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和醉人是意思嗎,迷人和醉人是一個意思嗎

2022-07-01 08:55:32 字數 1202 閱讀 8195

1樓:神丶雨祭丨

不是醉人 [zuì rén]現在意思是讓人無語的事情[解釋] 1.喝醉酒的人。 2.令人陶醉。

迷人 [mí rén]

[解釋] 1.沉湎於某項愛好或某種事物的人。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說一個人迷人是什麼意思?

2樓:鄭州三院胎記

美麗的迷人 又或者性格上的迷人。

3樓:節食是白藥之首

有魅力,人好,表達喜歡的意思,誇誇

偷得浮生半日閒是什麼意思?出處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唐代詩人李涉《題鶴林寺壁僧侶》。

原句: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閒。

譯文:在遊覽寺院的時候,無意中與一位高僧閒聊了很久,難得在這紛擾的世事中暫且得到片刻的清閒。

5樓:匿名使用者

鶴林寺,唐朝開元、天寶年間,僧元素主持鎮江南郊的著名古寺之一,始改為禪寺,又名古竹院。

唐詩人李涉曾在寺壁上題詩曰: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閒。」

偷得在忙忙碌碌地浮生中那麼一段閒日,做做自己想幹的事情,真是人生一大趣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李涉《題鶴林寺僧舍》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

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閒。

熱情和激情是一個意思嗎?有什麼區別?

什麼的景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迷人的景色 醉人的景色 其實意思都差不多一樣

8樓:翠柳清茶

例如,美麗的景色,

希望能幫助到你,

請採納謝謝!

9樓:半夏

很多哦,比如說:美麗的景色,秀麗的景色等等,都可。

10樓:一年又一年

美麗的景色、優美的景色、天然的景色。

11樓:曾經的傻孩子

迷人的景色,絢爛的景色,朦朧的景色,靚麗的景色,醉人的景色

在乎人和愛是一樣嗎,在乎一個人和愛是一樣嗎

表面看來愛一個人與在乎一個人似乎不是完完全全的一回事,但是愛一個人必定就會在乎他,在乎父母,在乎手足,在乎朋友,因為你愛他們,所以在乎一個人必定是愛他的。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一個讓我在乎的人,很多時候,時間久了在乎也很自然的就慢慢成為了種愛!希望樓主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不一樣!在乎的人,不一定是自己在...

人物形象是什麼意思?人物是指人和物嗎

人物通過外貌 言談 行為舉止等具體元素向他人所展示的有關此人物性格 內質等抽象元素在他人內心中的具體反映。很大程度上,人物形象有旁人的主觀成分,也有特定人物的客觀成分,可以說它是主觀元素和客觀元素的集合體 一個人的外在表現,給他人的印象及感覺 不是,人物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指人,一般不需要分析物品。請...

心理有人和我答話,是智商有問題嗎

應該是幻覺吧或者心理有問題。不是智商問題,智商是對人和事理解有問題,心理有人回答話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了,面對一些疑問和選擇琢磨不定,猶豫不決,所以才有心理對話的感受。沒事的,放鬆點讓自己多休息,好好冷靜下來 心裡有人和你說話並不是智商有問題。有的時候我們自己心裡面有另一個小我 心理作用不要有太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