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鈉在空氣中是先跟水反應還是先跟二氧化碳反應

2021-03-03 22:28:06 字數 303 閱讀 7225

1樓:競賽社群

實際上是一齊反應的

所以計算的時候當做先和co2反應再和h2o反應氧化鈉也一樣

2樓:尹·伊寒

過氧化鈉先跟二氧化碳反應

若過氧化鈉先於與水,則生成氫氧化鈉,氫氧化鈉則會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並且同時重新生成水,這樣看來,水並沒有被消耗,被消耗的是二氧化碳,只有當二氧化碳被全部消耗,才會有水參加反應被消耗。

氧化鈉放到水中後,由於其中二氧化碳濃度很低,首先接觸大量的水,因此基本是先與水反應,然後生成的氫氧化鈉才與二氧化碳反應。

過氧化鈉的問題,過氧化鈉的一個問題

2na2o2 2h2o 4naoh o2 2naoh co2 na2co3 h2o 2 2na2o2 2co2 2na2co3 o2 乾燥的co2確實不與na2o2反應,但在高中你認為其可以反應就ok了。因為na2o2會和水發生反應。產生氧氣和naoh 隨後naoh 和co2 na2co3 呵呵 你...

過氧化鈉與氯化鐵反應和過氧化鈉與氯化亞鐵反應的現象的異同

相同之處 a 最終都會生成紅褐色沉澱。b 都會有氣泡冒出。不同之處 過氧化鈉與氯化亞鐵反應產生的氣體相對較少。原因 首先過氧化鈉投入到上述兩種溶液中,會先與水反應 2na o 2h o 4naoh o 在fecl 中,生成的氫氧化鈉會直接與fecl 產生紅褐色沉澱 fe oh 產生氣泡,溶液由棕黃色...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什麼,過氧化鈉為什麼和二氧化碳反應?

碳酸氫鈉和氧氣 1 化學方程式 2na2o2 2co2 2na2co3 o22 過氧化鈉的介紹 過氧化鈉是一種淡黃色固體,結構中存在 o o 具有過氧化物的性質。3 與氧氣發生反應的方程式 2na2o2 2h2o 4naoh o2 4 補充 1 如何檢驗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產生的氧氣?答 先把氣體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