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要怎麼樣才熟得快,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2022-03-12 16:34:33 字數 5583 閱讀 3354

1樓:笑笑科普

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柿子硬硬的而且吃起來很澀 那是因為柿子還不太熟 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好吃 等不了那麼長時間 想盡快吃到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酒擦拭法

如果購買的柿子還沒有熟透,回家以後可以用白酒擦拭法進行催熟,具體做法是把沒有成熟的柿子,用乾淨的布擦乾淨表面,然後再取適量的白酒倒在小碗中,把它們均勻塗抹在柿子的表面,然後再把柿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儲存4到5天,這時原本酸澀的柿子就能變得軟糯甘甜。

2、高溫燜熟

適當增加柿子儲存的溫度也能讓它快速熟透,這也是最安全的一種催熟方法。平時把購買回家沒有熟透的柿子,放在溫暖的環境中,最好周邊環境的溫度能保持在40到50度,而且在柿子的表面蓋上幾層棉被,讓它密不透風,五六天以後柿子就能變熟。

3、熱水浸泡法

生活中想催熟柿子時,可以採用熱水浸泡法,可以把家中沒有熟透的柿子放在55到60度的溫水中浸泡,每天換水2到3次,堅持2到3天以後,柿子就能熟透,原來酸澀難吃的柿子就能變軟變甜。但是這種方法不適合催熟大量柿子,而且催熟以後要馬上食用,不然很容易發生變質。

4、藥物催熟

想大量催熟柿子學上面這些方法並不實用,最好的方法是像沒有成熟的柿子表面噴施藥物,乙烯利就是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可以把它稀釋以後製成藥液,直接噴施在柿子的表面,再把它們放在溫暖的環境中,兩三天以後柿子就能完全熟透,催熟效果特別好。

3樓:

其實柿子熟的差不多就把它從樹上摘下來,放的被子裡面蓋好捂個幾天就可以了,吃起來也好吃,

4樓:什麼都會點的蘑菇小姐

跟其他水果放一起 兩三天就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蘋果放一起,或者放大米里面就行了

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6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剛摘下的柿子生澀難吃,怎樣才能讓柿子快速熟透呢?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烘柿」催熟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果實催熟法,在歐陽修的《歸田錄》裡面講到「唐鄧間多大柿,初生澀,堅實如石,凡百十柿以一榠樝置於其中,則紅熟爛如泥而可食,土人謂之烘柿者,非用火,乃用此爾」 榠樝就是木瓜的一種,成熟的木瓜能夠產生大量的乙烯,而乙烯能夠快速的使堅硬如石的不熟的柿子快速成熟。

這就是歐陽修所說的百十個柿子裡面防一個木瓜,柿子就能夠紅熟透心。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不必非要木瓜,比如成熟的香蕉、蘋果、梨子等也都能夠產生乙烯,只要將這些成熟的果子與不熟的柿子放在一起,就能夠快速促進柿子成熟。

第二個辦法就是自然放置法。

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裡面提到,「烘柿,非謂火烘也,即青綠之柹,收置器中,自然紅熟如烘成,澀味盡去,其甘如蜜。」就很形象地說明了烘柿並不是用火去烘烤,而是放置在容器內,自然能夠成熟像烘烤、烹飪成的一樣,吃起來像蜜一樣。

柿子放在容器裡能夠自然成熟,每天幾個,慢慢著吃,如果一次全部紅熟了,哪有那麼大胃口,一次給吃完啊,所以自然成熟慢慢吃,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實在等不及了,可以放到太陽下幾個,增加柿子的溫度,促進成熟。

懶柿製作辦法。

懶柿和烘柿的區別在於,烘柿是柿子內部自己經過成熟作用,把裡面的澀味去除(單寧酸),而懶柿是人工經過物理或者化學辦法將柿子內部的單寧酸去掉。懶柿製作可以分為溫水脫澀、冷水脫澀、石灰水脫澀、二氧化碳脫澀法。

7樓:芥末留學

讓柿子快點熟的辦法:

1、用開水泡,每天換3次水,水的溫度60℃左右,這樣泡三天就可以吃了。

2、把柿子和一些熟透的蘋果或香蕉一同放在密閉的容器裡,這樣也能很快成熟。蘋果可以釋放乙烯——催熟劑。

3、把柿子埋在大米里面,也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因為大米也會釋放少量催熟劑——乙烯。

8樓:平凡的人生

轉眼秋天到了,又到了吃柿子的季節了。柿子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而且據說還有藥用的價值,比喻能清火去毒啊,止咳生津啊,等等。

工具:袋子 盤子 蘋果或者香蕉 柿子 等等

方法步驟:

1:準備一個蘋果或者香蕉都可以,這次拿的是一個蘋果來催熟。蘋果的話,要選擇表皮稍微帶點黃顏色的蘋果,這種比較成熟的,就是大家所說那種粉蘋果,效果要更好。

2:把柿子和這個熟了蘋果放在一個籃子裡面,放置在陰涼透氣的地方,一般溫度如果超過24°的話,一般四五天時間,一個籃子裡的柿子基本上都會變軟,變熟了。

3:如果覺得這個熟的不夠快的,還可以用另外一個辦法,就是準備一個乾淨的塑料袋保鮮袋之類的,把所有的柿子和蘋果裝進袋子裡,也可以多放置幾個蘋果,袋子口紮上。溫度比較高的話,兩三天時間,柿子就熟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讓柿子快速成熟,2種成熟方法

10樓:wyshi師

摘下來的柿子可以放進石灰水中浸泡,因為石灰水可以達到催熟的效果,一般浸泡幾天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用熱水浸泡,這個一般很快就可以吃了,但是會影響口感。

11樓:擺擺不會擺

可以用塑料口袋放幾個熟蘋果和柿子一起放到家裡高溫處,那樣可以加速熟透。

12樓:綠水人家繞不停

想要催熟柿子有兩種辦法,一種是我家鄉的土辦法,把柿子埋進米里面,過幾天就熟了;還有一種辦法是那一個塑料袋裝上蘋果和柿子,再紮緊袋口,利用蘋果產生的乙烯進行催熟。這兩種辦法都很好用,可以嘗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放蘋果進去拉。因為蘋果可以釋放乙烯,催熟劑-------應該是這樣,中學的時候似乎有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燒酒撒在柿子上,並給它蓋起來,放幾天就可以吃了外面是青的,但是裡面吃起來甜脆可口的,這是我老家的做法,真的好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柿子快速熟的辦法有以下幾種辦法:

一:溫水催熟法:缸裡放30-40來度的溫水(這個水溫是根據柿子的熟的程度來決定水的溫度,沒有經驗的需要先試一試水的溫度,在小的容器裡做試驗來決定水的溫度。

)這種水的溫度不能太高,高溫度的水會把柿子湯壞的,水溫必須適度,把未成熟的柿子放進去,一直保持一定的溫度,一天一夜就會熟的。這種催熟的辦法很實用,催熟的柿子好吃的很。比蘋果都好吃幾倍的。

二:把柿子的頂處切一塊,放著陽光下晒幾天也熟的快一些。這樣的柿子熟透後是軟柿子,吃柿子撿軟的捏也有說的這種柿子意思。

三:把柿子一刀切成兩半,柿子熟的也會快許多。

以上說的也是柿子將要成熟的時候,柿子還在生長期間這樣來催熟柿子也不會好吃的。

16樓:

生的都能吃,沒有必要.

17樓:柔翔越湛藍

和一些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比如蘋果、香蕉等.因為成熟的水果會散發出乙烯氣體,而乙烯的作用就是促進果實成熟,它是一種很好的催熟劑

柿子要怎麼弄才會熟

18樓:愛

柿子脫澀方法有:

1、混果脫澀法

將澀柿與成熟的蘋果、梨、山楂、獼猴桃等混放置於密閉室內,在室溫下,經5-7天即可脫澀。也可在塑料袋內裝入脫澀柿子,裡面放1-2個蘋果,把口紮緊,2-3天即可脫澀。

2、搗柿子果法

將柿子的小果或殘果搗爛後放在水缸裡,適量加水攪拌,倒入要泡的柿子,加水至柿子不露出水面為宜,並將果實輕輕攪動浸泡2-3天即可食用。(按浸泡100公斤的柿子,選用1.5公斤的柿子小果或殘果)。

3、石灰水脫澀法

每100公斤柿果用7公斤生石灰,配成澄清的石灰水,倒入缸內,再放入柿子,加水量以淹沒柿果為宜,在20-25℃下,3-4天即可脫澀,柿果偏脆。

4、加溫缺氧脫澀法

將柿果放在缸、桶、壇或鋁鍋內(不用鐵質容器),加入45℃的水淹沒柿果,保持水溫在35-40℃,經16-18小時即能脫澀。

5、刺傷脫澀法

在柿蓋(萼片)周圍插入小段乾燥的芝麻稈或牙籤,每個柿子插3-6根(呈圓形),幾天後即可脫澀。

6、酒精脫澀

裝柿果時每裝1層,就噴少量75%的酒精,裝後密封保溫,20℃經9天左右可脫澀。處理後的柿果較軟。注意,酒精用量不宜過多。

7、保鮮劑法

柿子表面均勻噴灑或蘸取保鮮劑,10公斤用量25-75毫升。處理後柿果貯藏保鮮期可達100天以上,柿果在貯藏的過程中緩慢脫澀,並在出庫後一段時間內能保持一定的硬度,延長了市場銷售週期。

19樓:戶衣

生柿子從樹上摘下來,通過擦抹酒精密封起來放置一段時間後可以變熟,並且味道會更好。

生柿子通過酒精擦抹變熟過程:

準備材料:生柿子若干、酒精、紙盒、保鮮膜、棉棒。

1、將生柿子進行挑選,將生柿子外表面有破損的放置到一邊,只留有外表完整的生柿子進行準備工作。

2、準備酒精。

3、將酒精倒入紙杯中,並將棉棒放入紙杯中。

4、用蘸有酒精的棉棒擦拭生柿子外表面。

5、將擦拭完成的柿子放入到準備好的紙箱中,用保鮮膜封住紙箱,然後進行放置。

6、過段時間後,生柿子就變成熟柿子了,放置時間大約為兩週到三週,就可以進行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由於含有大量可溶性丹寧物質,澀味甚濃,故一般需經人工脫澀後再食用。今簡介人工脫澀五法:

一、溫水浸泡法:把採收的澀柿浸泡在清潔的溫水中,水溫及浸泡時間應根據採收時柿子的成熟度而定。若採收的青果(皮綠色),水溫以35~40℃,浸泡18小時以上方可脫澀;若採收黃熟期(果皮黃色),水溫應保持在20~25℃,浸泡15~16小時即可脫澀味。

這樣脫澀的柿子應隨脫澀隨食用或銷售,不宜久存,因它易腐爛。

二、石灰水脫澀法:把剛採下的柿子浸泡在3%的石灰水中,一般2~3天即可脫澀。此法脫澀果肉鮮脆可口。

三、悶熱脫澀法:將採下的柿子裝入密閉的容器內,置於20~25℃條件下,一般經3~5天,即可脫澀。

四、水果混裝脫澀法:把收採的澀柿子與少量的蘋果、梨、山楂等果實混裝於密閉容器中,室溫下放4~7天即可脫澀。

五、酒精脫澀法:把收下的澀柿子分層裝入能密閉的容器內,每層柿子果面均勻噴灑一定量的35%的酒精或好些白酒(一般1公斤柿子用10毫升左右的35%酒精),裝滿柿子後密封,在18~20℃條件下經5~6天即可脫澀。用於柿子脫澀的酒精中加入適量的醋酸乙酯(每升955酒精加入33克醋酸乙酯)脫澀效果更佳。

2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在柿子上撒點鹽,放幾天就熟了,可以吃了,問道還可以。還可以把生柿子和一個成熟的果實放在一起幾天後也會熟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天就自己熟了那需要加工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紙箱裡在放幾個蘋果效果會好一些。

樹上的柿子要賣了,怎麼樣催熟最好最快?

2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當然是由眾所周知的蘋果或者梨來催熟比較好了。

25樓:

可以給柿子樹施加肥料或者噴上一些催熟劑。但是這種方法是不好的。會損害柿子的品質。

26樓:愛看**的昕

酒精催熟,在樹上噴點酒精。只需用到家裡面的高度白酒就可以,在沒有成熟的柿子表面塗抹一些高度白酒,然後把塗了白酒的柿子放入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這樣三天左右的時間,柿子就會變軟,我們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而且還可以晒成柿餅,都是非常美味。

柿子怎麼熟的快,怎麼樣才能讓柿子快點熟

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柿子硬硬的而且吃起來很澀 那是因為柿子還不太熟 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好吃 等不了那麼長時間 想盡快吃到怎麼辦 還有兩個方法。用溫水別太燙的水。把柿子放進去。兩三天就熟了。還有一個方法。用牙籤兒。在師資上插孔。讓二氧二碳收入進去。過幾天也能熟,但是牙籤兒扎孔的地方。有可能變黑。吃的時候把黑...

要怎麼樣才能放下不愛自己的人呢,要怎麼樣才能放下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呢?

1.不要刻意遺忘,如果刻意只會讓自己記得更牢。2.儘量使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無暇想念。3.儘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與儘量多的人接觸,說不定裡面就有你的真命天子。4.在不得不與他接觸的時候,儘量以一顆平常心,就當他是個普通的朋友。5.儘量發現自己的愛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以起到...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算愛人

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可避免的受到傷害,哭過痛過之後,很久很久後的一天,當終於遇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就會明白,傷痛,有時候是寶貴的,它豐富了人生,給記憶留下一些痕跡!做自己開心的事,想做的事就行了,活得輕鬆一些,沒必要刻意的強迫忘記一些什麼,這樣只會讓自己活得更辛苦!放過自己吧,想清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