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閡,代溝是意思嗎,隔閡,代溝是一個意思嗎?

2021-04-03 02:47:54 字數 2808 閱讀 9925

1樓:苒苒雨落

真正bai的來說這兩個詞的

話是不一樣的du,隔閡zhi的話是說對於某件事情,兩個人dao持版有不同的態度,通常就會權

說,我和你之間有隔閡,談不到一起,

也可以是兩個人吵架了,說兩個人之間有了隔閡,就是表示兩個人無法交流的時候,就說有隔閡了,然而代溝,通常也是指兩個人談不到一起來,但是代溝通常用於兩個人年齡,風俗等相差太大,通常會用代溝來表示,隔閡則比代溝表示廣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一個意思。

【詞目】

隔閡du

【拼音】géhé

【英譯zhi】[estrangement;alienation]【基本解釋】彼此情dao意不相專

通,思想感情上有距離。

代溝是指

屬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代溝往往的因為年齡或時代的較大差異而形成的。

3樓:小蘑菇

隔閡: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感情隔閡、消除隔專閡。或思想有差異。

代溝屬:

廣義指年輕一代與老一代在思想方法、價值觀念、生活態度、興趣愛好方面存在的心理距離或心理隔閡。由20世紀60年代末美國人類學家m.米德在所著《代溝》中提出。

狹義指父母子女之間的心理差距或心理隔閡。代溝主要存在於一般**與年輕人兩代人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的差異並不是不可避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代溝一般指不同的兩輩人之間的差別

隔閡的意思就是一般的差別

求樓主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隔閡是建議代溝是看法

代溝是什麼意思. 10

6樓:熱詞課代表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

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

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

孩子的世界,與**截然不同,一昧蠻管,就大礙孩子的發展 —— 魯迅年齡不等的人,生活圈子不同,接觸的事物、人物各異,故此思想方法和行為也有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改善而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便會形成一堵無形的牆,誤會便容易產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代溝」一詞從英文generation gap直譯過來,由於譯法貼切而新穎,加上易於記憶,所以馬上成了常用語。從翻譯的角度上看,比起原來的用語「世代隔閡」,「代溝」確是優勝一些。現代翻譯的趨勢看來是以短語佔了上風,文縐縐的累贅譯法似乎是落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一些思想與父母的觀點不一致,孩子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通常前父母覺得難以理解,兩代人在思想觀念上產生的差異。

同時也可以泛指人與人之間思想觀念的差異。

9樓:尾骨小姐

我最討厭他們上面那樣複製的。

我用自己理解的話告訴你吧。就說你與父母之間由於年齡時代差距造成的對社會對生活對學習等等不同的看法與不同的理解,觀點。就是兩代人在思想觀念上產生的差異。

現在一般都是這樣指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這種差異。

祝你好運吧~

最後說一句嚴重鄙視複製的!~

10樓:終青歐山梅

對某一件事的觀念不同。興趣不同。人生價值觀不同,就會有代溝,無法溝通

大家好,請問一下代溝什麼意思啊?謝謝回答

11樓:澀筱瘋

廣義指年輕一代與老一代在思想方法、價值觀念、生活態度、興趣愛好方面存在的心理距離或心理隔閡。由20世紀60年代末美國人類學家m.米德在所著《代溝》中提出。

狹義指父母子女之間的心理差距或心理隔閡。代溝主要存在於一般**與年輕人兩代人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的差異並不是不可避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代人之間對有些事情有不同的看法,無法溝通和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思想隔閡,多用在與長輩的想法不同,所以不能正常溝通的情況下。

14樓:熊先森1號

溝通有障礙,說話說不到一塊

15樓:suu**座

簡單的來說來說 分別所處的環境不一樣 養成的人也就不一樣

父母和孩子之間為什麼有隔閡?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代溝

父母和子女是生活在不同時期的兩代人。由於在生活態度、價值觀念、人生信仰和興趣愛好等方面的差異,父母與子女之間就產生了所謂的「代溝」。代溝不僅存在於家庭之中,從更廣泛的範圍來看,它也存在於社會之中。

逾越「代溝」的最佳方式是相互理解。要做到這一點,父母在於孩子相處時,可以從兩個方面要求自己:一是設身處地。

因為許多隔閡和衝突都源自於從自己的立場看待問題,一味要求對方按自己的意願行事。當你覺得孩子不聽話,總是堅持自己的意見,不理解父母的想法時,可以先問一下自己:「我理解孩子嗎?

他(她)為什麼堅持這樣做?」二是多溝通交流。因為溝通是理解的鑰匙,通過交流思想、交流感情才能達到真正意義上的相互理解。

在這方面父母一定要放下「架子」,主動與孩子交流,因為孩子對父母往往有更多的戒備心。

所以,代溝是客觀存在的,但又是可以跨越的。父母一旦能在與孩子交往中跨越「代溝」,就邁出了成功教育的重要一步。

有隔閡有代溝什麼意思,和你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同年齡階層對事物有不一樣的看法,彼此之間無法互相認同想法,就是有了代溝。相差個十歲就有點隔閡啦,因為面對的社會團體不一樣了,社會經歷也不一樣。隔閡是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 思想有距離 感情隔閡 消除隔閡。或思想有差異。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 心理狀態 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也就...

什麼是代溝?代溝是什麼意思?

代溝 generation gap 指兩代人之間在思想 價值觀念 行為方式 生活態度以及興趣 愛好等方面的差異 對立和衝突。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 心理狀態 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 目前青年一代與老一代的 問題是一個熱門話題。代溝是對於每個年代的人接觸的任何事都有所不同,而且在每個年齡段的人對於問題的...

代溝是什么意思啊,代溝是什麼意思啊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代溝 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 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 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 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 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