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鈉的電子式是什麼

2022-02-15 16:09:48 字數 1200 閱讀 7950

1樓:匿名使用者

na失去一個電子帶一個正電荷,氧原子間形成o2-。

過氧化鈉可做供氧劑,強氧化劑,具有漂白性。

2na2o2+ 2co2 = 2na2co3+o2

根據這個性質,可將它用在礦山、坑道、潛水或宇宙飛船等缺氧的場合,將人們撥出的co2再轉換成o2,以供呼吸之用。

在化學反應中,一般是原子的外層電子發生變化。為了簡便起見,化學中常在元素符號周圍用小黑點「.」或小叉「×」來表示元素原子的最外層電子。這種表示的物質的式子叫做電子式。

但是,中學所學習的經典的8隅體的電子式屬於過時的理論,只能用於表示很少一部分由主族元素形成的物質,不能表示由過渡元素形成的物質,亦不能正確表示多種常見物質的結構。

注意事項:

無論何種微粒,其電子式都是由原子為基本單位組成的,不能出現角碼甚至係數。

組成各種微粒的各個原子的電子式,必須力求均勻、對稱。穩定的8電子結構通常表示為四對電子(一般為元素符號的上、下、左、右各一對電子.)。

2樓:憶回首一笑

過氧化鈉是鈉在氧氣或空氣中燃燒的產物之一,純品過氧化鈉為白色,但一般見到的過氧化鈉呈淡黃色,原因是反應過程中生成了少量超氧化鈉(nao₂,為淡黃色)。過氧化鈉易潮解、有腐蝕性,應密封儲存。過氧化鈉具有強氧化性,可以用來漂白紡織類物品、麥杆、纖維等。

過氧化鈉為白至淡黃色的粉末狀固體,易吸潮,溶於乙醇、水和酸(本質是與其發生反應),難溶於鹼。燃燒法制備的過氧化鈉其中常含有10%的超氧化鈉而顯淡黃色,密度為2.805g/cm3,熔點為460℃,沸點675℃。

其水合物有na₂o₂‧2h₂o和na₂o₂‧8h₂o兩種。

3樓:月似當時

過氧化鈉的電子式如上圖。

簡介:過氧化鈉是鈉在氧氣或空氣中燃燒的產物之一,純品過氧化鈉為白色,但一般見到的過氧化鈉呈淡黃色,原因是反應過程中生成了少量超氧化鈉(高中教科書上不區分,na2o2為淡黃色)。過氧化鈉易潮解、有腐蝕性,應密封儲存。

過氧化鈉具有強氧化性,可以用來漂白紡織類物品、麥杆、羽毛等。

4樓:匿名使用者

na+[ 0 0]2-na+

氧裡面的電子弄不出來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na+[o:o]2-na+

兩個氧各拿出一個電子共用,另外拿出一個與從na那裡得到的電子成一對,剩下的四個分為2對,所以每個o都是8電子結構。如圖

過氧化鈉的問題,過氧化鈉的一個問題

2na2o2 2h2o 4naoh o2 2naoh co2 na2co3 h2o 2 2na2o2 2co2 2na2co3 o2 乾燥的co2確實不與na2o2反應,但在高中你認為其可以反應就ok了。因為na2o2會和水發生反應。產生氧氣和naoh 隨後naoh 和co2 na2co3 呵呵 你...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什麼,過氧化鈉為什麼和二氧化碳反應?

碳酸氫鈉和氧氣 1 化學方程式 2na2o2 2co2 2na2co3 o22 過氧化鈉的介紹 過氧化鈉是一種淡黃色固體,結構中存在 o o 具有過氧化物的性質。3 與氧氣發生反應的方程式 2na2o2 2h2o 4naoh o2 4 補充 1 如何檢驗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產生的氧氣?答 先把氣體導到...

過氧化鈉與氯化鐵反應和過氧化鈉與氯化亞鐵反應的現象的異同

相同之處 a 最終都會生成紅褐色沉澱。b 都會有氣泡冒出。不同之處 過氧化鈉與氯化亞鐵反應產生的氣體相對較少。原因 首先過氧化鈉投入到上述兩種溶液中,會先與水反應 2na o 2h o 4naoh o 在fecl 中,生成的氫氧化鈉會直接與fecl 產生紅褐色沉澱 fe oh 產生氣泡,溶液由棕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