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感性是什麼意思?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有什麼區別?

2021-07-01 05:59:45 字數 1441 閱讀 1846

1樓:紅妝對鏡殘

通常來說,男人大多是理性的,女人大多是感性的.所以男人極易成就事業,而女人總是成就男人的事業.理性的人總是事業有成,感性的人總是遺憾終生

感性的人大多是自律性很強的人,對別人有著較高的要求,對自己定著較高的責任.但卻常常把對自己的責任加諸到對別人的期待中,在無盡的失望中期待著意外的驚喜.然而又在無數的失望中審視自己的希冀..

在傷心與期待中被折磨,又在不甘心中掙扎.

理性的人大多是控制力很強的人,也是聰明與敏感的人,時刻對自己的不適行為進行調整,以達到預期的結局.他們通常以自我為中心,以達到目的為手段.因而常在冷靜中收穫希望與冷酷

感性的人總是心太軟,總是願意相信別人所有的話,即使內心不由自主地產生了懷疑時,還總是用自己的感性去壓制內心的懷疑,讓自己不去多想。因為感性的人不願意看到自己關心的人不開心,更不願意去懷疑自己信任的人,他們總是相信自己信任的人不會說假話欺騙自己,總是在心理祈禱自己的直覺是對的,我不會信錯人。可到頭來,感性的人卻往往發現,錯的人始終都是自己,被欺騙的人也始終是自己。

也許這正是因為感性的人都比較笨吧。

感性的人在很多時候,自己明明知道一些事情很難達到,會很為難自己,卻會因為一些感情因素的夾雜而最終答應下來,總是為了別人為難自己。其實很多時候,拒絕也是一門學問,只是感性的人往往不懂得這門學問,因為在主宰他們更多的是發自內心的情感,而非那些世俗的學問。但是別人並不會明白,感性的人是自己不願意去運用這些世俗的學問,他們往往認為是因為感性的人比較笨,學不會這些學問。

現在的社會,也許並不適合感性的人生存。因為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已經是很普遍的東西了,到處都是一些溫柔的陷阱,如果僅僅是因為一些不該感動的東西而感動,那麼迎接你的不僅僅是被叫作笨蛋,更將會是失敗和痛苦的下場。

也許做個感性的人沒有錯,但是我們始終要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因此我們必須學會改變。

感性是什麼意思?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的辯證關係及其意義

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是同一認識過程的兩個階段。二者既相互對立又相互統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就是指比較情緒化,而且認識事物停留在表面,理性是相對感性而言就更進一步了,理性就是比較理智,對事物的認識由表及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的人思考問題會copy注入更多感情,一味的感情用事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判斷力,而更多體現一個人的內在。用感性判斷事情,並不代表這類人頭腦簡單,他們大多時候也會保持頭腦冷靜,客觀的對待事物。只有涉及到他們的內心,便會不由自主,情緒化,這也說明出他們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

感情是一種抽象事物,感性並不代表他們無法掌控,只是在對事物的決定上會主觀加入情感因素。理性的人會更多依據客觀事物的變化規律掌控事物發展,嚴格恪守真理,給人難以溝通的感覺。只是這類人會有效地觀測時局變化作出相應調整,以真理為中心,每一個決定都有理可循,創造更大的利益。

如何從感性的人變成理性的人,如何從一個感性的人變成一個理性的人

其實我就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有句話叫 感性的背後是理性 我非常認同,以後或許你也會有所體會。具體方法就是自省,控制情緒,注意觀察,少說多做,在實踐當中去體會 你好!人小的時候應該很容易。男生一般理性,女生一般感性。注意是一般。我就是男生。個人覺得 個人覺得感性和理性其實無所謂。只要有信心,都不要緊,...

理性多過感性的人是乙個什麼人?

說明這個人情商高智商高辦事穩重能幹,不參雜任何情感在裡面,他辦事你放心。怎麼看乙個人是感性還是理性呢?感性人的性格很直接,對事情的看法不加思索,不了解或了解淺薄,就發表自己的看法 反而理性的人,有較好的修養,遇事要三思,即使知道問題的根源所在,往往不急於發表自己的看法,這便是理性人的性格。aqui ...

理性地思考,感性地生活意思是,理性與感性的含義是什麼?她們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生活的意義需要我們既充滿理性,同時還要充滿感性,才能真正領略。沒有理性的思考,我們無從產生明晰的頭腦,睿智的思想和富於邏輯的心性 沒有感性的認知,我們無從體會愛與溫情,不懂得什麼是人生的快樂。理性讓我們把握生活,感性讓我們人性昇華。而現實中理性和感性更多的是矛盾的結合體,過於理性讓我們感到冰冷,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