

2、白酒擦拭法。

準備一小碗白酒,一塊布。用布沾白酒均勻塗抹到柿子身上,然後將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進行存放一個星期左右。這樣青澀的柿子就會變得軟甜可口,不會出現青澀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時間過長。

3、生柿子還可以通過熱捂法將其捂熟。將柿子放到溫度在40~50攝氏度的地方一個星期左右,生柿子就會變熟,不過這種方法會很慢並且有時候效果不是很好,不過很簡單。

4、要吃硬柿子,最簡單最實際的就是把青柿子摘下來放在泥巴里面越爛越好,一定要有水的地方埋在裡面,當然最好的是稻田裡,24小後就可以了,一點瑟味都沒有。

6樓:窷王

將和放在一起,

能緩慢釋放醇累物質,能對其他發酵時不產生醇類的水果起到催熟作用。比個例子,

採摘下來後自然放軟需要40天左右,但將

和放在一起,則需要一個禮拜左右,速度明顯加快。另外你需要塑料袋放置,且將口紮起來,這樣效果更好。望採納,謝謝啊。

7樓:豌豆兜肚

跟香蕉還有蘋果放一起,用袋子捂起來

8樓:朱可夫斯

商家一般都是以實惠水泡為主,自家吃的話以溫水浸泡為好

9樓:國醉易赫靜

1:可以給生柿子插上牙籤,原因是插牙籤之後會有氧氣進入,且牙籤上有細菌,但插牙籤的地方會有一小塊黑色,那一塊再食用的時候要去掉,沒有牙籤其餘類似的小短棍都可以。

22:也可以將生柿子放在大約60度的溫水裡一晚上,至少需要20小時以上,則生柿子即可食用,又甜又脆。注意水溫不要太高,否則柿子會被煮熟,且澀味不會除去。

33:也可將摘下來的柿子用棉被或薄膜之類的包住,並在裡面放上一個成熟的水果來釋放乙烯。當然放的成熟的水果越多越好,可以放不同種類的水果。

4如果是生柿子可以先給每個柿子塗上白酒,一定要白酒,其餘的酒度數可能會低,效果不好。再用塑料薄膜將其密封,將其在房間內儲存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5如果你家是住在農村,那就更省事了,柿子成熟的季節正是收割水稻的時候,直接將柿子放在水稻糧倉裡,就可以很快成熟,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end注意事項

插牙籤的地方最好在根部,可以減少黑斑帶來的困擾

生柿子所在的水的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柿子會被燒熟且澀味除不去

10樓:凌古席清俊

一、沒熟的青柿子不能做脆柿子。

二、青柿子,又叫澀柿子。澀柿子未成熟時單寧可高達4%以上。成熟後的甜柿子單寧含量能低到0.1%以下。

單寧在植物中廣泛存在,也被叫做「鞣酸」、「單寧酸」或者「沒食子酸」。可溶性單寧能與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溶性沉澱,在胃腸中不能被分解。

大量吃下含單寧量高的澀柿子,同時胃中又有很多蛋白,一方面單寧會讓蛋白形成不溶性複合物,同時單寧還能讓胃蛋白酶失去活性。再加上柿子中的果膠、膳食纖維等其他成分,混在一起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阻塞,從而導致腹痛。

一般柿子摘下來,怎麼放才熟得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由於含有大量可溶性丹寧物質,澀味甚濃,故一般需經人工脫澀後再食用。今簡介人工脫澀五法:

一、溫水浸泡法:把採收的澀柿浸泡在清潔的溫水中,水溫及浸泡時間應根據採收時柿子的成熟度而定。若採收的青果(皮綠色),水溫以35~40℃,浸泡18小時以上方可脫澀;若採收黃熟期(果皮黃色),水溫應保持在20~25℃,浸泡15~16小時即可脫澀味。

這樣脫澀的柿子應隨脫澀隨食用或銷售,不宜久存,因它易腐爛。

二、石灰水脫澀法:把剛採下的柿子浸泡在3%的石灰水中,一般2~3天即可脫澀。此法脫澀果肉鮮脆可口。

三、悶熱脫澀法:將採下的柿子裝入密閉的容器內,置於20~25℃條件下,一般經3~5天,即可脫澀。

四、水果混裝脫澀法:把收採的澀柿子與少量的蘋果、梨、山楂等果實混裝於密閉容器中,室溫下放4~7天即可脫澀。

五、酒精脫澀法:把收下的澀柿子分層裝入能密閉的容器內,每層柿子果面均勻噴灑一定量的35%的酒精或好些白酒(一般1公斤柿子用10毫升左右的35%酒精),裝滿柿子後密封,在18~20℃條件下經5~6天即可脫澀。用於柿子脫澀的酒精中加入適量的醋酸乙酯(每升955酒精加入33克醋酸乙酯)脫澀效果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要領供你選擇:

1. 用溫水浸泡5天左右,水溫要保持在30-40度,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浸泡時間不要太長,假如發明有腐爛現象要及時丟掉.

2. 將柿子的蒂部在白酒中沾一下,然後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悶1-2天,就可以去掉澀味,讓柿子變甜.

第一種要領是傳統的做法,第二種做法是近幾年鼓起的,現在市場上買的大部分是用第二種要領製作的.除此之外尚有效石灰的,主要製作軟柿子用的.http: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蘋果或者香蕉放在一起

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14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剛摘下的柿子生澀難吃,怎樣才能讓柿子快速熟透呢?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烘柿」催熟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果實催熟法,在歐陽修的《歸田錄》裡面講到「唐鄧間多大柿,初生澀,堅實如石,凡百十柿以一榠樝置於其中,則紅熟爛如泥而可食,土人謂之烘柿者,非用火,乃用此爾」 榠樝就是木瓜的一種,成熟的木瓜能夠產生大量的乙烯,而乙烯能夠快速的使堅硬如石的不熟的柿子快速成熟。

這就是歐陽修所說的百十個柿子裡面防一個木瓜,柿子就能夠紅熟透心。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不必非要木瓜,比如成熟的香蕉、蘋果、梨子等也都能夠產生乙烯,只要將這些成熟的果子與不熟的柿子放在一起,就能夠快速促進柿子成熟。

第二個辦法就是自然放置法。

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裡面提到,「烘柿,非謂火烘也,即青綠之柹,收置器中,自然紅熟如烘成,澀味盡去,其甘如蜜。」就很形象地說明了烘柿並不是用火去烘烤,而是放置在容器內,自然能夠成熟像烘烤、烹飪成的一樣,吃起來像蜜一樣。

柿子放在容器裡能夠自然成熟,每天幾個,慢慢著吃,如果一次全部紅熟了,哪有那麼大胃口,一次給吃完啊,所以自然成熟慢慢吃,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實在等不及了,可以放到太陽下幾個,增加柿子的溫度,促進成熟。

懶柿製作辦法。

懶柿和烘柿的區別在於,烘柿是柿子內部自己經過成熟作用,把裡面的澀味去除(單寧酸),而懶柿是人工經過物理或者化學辦法將柿子內部的單寧酸去掉。懶柿製作可以分為溫水脫澀、冷水脫澀、石灰水脫澀、二氧化碳脫澀法。

15樓:芥末留學

讓柿子快點熟的辦法:

1、用開水泡,每天換3次水,水的溫度60℃左右,這樣泡三天就可以吃了。

2、把柿子和一些熟透的蘋果或香蕉一同放在密閉的容器裡,這樣也能很快成熟。蘋果可以釋放乙烯——催熟劑。

3、把柿子埋在大米里面,也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因為大米也會釋放少量催熟劑——乙烯。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讓柿子快速成熟,2種成熟方法

17樓:wyshi師

摘下來的柿子可以放進石灰水中浸泡,因為石灰水可以達到催熟的效果,一般浸泡幾天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用熱水浸泡,這個一般很快就可以吃了,但是會影響口感。

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怎樣快速熟柿子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剛摘下的柿子生澀難吃,怎樣才能讓柿子快速熟透呢?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烘柿 催熟辦法。第一個辦法,是果實催熟法,在歐陽修的 歸田錄 裡面講到 唐鄧間多大柿,初生澀,堅實如石,凡百十柿以一榠樝置於其中,則紅熟爛如泥而可食,土人謂之烘柿者,非用火,乃用此爾 榠樝就是木瓜的一種,成熟...

柿子要怎麼樣才熟得快,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柿子硬硬的而且吃起來很澀 那是因為柿子還不太熟 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好吃 等不了那麼長時間 想盡快吃到怎麼辦 1 白酒擦拭法 如果購買的柿子還沒有熟透,回家以後可以用白酒擦拭法進行催熟,具體做法是把沒有成熟的柿子,用乾淨的布擦乾淨表面,然後再取適量的白酒倒在小碗中,把它們均勻塗抹在柿子的...

硬的柿子怎麼吃,硬柿子怎麼處理才能吃

成熟bai的柿子從樹上摘下來 du都是硬的,雖 zhi然很紅,很甜,但 dao是很澀,不能吃回。將它裝在容器答裡封閉好,在溫暖的環境下 悶 幾天,熟化了,變軟了再吃,就不澀了 如果摘下來泡在石灰水 草木灰水或食用鹼水裡,幾天後澀味就去掉了,但還是硬的,削了皮吃,又脆又甜,這種柿子市場上少有。順便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