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擔心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看到別人發生了就覺得自己也可能會發生

2021-03-28 11:14:40 字數 4205 閱讀 7800

1樓:明天

以後你就把擔心發生的事寫在紙上,等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所擔心要發生的事一件也沒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遠慮必有一失,看他怎麼處理的做到有備無換。別人發生了自己害怕也很正常往往都是壞事害怕發生在自己身上,誰都有這樣的想法但轉變觀點去想就好了每個人都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都以為他們有同樣的運氣,而這種希望並不能讓他們真正發生那種事。

4樓:

心理學上對這個有解釋,好象是一種潛意識行為,具體就不瞭解了

5樓:生命中有你

心裡因素作用所致(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最壞的想法等結局知道了才沒那麼傷心

7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了,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未雨綢繆……這些詞用來幹嘛的,很多事情你做好準備都是因為擔心發生你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8樓:邊邊吃票票

因為/他心心理素質不好

看到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不幸總擔心自己也這樣怎麼辦

9樓:愛是方式

不要老想著自己不幸,這不是自虐嗎孩紙!!

10樓:情感充電中

生老病死 自然規律,你覺得這個世界很美,說明你享受到了人世間的愛、請將你的愛傳遞下去,讓更多的人看見你的美。孝順父母,與人為善,樂於助人,為家人廣積福德,這樣你就不會再有此擔心,可以高枕無憂了。

為什麼有些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自己看的很明白,而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怎麼也想不開

11樓:互擼娃

站在一個旁觀者復角度制來看,自己的視野會很開闊,會想的很全面,任何因素都會想到,到最後這件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後果自己也不會去考慮,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真正體會到了這件事情對自己所遭受的傷害和後果,自己難以接受,往往會掉進這個漩渦裡,你想的是自己的利與弊而沒有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

12樓:

隔岸觀火總有點淡淡遠遠,痛只有在自己身上才痛心徹膚,不是你看不開而是想不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旁觀復者清,當局者迷說制的就是這個很多事情當bai發生在別人身上的du時候,自己可以用zhi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整dao個問題,那麼就比較理智,也是比較清晰的。但是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也許對於自己來說意義重大,所以說自己就容易緊張,甚至是容易想不通問題,不知道如何去做選擇。這就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站在客觀的角度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當自己發生問題的時候,永遠都是以一種主觀的心態去想這個問題的。所以有時候我們不妨多換個角度去思考一下這些問題,如何去處理就明白了。

為什麼我總要把發生在別人身上不好的事幻想自己也會發生【心理導師請進】

14樓:神風筱雅

你為什麼會這樣子呢?看這些的時候不要過於在意!只要你不把這些當作你以後會發生的,這樣就會好了!

你整天這樣胡思亂想,以後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你還是快點把這樣愛幻想的毛病去掉!這樣生活才有意思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這麼想,只是想完以後不要太在意就好了。想一想然後一笑了之。

16樓:落葉辰

其實你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想,比如說吸毒,你看看電視上的人是如何吸毒的,那你就不要學那人那樣做。你就是把電視上看到的不幸當作是一個警鐘,為了避免發生那樣的事,你自己就要保護好自己,作為一個不好的後果,想辦法避開就是了。睡覺的時候不要想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想太多了,其實我曾經也有過,但是我並沒有太在意自己的看法,因為只是想想而已,不一定想就一定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是不是?多想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吧!祝你開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需要解決的問題,需要自己的去追尋的問題,你可知道那些事情該如何處置的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愁善感也不是什麼壞事。多出去走走,別老想這些沒有用的。

20樓:

沒事鬱悶,想得太多了。

多一些活動,多一些節目。

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21樓:

別想那麼多,你怎麼不幻想點好的,比如你中了1000w,想想自己怎麼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少看一點傷感的電視啊.多看點喜劇一點的多交一些朋友沒事就出去轉轉散散心.多為自己找點快樂.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從而認為別人也發生過叫什麼心理

23樓:韶華如始

你這種現象心理學上稱為:虛假同感偏差

解釋:高估與你的行為、狀態及態度有相同特點的人數的傾向性就叫做「虛假同感偏差」。

24樓:跨越難

這要看是什麼事了,好事叫正常,說明你對大家有祝福,你是樂觀人,不好的話就叫心胸狹隘了

25樓:沒有愛的機器人

求同心理,認為自己應該是人群眾中的小小一慄。嗯…默默無聞挺好的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攤上的都是大事,同樣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就覺得是小事?總覺得自己遇到的人都不好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事情發生的整個過程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別人是感受不到的。

27樓:不呔好了

不會換位思考,人總是自私的

我這個人很奇怪,一般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我都能記得很清楚。但看別人的事,聽別人的故事,我就記不住 10

28樓:彭大大咧咧咧咧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都是自己親身去體驗經歷的,各種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清楚,當然能清楚的記得啊。而別人事,那是別人的經歷,你沒有體會過,又怎麼會有很深的記憶呢。太正常了。

不要多想

29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記得很清楚。是因為你自己。

經歷過一些事。所以你會。記得特別清楚。

別人的事。只是告訴你。你並沒有親身經歷。

所以你會忘得特別快。這並不說明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對自己的事比較上心,再說每天經歷那麼多人和事,哪能都記住啊!

31樓:鍾玉紅

這是正常的,因為自己發生的事,是自己親身經歷的,所以映像深刻,然而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就沒有那麼深刻的映像是很正常的。

32樓:潮流影子

別的不好說你肯定學習不好,因為你不喜歡聽別人講故事(講課)。

總是擔心還沒有發生的事或者不必要的事

33樓:只是不明瞭

很正常的心理呀,不過這樣喜歡糾結一些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情會很心累的,你會這樣也許是因為你不自信的關係,你怕如果你發生了類似的情況你會處理不好。可是,有兩點你要清楚,一:沒有那麼多如果,不是所有的事都會發生在你身上,想多了就是杞人憂天了。

二:即使發生在你身上,你能逃避嗎?為什麼不豁達點,勇敢的面對呢。

什麼事情沒發生就去想怎麼辦只會越來越擔心,那乾脆等到發生了再去想吧,不要為了一些無所謂的事情沉重了你的心,豁達的面對你的生活吧,別為難自己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與自己沒有半毛錢關係的人和事,總好會去擔心,甚至有時自己也知道不會發生,但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擔心

35樓:俺q是

車到山前必有路,沒有必要天天去想那些沒有必要的事,確實是 累,我們只有做好當下,笑對未來,到什麼時候說什麼話,遇到困難用最好的方法去解決,

36樓:匿名使用者

巧了我也這樣,看到社會的就開始胡思亂想明明沒惹,看到過去欺負自己的或者是仇人又開始煩,經歷過恐怖的事又怕再經歷,還喜歡莫名擔心不必要的事

37樓:我愛李敏鎬

我也這樣子但我覺得不要去擔心,沒意義。而且即使發生了我們也會處理好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緊張唄!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我很放鬆」 並停止去想它。

為什麼有的人很喜歡自嘲,自黑,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自黑

為了大家歡樂一下,敢於自黑必定內心強大,要不只會攻擊他人。因為他的內心是不自信的,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讓別人覺得自己不錯。心理學上是這樣分析的。說自己不好的方面,以此來反襯他好的方面 為什麼有的人很喜歡自嘲,自黑 為了儘量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自我解嘲,是一種很好的解壓的方法 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自信,是...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吹牛,明明不如別人,也要說自己比別人強

通常是自卑心理作用,急於通過言語來表明自己不比別人差.當然這種自卑心理還是屬於初級階段,更深層次的自卑心理會導致人放棄用言語方式來表達,而是沉默,孤僻.對於這樣的朋友,建議不要傷害,就讓他強吧,不要打擊了。或許他在言語過後,也會奮力學習,努力完善和提高自己從而找到真正的自信。自信心測試 網頁連結 本...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巴結有錢的親戚朋友,有的人不喜歡巴結,巴結有錢人有沒有好處

和成功人士交往沒什麼不好,可以學經驗,提升自己。巴結了,沒有好處。只會變成一個奴隸。要做到不卑不亢 有禮有節 不要去刻意巴結 但可以表現出交好的意願 當然有好處,很多人就是勢利眼 不是巴結人,是巴結錢!這就是勢利啊,沒有多大好處,還是找一個平等的人吧!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巴結有錢的親戚朋友,到底有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