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保壽險和中國人壽保險之間的區別與共同點

2021-03-30 15:24:55 字數 2951 閱讀 9169

1樓:中國人保財險

首先:中國人保壽險和中國人壽保險是不同的兩家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稱為「中國人保」(也簡稱「人保」),中國人壽保險股份****稱為「中國人壽」(也簡稱「國壽」)。

其次,保險分為壽險和財產險,壽險保障人的壽命——生死、重大疾病、意外殘疾等,也附帶一些儲蓄功能;財產險保障財產——汽車、家庭財產、企業財產等。

其三,中國人保壽險是中國人保的壽險分公司,全稱「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中國人保財險是中國人保的財產險公司,全稱「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

其四,中國人壽保險的稱呼比較含糊,估計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也分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壽險)和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財產險)。

其五,picc是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的標示,旗下的壽險和財險公司都會用到。下面小字不一樣,分別是「中國人保財險」和「中國人保壽險」。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保是中國財產派生出來的人保壽,和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還有中國人壽再保險公司是三姐妹關係,原先中國人保以財險為主,現在它也出壽險了,而我們中國人壽原來只是做壽險,現在也做有財險,中國再保險公司,就是大額的團體保險,和個人大額的保險,比如這個公司怕承受不起這個鉅額的賠付額度,去聯合另外再保險公司承保。

1、中國人保壽險和中國人壽保險是不同的兩家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稱為「中國人保」(也簡稱「人保」),中國人壽保險股份****稱為「中國人壽」(也簡稱「國壽」)。

2、保險分為壽險和財產險,壽險保障人的壽命——生死、重大疾病、意外殘疾等,也附帶一些儲蓄功能;財產險保障財產——汽車、家庭財產、企業財產等。

3、中國人保壽險是中國人保的壽險分公司,全稱「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中國人保財險是中國人保的財產險公司,全稱「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

4、中國人壽保險的稱呼比較含糊,估計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也分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壽險)和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財產險)。

5、picc是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的標示,旗下的壽險和財險公司都會用到。下面小字不一樣,分別是「中國人保財險」和「中國人保壽險」。

人保與人壽是不同的公司嗎?二者有什麼關係?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保的重疾險怎麼樣,和其他熱門重疾險有區別嗎?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人保重疾險與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問一個保險公司怎麼樣,一般是想想知道保險公司的實力和產品好不好,前幾天我順手整理了一篇關於中國人保的文章,有需要的可以先看一下《中國人保怎麼樣,靠譜嗎,有哪些坑和套路》

接下來就從剛才說的兩個角度出發,分析中國人保。

一、關於中國人保的實力

中國人保是我國僅有的四家央企保險公司之一,同時還是在全球最大的保險公司名列中的一個,中國人保的實力可以說是槓槓的!再說到有關於理賠的問題,但凡是有籤正規合同的,合同裡面寫著可以賠的都必須賠償!

二、中國人保的保險怎麼樣

以上是中國人保比較熱門的產品,這裡我們就以其中熱度最高的人保福為例來分析一下。有些人覺得人保福不錯,有些人又覺得人保福很差勁,應不應該買呢?這篇文章作了全面的分析《人保福怎麼樣?

是福還是坑?》

,大家可以收藏起來

簡單說說人保福的情況:

優點是這個:相對來說保障齊全,重疾和輕症都有得保,還有一種情況可以得到額外賠付的30%的保額,那就是不幸患了特定疾病,包括腦癌、白血病、骨癌等。

再說說人保福的缺點:輕症賠付20%這個比例是比較少的,因為現在很多重疾險都能做到輕症賠付25%-30%;每次能賠付的輕症額度不會超過10萬元;輕症豁免要另外加錢才有,而很多重疾險都是自帶這項保障的,無需附加;保費貴,以30歲男性為例,50萬保額,每年就要交14450元!

總的來說,中國人保的人保福價效比不太高,雖說中國人保是大公司,有品保障,可靠,但是買保險還是得根據自身情況來考慮。

望採納!

4樓:陌上出薰

本人在人保工作。

人保和人壽全稱給你看下:

1)人保:中國人民財產

保險股份****

2)人壽: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

~~2家公司在2023年以前是在一起的,簡稱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後來國家怕保險壟斷就分了,打比如:電信和移動公司~~。

~~2家公司現在都屬於~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公司~都用一個老金子招牌picc(業務是分開的)~~人保以財產為主(長期業務,可以保1年以上),人身保險為輔(短期業務,只能保1年一下~);人壽以人壽為主(長期業務),財產保險為輔(短期業務);~~全手工打字~~基本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保與人壽是不同的公

司嗎?二者有什麼關係?

對的,是兩家不同的保險公司,人保就是中國人民保險公司,而人壽就是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以上是兩家公司**,供你查詢之用.

****e-picc.***.**/

****picclife.***/

6樓:哥達尼思

對,這是兩個不同的公司,人保是人民保險公司,人壽是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7樓:李大本事

簡單一點,人保保護物,人壽保護人。

8樓:水藍色的貓

人保的全稱是中國人民保險股份****,旗下有財產保險,叫人保財險。健康保險,叫人保健康,人壽保險,叫人保壽險。

人壽的全稱是中國人壽股份有限保險公司,財險方面的簡稱叫國壽財。壽險的叫人壽。或國壽

9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出薰 ,給你的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兩個公司都是很棒的公司噢。

10樓:

人保: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

人壽: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11樓:

人保"財"險

人壽人身險

按照規定,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要分業經營,控制風險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

中國人壽保險電話號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電話是多少

中國人壽全國統一服務專線 95519 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專業 真誠 感動 超越 的服務理念,堅持創新和發展,95519的使命是員工滿意 客戶滿意,成為公司的 聯絡中心 服務中心 資訊中心 品管工具 營銷工具 截至2013年,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已連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