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什麼,過氧化鈉為什麼和二氧化碳反應?

2021-03-28 05:52:10 字數 1746 閱讀 3387

1樓:icecream榮榮榮

碳酸氫鈉和氧氣

1、化學方程式:2na2o2+2co2==2na2co3+o22、過氧化鈉的介紹:過氧化鈉是一種淡黃色固體,結構中存在「—o—o—」,具有過氧化物的性質。

3、與氧氣發生反應的方程式:

2na2o2+2h2o=4naoh+o2↑4、補充:

(1)如何檢驗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產生的氧氣?

答:先把氣體導到裝有氫氧化鈉的試劑瓶再通出來,用帶火星的木條靠近導管口,木條復燃。

2樓:顧鯤隨冷雪

生成碳酸鈉

氧氣2na2o2+2co2=2na2co3+o2

3樓:華彬告淳美

碳酸鈉,並放出氧氣。

4樓:國駿長鵬天

與氧氣反應:

2na2o2+2h2o=4naoh+o2↑與二氧化碳反應:

2na2o2+2co2==2na2co3+o2所過氧化鈉常用於航天供氧。

因為既可以吸收人撥出的二氧化碳又可以放出氧氣供人呼吸

過氧化鈉為什麼和二氧化碳反應?

5樓:demon陌

過氧化鈉是鹼性物質,二氧化碳

是酸性氣體,所以二者會發生化學反應。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的方程式:2na₂o₂+2co₂*****=2na₂co₃+o₂↑

過氧化鈉中+1價的氧元素自身氧化還原反應,因為反應後有-2和0價的氧。氧化還原反應有規律,二氧化碳中的氧是-2價。

對於na₂o₂而言,根據原子守恆,在反應中na₂o₂增加的質量實際上是2co₂-o₂即2co的質量,根據1 mol na₂o₂ ~ 1 mol co,其結果可以看作:na₂o₂+co= na₂co₃(注意該反應實際不發生)。

6樓:科學高分網

過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會有什百麼現象

因為即使先與水反應之後生成氫氧化鈉,氫氧化鈉繼續與二度氧化碳反應同樣生成了水,知反應物又重新產生。所以先是道與二氧化碳反應,直到反應完全後再與水反應。 這裡涉及到反應的先後順序。

一、化合版物之間反應的先後順序問題 酸、權鹼、鹽幾種物質混合

7樓:123劍

因為過氧化鈉不穩定,容易發生歧化反應。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的方程式:

2na2o2+2co2*****=2na2co3+o2

過氧化鈉是鈉在氧氣或空氣中燃燒的產物之一,純品過氧化鈉為白色,但一般見到的過氧化鈉呈淡黃色,原因是反應過程中生成了少量超氧化鈉(nao2,為淡黃色)。過氧化鈉易潮解、有腐蝕性,應密封儲存。過氧化鈉具有強氧化性,可以用來漂白紡織類物品、麥杆、纖維等。

過氧化鈉是離子化合物,其中氧元素顯-1價,鈉元素顯+1價,可以把過氧化鈉溶解在低溫的硫酸中,然後減壓蒸餾即可得到過氧化氫(h2o2):

過氧化鈉可與水、酸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和過氧化氫(過氧化氫會分解成水和氧氣),也能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氧氣。

用途:①可做供氧劑,強氧化劑,具有漂白性。

②過氧化鈉可用來除去o2中的h2o和co2雜質。

③可用於制過氧化氫。

④其水溶液可用作漂白劑(脫色劑),氧化劑,防腐劑,殺菌劑,除臭劑,微量分析。

過氧化鈉具有強氧化性,在熔融狀態時遇到棉花、炭粉、鋁粉等還原性物質會發生**。因此存放時應注意安全,不能與易燃物接觸。它易吸潮,有強腐蝕性,會引起燒傷。

當放有過氧化鈉的空間發生火災時,嚴禁採用清水滅火、二氧化碳滅火器,應採用防火沙覆蓋滅火。

過氧化鈉為什麼先和二氧化碳反應再和水反應

生成碳酸鈉和水,因此過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本身可以看作先和水反應後其產物。過氧化鈉先與水反應還是先與二氧化碳反應?先與二氧化碳反應。假如是先和水反應,那麼 還會繼續和二氧化碳反應。那麼到頭來還是先和二氧化碳反應。反應機理為 na o 2h o 2naoh h o 2naoh co na co3 h ...

什麼固體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 2rnco h2o rnhconhr co2 這是一個發泡反應,生成脲和二氧化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即 mdi 為白色至淡黃色固體。加熱時有刺激性臭味。相對密度 50 4 1.19,熔點40 41 沸點156 158 1.33kpa 粘度 50 ...

二氧化碳溶於水和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不一樣的對嗎

回答是有一點兒相同,又有點不同。二氧化碳溶於水,在言談中我們可以認為是生成碳酸溶於水,這是俗語,也就是說話可以這麼說。但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專業術語,用的是比較微觀的角度分析的。溶於水,和生成碳酸基本是相同的反應,但是說法和角度不同。碳酸的形成是可逆過程。二氧化碳能和水反應,二氧化碳也能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