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任英國女王是什么姓,請問現任英國女王是什麼姓

2021-03-28 01:58:06 字數 4089 閱讀 8149

1樓:苦味精味苦

現任英國女王的姓,是溫莎。

溫莎王朝的父系祖先為韋廷家族,後來其中一個分支被分封到薩克森—科堡-哥達公國(即今日德國的圖林根州),該分支便自此以國為王朝名,但保留韋廷作為私人姓氏。

該分支的數位王子通過婚姻或獲選多國國王,如葡萄牙、比利時和保加利亞國王等。2023年2月10日,英女王維多利亞和她的表弟薩克森-科堡-哥達公國的親王阿爾伯特結婚,薩克森—科堡-哥達這個德國姓氏就此帶入英國王室。

2023年1月22日,維多利亞女王駕崩,其長子繼位為愛德華七世,愛德華成為第一位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的君主。

歐洲歷史上由於經歷多年複雜的貴族聯姻,歐洲各國的君主,常有親戚關係,尤其是表兄弟的關係。2023年8月4日,英國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與德意志帝國作戰。但英國王室卻有著德國姓氏,令英國人覺得不滿。

為爭取民意,當時在位的英王喬治五世,在2023年7月17日頒佈一道樞密院御令,宣佈將英國王室名和王室父系子裔私人姓氏,改為溫莎。溫莎一名來自溫莎堡,是英國最古老的王宮之一,據聞由英王征服者威廉選址奠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一個姓,

看看這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2023年4月21日~),原名伊麗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sor)

也就是說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是她的姓。

她的後人當然是跟父親姓的咯。

詳情請見:

3樓:冰影

一樓的拼寫有錯誤……是windsor,而且女皇和菲利普王子都是姓windsor.他們的孩子姓mountbatten-windsor。

這個姓是皇室她們自己取的,原本他們叫saxe-coburg-gotha,是德國的姓,後來和德國打仗了,就改名了,汗。

4樓:太平洋颶風

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

英國女王姓什麼?她的子女跟誰的姓?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和普通人一樣,也有普通人的煩惱,英國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生有四個子女,就在一般人心目中是非常完美的 ,可是當第一個孩子出世,第二個孩子出世以後,她的丈夫,卻感覺到越來越不開心了。丈夫希望孩子們跟他姓:蒙巴頓,這在一個男人看來是非常正常的,也沒有什麼過分的。

但是此時情況發生了變化。

伊麗莎白成了英國女王,她不但是一個妻子,也承擔了英國王室的興盛的重大責任,她不僅為家庭,也要為英國王室著想,當時的丘吉爾首相,女王的母親,她的妹妹,都反對菲利普親王的想法,他們一致認為,保持溫莎家族興盛起來,才是王室最重要的任務,所以對於菲利普親王的想法,沒有人贊成。

女王也沒有辦法,她在2023年10月9日發表宣告強調,「我的孩子永遠都是溫莎家族的後裔」。女王的宣告,對於菲利普來講,是難以接受的,作為孩子的父親,連自己的孩子,都不能擁有父親的姓氏,這讓菲利普非常的傷心,這在普通人非常正常的權力,丈夫卻不能享受,一個父親應有的權利。因為這件事情,他和女王之間產生了感情裂紋。

他們生第3胎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被耽誤了。

當時2023年,女王再次懷孕,她找到當時的首相哈羅德-麥克米倫,希望可以重新考慮孩子的姓氏問題。傳記作家引用當時首相的日記,「我感到她的夫君,因為姓氏問題對她非常殘酷,因為這件事已經深深影響到他們夫妻感情」,最終英國王室樞密院同意,女王的後代王子和公主以及他們的後代,都可以使用蒙巴頓-溫莎這個聯合姓氏,至此,姓氏問題才得以最後解決。女王的後代,以及,她孫子的後代,都用上了蒙巴頓-溫莎這個聯合姓氏。

6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英國女王姓伊麗莎白啊。子女當然是跟他姓了。

7樓:

英國女王姓伊麗莎白呀,子女也要跟她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跟她的媽媽姓也就是我們的女王

9樓:

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可以參考歷史書籍更為準確

10樓:小女子請指教

英國女王姓伊麗莎白,子女跟女王姓

11樓:

伊麗莎白其實我們需要將英國的歷史再往前翻兩個王朝才解釋得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清楚了這個就不清楚了這個就不清楚了這個就不清楚了

英國皇室姓氏是什麼

13樓:牙牙的弟弟

現任英國皇室的姓氏是「溫莎」。

愛德華七世之子喬治五

世在位時期,趕上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不願再使用敵對國德國的姓氏,將王室改姓為「溫莎」(他們的老祖先一千年前的法國諾曼公爵建造了王室行宮「溫莎堡」),朝代名稱也改稱為「溫莎王朝」。

溫莎王朝一直延續至今,當前在位的伊麗莎白二世是其第四任國王,其母伊麗莎白王太后為蘇格蘭人,擁有法國貴族血統,兒媳戴安娜、卡米拉與孫媳凱特也都有安茹家族或斯圖亞特家族的英國王室血統。

14樓:超級打倒奧巴馬

溫莎,是從德國薩克森-科堡-哥達這個姓改的,是因為一戰

15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吧。都維多利亞幾世幾世的。

英國女王的全名中的「亞利山德拉-瑪麗」是名還是姓?

16樓:匿名使用者

「亞利山德拉-瑪麗」是名。

亞歷山德拉王后(英語:queen alexandra,2023年12月1日—2023年11月20日),全名亞歷山德拉·卡洛琳·瑪麗·夏洛特·露易絲·茱莉婭,暱稱為阿麗克斯。她是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與王后露易絲的大女兒,英國國王及印度皇帝愛德華七世的王后。

亞歷山德拉王后2023年12月1日出生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黃宮(yellow palace),她的父親當時是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宗德堡-格呂克斯堡的王子克里斯蒂安,母親是黑森-卡塞爾的路易絲公主。

17樓:知否

英國女王的全名中的「亞利山德拉-瑪麗」是名字,不是姓。

亞歷山德拉王后(queen alexandra,2023年12月1日—2023年11月20日),全名亞歷山德拉·卡洛琳·瑪麗·夏洛特·露易絲·茱莉婭,暱稱為阿麗克斯。她是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與王后露易絲的大女兒,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的妻子,英國王后,印度皇后。

英國女王為何有許多叫什麼伊麗莎白和維多利亞的?是皇室的姓麼?

18樓:羽艸

簡單來說英國的君主都是有正統的皇室血緣關係的(不像中國歷史,新的王朝一般與舊王朝無血緣關係)。

在英國,人們取名字一般喜好把祖先的名字迴圈使用,所以當今我們常看到的英文名字可能有幾百年的歷史了。當然君主們也不例外,於是乎為了區分開不同的君主,第一個使用該名字的君主就叫一世(the first),第二個使用該名字的君主就叫二世(the second),如此類推,第n個使用該名字的君主就叫做n世。

英國歷史上比較名的比如「瑪麗一世,二世」,「伊麗莎白一世,二世」

19樓:匿名使用者

皇室比較喜歡用伊麗莎白和維多利亞作為女性的名字。

這不是姓。

比如伊麗莎白一世和伊麗莎白二世沒有任何關係,她們是不同時代的女王。

英國女皇伊麗莎白姓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伊麗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原名伊麗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外國人取名時會把祖上喜歡的人的名字放在自己子女的名字中。alexandra是她的曾祖母是亞歷山德拉王后,mary是她祖母是瑪麗王后。

所以windsor才是她的姓。

請問什么是甘暑,請問什麼是甘暑?

甘暑也稱紅薯,紅苕,地瓜,是我國傳統的糧食作物,它高產穩產抗逆性強,省水耐瘠薄病蟲害少,集糧 菜 果功能於一身。自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甘薯的抗癌保健成分和功能,被國內外科學家逐漸揭示了,人們發現 甘薯中含有大量的粘蛋白多糖,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花青素以及微量元素,其抗癌保健作用在多種蔬菜中居首...

請問什么是COF值,請問什麼是COF值

當高等級角色帶低等級角色刷圖時,如果最高等級和最低等級相差7級,那麼每進入一個地圖低等級角色的帶刷指數 即cof值 就會增長。但是有師徒關係或同一公會的成員組隊則不會增加cof。cof指數過高時,會產生各種不利的影響。想要降低c0f值,可以通過刷和你同等級的圖降低 不能和高於自己等級7級角色一起,建...

請問什么是直流電,請問什麼是直流電

直流電 direct current,簡稱dc 是指方向和時間不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但電流大小可能不固定,而產生波形。又稱 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 直流電路 1 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