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和狗不準入內是外國人寫的嗎

2021-03-04 03:13:01 字數 2215 閱讀 1902

1樓:手機使用者

100年來,這塊牌子重重地壓中國人的心頭,因為它是我們屈辱的象徵。但是,3年前的一件事兒,讓我突然對牌子的來歷產生疑惑。這件事兒就發生在那塊牌子原來的位置附近,只是時間是在它的100年之後而已。

上海世博會場人山人海。主辦了奧運,又迎來了世博,說實在的,很多中國人都為國家的發展感到自豪。我有事兒沒能去看奧運,就帶著家人來到了世博會場。

據說世博的空調裝置既先進又環保,還有人在專門解說,我們就走了過去。年輕的解說員熱情地給我們一家人從頭講解,我也問了一些問題。正當我們聽得入神的時候,過來一個管理員模樣的人,他大聲吆喝年輕人去別的地方去。

「我正在給客人解說呢,等會好嗎?」――年輕人用商量的口氣說。「中國人,有什麼好說的?

」――那管理員的嗓門更大了。 我非常生氣,走過去和那管理員辯論,問他為什麼中國人就不用講了,問他是不是中國人。他不但不臉紅,反而理直氣壯地訓斥我說:

「你可以到上面告我去!」 這一切就發生在我家人面前。我妻子是日本人,看到此情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我的兩個孩子也緊緊拉著媽媽的手不知所措。

看到了家人的表情,我頓時失去了和他爭辯的底氣,領著妻兒草草地看了幾個不擁擠的地方,就離開了會場。那一天我渾身乏力。 我常在家裡跟妻子和孩子們說,儘管中國有很多缺點,但中國是有希望的國家;儘管中國人裡有很多素質差的人,但更有很多值得尊敬的人。

面對如此光明正大地蔑視同胞,如此堂而皇之地崇洋媚外的同胞,我的說教顯得蒼白無力。因為這不單單是素質的問題,更是精神結構的問題。 從那天起,我就經常納悶。

都說外國人歧視我們中國人,我們有些同胞比外國人更歧視中國人啊。就說100年前那塊立在上海外灘的牌子,有誰能確認那塊牌子是老外寫的呢?據說「華人和狗不準入內」的原文是英文「chinese and dogs not admitted」,不是中文。

100年前的上海,很少有人懂英文,既然不想讓中國人進去的話,幹嘛又會用英文呢? 而那些少數懂英文的中國人則是香餑餑,被老外聘請用來管理中國人,他們根本就不受一般華人所受的限制,能和老外一樣進進出出,老外更不會用英文提醒他們不準入內。 正是這些能和老外混在一起的人,卻非常蔑視一般中國人,自然地認為自己雖然比外國人低一等,卻比其他同胞高一籌,這就是魯迅所說的「假洋鬼子」。

因為他們心靈裡有濃厚的奴隸性,也是因為他們沒有受過人權教育,所以他們比老外更看不起同胞,為了迎合上司的老外,他們的做法會比老外更激進,更缺乏人性。 當時的租界不是我國主權範圍,公園管理當局也確實有不準華人進入的規定,這是恥辱,但也是戰敗國的宿命,誰讓我們打不過人家了呢?既是今天,日本女孩被美國大兵**了,日本警察也不能進基地去抓人,那裡沒有他們的主權,因為他們敗給了美國。

所以租界當局不讓中國人入內可以理解,不讓狗入內也可以理解,但把華人和狗並列起來,就是一種過激而又缺乏人性的寫法了。我們當然不排除有些老外想故意侮辱中國人的可能性,但我很難想象英國人會在世博會上對我說「中國人就不必搭理了」之類的話。設定「華人和狗」這個牌子的人一定有如下特徵:

他想告訴懂英語的人他直接管理牌子他缺乏人權意識 想想看,符合這個特點的人,是高高在上的外國人呢?還是管理細節的「假洋鬼子」呢?如果讓上海世博會的那位「管理員」去做當時的公園管理的話,他寫出一個「華人和狗不準入內」不是再自然不過的嗎?

這位「管理員」生長在沒有租界的現代,所以就沒有了為租界寫牌子的機會。但他的心理卻和當時的「假洋鬼子」一模一樣,不折不扣地認為同胞就可以糊弄。如果他在企業管理**,他會做出把好東西出口,差東西內銷的蠢事;如果他在外企管理職員,他會滿口英語,態度高傲,卻把外企的規則運用得不倫不類。

一個人如果不會愛自己,他一定不會被別人所愛;一個民族如果不會尊重自己的同胞,她一定不會被其他民族尊重。中國過去的屈辱,都是因為我們不尊重我們自己同胞,所以就團結不起來,就被打垮。我相信,如果我們今後還要受辱捱打的話,那一定是因為我們不自愛,不好好尊重我們自己的同胞。

聽說加藤嘉一希望中國人反思為什麼會被**,儘管這句話不應該從日本人口裡說出來,但我卻贊成他的勇氣。對此,和朋友交流時我也說過,能讓日本的軍隊跑到南京的責任在於我們自己,因為我們不團結,因為我們不發展,因為我們不醒悟。 今天,周邊一些國家對我國領土主權提出公開挑戰。

越是言論自由的國家,越是個人受到尊重的國家,碰到領土和主權問題時人們越是沒有雜音。在核心利益面前,人們本能地無視客觀,團結對外,這就是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為什麼在和平年代仍能發動區域性戰爭的原因。 被打擊的國家,反而是像原來的利比亞、伊拉克那樣的**國家,因為平時他們的國民得不到尊重,所以戰時就不能達成團結。

過去我國被人侵略,被八國聯軍攻破北京,被日本打進南京,原因都是如此。如果我們需要反思,那就是要徹底反思我們不尊重自己同胞的行為,克服那種是同胞就不必尊重其權利的自卑心理。

中國人和外國人結婚幸福的多嗎,中國人與外國人結婚,有什麼條件限制嗎?

因為會有許多地區的差異,習慣的差異,還要在兩個國家飛來飛去的,父母想和你見上一面都很難,所以我不看好。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 肯定幸福 不過我不太看好異國戀 你去問問金星,她幸福嗎?中國人與外國人結婚,有什麼條件限制嗎?中國人與外國人結婚沒有限制,前提條件就是男女雙方都是單身狀態才可以的。沒有什麼條件限...

宋朝對外國人和本朝人的待遇相同嗎

宋朝對本國人與外國人的待遇不同,主要體現在禮節禮儀 生活區域 法律法規和 往來方面。一 禮節禮儀 中國人的禮儀講究對待長者 父母官 國君要實行跪拜禮儀。但是外國人的禮儀一般是鞠躬或者握手等,總之,外國人與中國人的禮節不同。宋朝時期,整個社會的民風比較開放,統治者對待外國人的禮儀禮節並沒有像對本國人的...

原來記得有電影是講的幾個中國人和外國人一起訓練

衝出亞馬遜 講的是有 士兵和別的國家的人一起去訓練的電影 哈哈,這麼多人回答 衝出亞馬遜 樓主,夠你忙活的了,看你怎麼選,我就進來看看熱鬧。衝出亞馬遜?還有一部是香港的 是柯受良的 我不記得名字的了 是說他和另一個朋友在一個外國的僱傭兵營裡訓練回來報仇的。衝出亞馬遜 七樓說的那個應該叫 戰龍在野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