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鈉為什麼先和二氧化碳反應再和水反應

2021-03-03 22:28:06 字數 1340 閱讀 174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碳酸鈉和水,因此過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本身可以看作先和水反應後其產物。

過氧化鈉先與水反應還是先與二氧化碳反應?

2樓:demon陌

先與二氧化碳反應。假如是先和水反應,那麼

還會繼續和二氧化碳反應。那麼到頭來還是先和二氧化碳反應。

反應機理為:

na₂o₂+2h₂o=2naoh+h₂o₂2naoh+co₂=na₂co3+h₂o

2h₂o₂=2h₂o+o₂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需有水參加,水作催化劑。

過氧化鈉易潮解、有腐蝕性,應密封儲存。過氧化鈉具有強氧化性,可以用來漂白紡織類物品、麥杆、纖維等。

過氧化鈉可與水、酸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和過氧化氫(過氧化氫會分解成水和氧氣),也能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氧氣。

3樓:施忠浩

二氧化碳。

你可以這麼想。假如是先和水反應,那麼還會繼續和二氧化碳反應。

那麼到頭來還是先和二氧化碳反應。

4樓:蕭瑟春風今又是

先與水反應,才能

與二氧化

碳反應的。不反應的。

反應機理為:

na2o2+2h2o=2naoh+h2o22naoh+co2=na2co3+h2o

2h2o2=2h2o+o2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需有水參加 ,水作催化劑。

5樓:拜楚安浩嵐

先跟水鹽酸溶液中,水多酸少!

過氧化鈉投進去,與水分子接觸的概率要比鹽酸分子大的多!!

6樓:雷敏李安然

反應不分先後,只是進行快慢的問題。固體跟液體反應要比固體跟固體快一些,所是水。

過氧化鈉與水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反應,過氧化鈉是先和水反應還是二氧化碳

7樓:金戈新型材料

過氧化鈉和乾燥的二氧化碳是不發生反應的,其實是先跟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再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反應式如下:

先和水反應:

2na2o2+2h2o==4naoh+o2↑然後naoh再和co2反應:

2naoh+co2==na2co3+h2o總反應是:

2na2o2+2co2=2na2co3+o2↑因此,我們在co2與水蒸氣的混合氣體和na2o2反應計算時先考慮co2反應.

8樓:xxjing哦

先與水反應,後與二氧化碳反應

9樓:小新吶

事實上是先和水反應,計算的話看做先和二氧化碳反應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什麼,過氧化鈉為什麼和二氧化碳反應?

碳酸氫鈉和氧氣 1 化學方程式 2na2o2 2co2 2na2co3 o22 過氧化鈉的介紹 過氧化鈉是一種淡黃色固體,結構中存在 o o 具有過氧化物的性質。3 與氧氣發生反應的方程式 2na2o2 2h2o 4naoh o2 4 補充 1 如何檢驗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產生的氧氣?答 先把氣體導到...

什麼固體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 2rnco h2o rnhconhr co2 這是一個發泡反應,生成脲和二氧化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即 mdi 為白色至淡黃色固體。加熱時有刺激性臭味。相對密度 50 4 1.19,熔點40 41 沸點156 158 1.33kpa 粘度 50 ...

二氧化碳溶於水和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不一樣的對嗎

回答是有一點兒相同,又有點不同。二氧化碳溶於水,在言談中我們可以認為是生成碳酸溶於水,這是俗語,也就是說話可以這麼說。但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專業術語,用的是比較微觀的角度分析的。溶於水,和生成碳酸基本是相同的反應,但是說法和角度不同。碳酸的形成是可逆過程。二氧化碳能和水反應,二氧化碳也能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