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很喜歡自嘲,自黑,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自黑

2023-01-12 10:30:10 字數 5923 閱讀 4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大家歡樂一下,敢於自黑必定內心強大,要不只會攻擊他人。

2樓:惟武齊尊

因為他的內心是不自信的,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讓別人覺得自己不錯。心理學上是這樣分析的。

3樓:冰血

說自己不好的方面,以此來反襯他好的方面

為什麼有的人很喜歡自嘲,自黑

4樓:流年

為了儘量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解嘲,是一種很好的解壓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自信,是對人生的坦然和不計較。當人你也可以說這樣的人虛偽,如果他真的很厲害的話。

自黑的人是什麼心理?為什麼好多人喜歡自黑?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理解自黑的行為?平時在看電視報道或是各種書籍的時候,我們總是樂於看見對於別人的讚美,似乎很多人都是隻有優點沒有缺點的。但是,也有一種人,他們不會每次都展現自己好的一面,也樂意分享自己的不好面給別人。

這種情況我們就稱為自黑,而心理健康專家解釋,樂於自黑的人,心胸才是真的豁達的人。

8樓:千骨丶絕戀

這是一種心理學的手段,自嘲是自信的表現,這樣的人會讓現場氣氛活躍起來,敢於自嘲的人必是一個心中坦蕩的有趣者,當然,這種自嘲不能走向極端,變成酸溜溜的不滿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人們不喜歡自誇的人,卻喜歡自黑『自損』形象的人。多多少少都存點妒賢嫉能的心理,而不妒平凡嫉普通。自黑並不是噁心埋汰賤罵自己,而是很有幽然感受大眾喜歡且敢於向自己『開涮』總比拿別人『開涮』要好萬倍,無形中提高了人緣和自我形象。

10樓:花兒朵朵

我感覺應該都是自誇的人。

應該都是非常幽默的心理。

不給帶大家帶來歡樂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那種自誇的人嗎?

一般喜歡自嘲的人是什麼心理呢?

12樓:娛魚卡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環境也越來越複雜,遇到一些尷尬的事情,有時候不好回擊,但是不回擊又覺得心裡不暢快,這時候就可以自嘲。順著對方的意思來說,讓他不好意思。那麼喜歡自嘲的人又是出於什麼心裡呢?

我覺得是用來調節心理和緩解尷尬的。

用自嘲來調節心理。人們之所以要自嘲,是因為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或受到不合理的評價,生氣但又不便直接說出來時,自嘲就是最好的辦法。自嘲是一門很深的藝術,它是人們心理防衛的一種方式,是生活的藝術,是一種自我安慰和自我幫助,也是對人生挫折和逆境的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

所以用它來調節心理不失為一劑良藥。

用自嘲來遮掩缺陷。這種方式其實在娛樂圈非常常見,某位女明星在身材、外貌或者言行上面不是特別標準,別人就有可能會嘲笑他們,畢竟他們是公眾人物,更容易受到大家的關注。這個時候,他們的自黑自嘲,有時候就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別人的嘲諷。

最典型的就是迪麗熱巴比較愛吃,所以叫胖迪,還有范冰冰身材不是很纖瘦,所以自稱「範小胖」等等。

自嘲只是一種個人喜好。其實自嘲和自黑只是現在年輕人的一種心理狀態,它並不是不健康的心理暗示。自嘲的人一般性格都比較外向,自嘲也是一種交流的方式。

所以遇見自嘲的人,對他們友好一些。

13樓:灰青澀空氣

自嘲的人往往充滿了智慧,他知道自己的缺點會隱藏自己的缺點,轉移話題讓別人很好的溝通很好的相處。自己能自嘲的人心態一定會很好,也往往能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嘲的人,他(她)能勇於面對自己的各種社會行為的欠缺,心中坦然,進取心強,能迅速糾正方向和行為方式。所以能自嘲自己,他們心理承受能力比一般人強大,也易取得成功!

15樓:妃子豬

因為現實對映出自己的處境,畢竟難過,自嘲只是緩解自己的壓力而已

16樓:電腦頭火機

其實這也沒什麼?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或許人家只不過喜歡用這種方式開玩笑呢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化解尷尬,減少心理壓力,緩解氣氛。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嘲的人,看似內心強大,實則也有脆弱的一面,經歷過一些事情,但是總體缺乏自信!要麼是說反話,以自嘲來粉刺別人!

19樓:顏睿大本

幽默,性格比較開朗,可以活躍氣氛

20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有的是很聰明的,有的是很自卑的人。

21樓:skt灬

——敢於自嘲的人,一般相貌平平,甚至長相寒磣,但內心強大,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從自身的長相上找到開涮的地方。相反,身材好,相貌英俊、高大帥氣的人,極少有能自嘲的,因為他們身上,不好找能夠「吐槽」的點。

——敢於自嘲的人,大多聰明、自信、寬容、豁達,有幽默感,能夠客觀認識和接受自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也不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和看法;相反,總想找機會自誇的人,最缺乏自信,正所謂「缺少什麼東西,就愛顯擺什麼東西」。

——敢於自嘲的人,往往把自己放得很低,甚至有意誇大自己的「缺點」來接地氣(當然不是為了博取別人的同情);相反,熱衷於自誇的人,往往把自己捧得很高,遠高於自己的真實水平。其結果是,自嘲的人,沒有多少人會真相信他說的那些所謂的「缺點」,因為人們普遍有同理心,總感覺「不至於那麼慘吧?」。

而自誇的人就算說得天花亂墜,也鮮有人相信他所謂的「實力」,因為,人們普遍相信所謂的「第三方說辭」,自己說自己,無異於自吹自擂。

——敢於自嘲的人,他知道把自己放得很低,低到貼近大地,就算受到多大的打擊,也永遠不會跌倒,這是極其聰明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而熱衷於自誇的人,卻不知道,把自己捧得越高,一旦跌落,摔得越慘,這是極其愚蠢的表現方式

喜歡自黑自嘲的人的內心是一種什麼狀態

22樓:今夜星光迷濛

我們常常用三個詞概括人對自己的認識,自卑,自信,自負。

自卑的人認為自己能力和價值都很低,他們常常以負面言語形容和描述自己。這種自我貶損是為了不斷肯定自己的想法「我真沒用」。

他們害怕別人對他們的批評、貶損。所以他們就進行自我貶損,從而拉低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使得自己的低水準表現也不會讓別人失望。

自負在日常話語中又叫自大、自戀。這些人過高的評價自己的能力和價值,也有極強的自尊心,受不了別人的批評。而這恰恰又是他們不夠自信的表現,如果一個人真的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那別人的批評如果是無中生有,那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自負的人偶爾也會進行自我貶損,這是他們為了炫耀自己的幽默,但常常弄巧成拙。當別人順著他的話語,也開他的玩笑時,他就受不了了。只有他自己能黑自己,而別人不能。

況且,自負的人即便自黑,也會把自黑後的自己描述得比一般人仍要強。他們總是在同他人的比較中滿足自己的自負,要不就和弱者比較,要不就低估他人的能力,同時自我吹噓。

而自信,也就是自我價值感、自我效能感充足的人,他們不介意自黑。因為他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這些「黑自己的話」不會損害自己的價值,而他們也不介意以自黑的方式愉悅身邊的朋友。即便別人也加入到「黑」的過程中,他們的自信心也不會有所變化。

自信者的自黑,才是我們所欣賞的那種。人們常說幽默是智商溢位的表現。當一個充分自信的人開自己的玩笑,又不介意別人加入時,大家都很開心,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內心是不自信的,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讓別人覺得自己不錯。心理學上是這樣的。

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自黑

24樓:

自黑,說明對於自己心智上比較成熟,情商比較高的體現;

自黑既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溝通方式。自我解嘲的同時也是一種壓力下的自我釋放和**。

另外,就是把不好的事比喻在他人身上,有點不妥,不如放在自己身上,調劑氛圍更為恰當,

更能體現出自己的高情商;

千萬不要放棄自嘲,要不然,可能會錯失本世紀最大的笑話;

喜歡自黑的人是什麼心理

25樓:我努力的方式

喜歡自黑自嘲和喜歡說自己缺點是兩種概念,前者是自信後者是自卑譬如,奧巴馬曾經在晚宴上說過「八年前我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充滿理想主義,活力充沛。看看我現在的模樣,短短六個月之後我將正式變成『跛腳鴨』**」這就是自信的,不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或不足,敢於揭示和麵對自己的缺點,並且接納和坦然,這是一個健康的心理活動。

換一個說法,八年起前我還是個小夥子,現在我卻變成了這般模樣。後面沒有了,這就是抱怨,自卑,不敢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現實,不敢接納自己的問題(所謂的缺點)雖然說了出口,但是肚子裡面的心理活動是截然不同的,因為自卑和自信最根本的區別就是觀念的不同。

擴充套件閱讀:

自黑是網路熱詞即自嘲的意思。

說到自黑,不論男星和女星,都有熱衷惡搞,「自毀形象」的時候!

自黑即自嘲的意思。自黑既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溝通方式。自我解嘲的同時也是一種壓力下的自我釋放和**。

簡單說:就是自己嘲笑自己,自己損自己。

26樓:夢隨蝶

其實我覺得喜歡自黑的人 內心都比較強大,並且喜歡自黑的人,往往比較幽默,有內涵,不是有人說過,敢於直面自己的不足,用自己的不足為別人增添笑料的人,才是最勇敢的人!所以,我覺得,自黑是一種比較高境界的人生態度!!

自嘲 自黑的人是什麼心態?

27樓:海a蹤

自黑自嘲已經是現在年輕人的一種為人、處世的方式,是一種生活態度,體現的是高情商、對生活的灑脫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嘲自黑,有時是一種無奈,也許是生活的壓迫讓你感到受不了,自嘲自黑一下緩解一下壓力。

有時是一種與人的聊天技巧,當你不知道和人聊些什麼的時候,自嘲自黑一下往往會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有時是一種高情商的表現,有時候遇到一些尷尬的事情時,往往自嘲自黑一下是最好的破局方法。

為什麼當下的年輕人喜歡自嘲

29樓:

自嘲的原因有很多:

(1)表示謙虛,拉近和其他人的距離。如果高富帥一味炫耀自己,秀名牌和座標,那很容易遭到大家的排斥;如果能夠放下身段,自嘲一下,反而能夠一定程度地消除大家的排斥心理,拉近距離。這一點「國民老公」體現得很明顯。

(2)表示道歉,消除他人的敵意。如果我們答應別人要辦一些事,卻忘記了,在遭到別人質疑時,如果能自嘲一下「哎呦,瞧我這笨腦子,竟然敢把您老的事給忘了」,說不定就能通過自我貶低的方式消除他人的敵意。

(3)緩解尷尬,使程序恢復正軌。主持人如果一不小心摔**階,不僅自己非常尷尬,晚會的程序可能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這個時候主持人能夠迅速反應過來,說一句:

「大家太熱情了,我都有些hold不住了」,說不定在哈哈哈中尷尬也就過去了,晚會也能重回正軌。

(4)遮掩缺陷,避免他人的諷刺。在平時,身材、外貌、言行舉止上如果有缺陷,我們很容易遭到別人的注意,甚至嘲笑。比如身材比較胖的,可能會被叫「死胖子」,**比較黑的,可能會被叫「煤炭」。

如果我們能夠自嘲,就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別人的嘲諷。范冰冰用「範小胖」自黑了n次,楊冪用「腳」自黑了n次,現在大家反而很少提這些梗了。

(5)表示不滿,優雅地進行諷刺。有時候面對別人的一些舉動,我們可能會感覺很不滿,但又因為人際關係的維繫、自身姿態的考慮,不方便直接說出來。在這時候,自嘲也是一種優雅地表達不滿的方式。

急著上廁所,朋友卻一邊上廁所一邊唱歌,打**,磨磨蹭蹭半天才出來,我們也可以自嘲:「以後包包裡應該常備尿不溼了。」用尿不溼來表示對朋友磨蹭的不滿。

總之,自嘲可以營造輕鬆的氣氛,拉近和他人的距離,緩解他人的敵意,也能夠一定程度上維護自己的自尊,表達對他人的不滿,是一種段位比較高的人際交往策略。

為什么有的人臉上不長豆豆,為什麼有的人臉上不長豆豆?

因為都長在別人臉上了,腦經急轉彎吧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有些人不長痘痘 長痘痘原因 1.長期生活方式不好,晝夜顛倒,致使肝臟賭素多2.心情緊張,心理壓力大 3.飲食不均 吃了上火的食物等額頭也會長痘4.肌膚乾燥缺水,油性肌膚分泌的由脂多,而過多的由 脂會讓毛孔阻塞,痘痘自然會有 這個時候不要擔心,趕緊...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頭髮少,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

這個因素其實有很多,比如遺傳因素 性別因素 季節因素 精神因素 營養藥物因素 環境因素等等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人體 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 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 則白晰。在我們的 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 寧黑色素細胞 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

為什麼有的人身上會有香味呢,有的人身上為什麼有香味?怎麼才能使自己身上有香味?永久的。

每個人都能分泌一種激素 hormone,一般我們直接音譯荷爾蒙 形成自己獨特的生理氣味,通常我們叫做體香,專業稱做資訊素或外激素。在美國 國家科學院學報 上,來自瑞典卡羅琳斯卡大學醫院的研究小組,通過實驗證實了人的體味之中確實存在吸引愛人的荷爾蒙,它會直接引起人類大腦的反應,產生性衝動。並且他們提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