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睡姿是最科學和最降的,怎樣的睡姿是最科學和最健康的?

2021-03-27 21:07:38 字數 4586 閱讀 7275

1樓:德不孤必有鄰

採用吉祥臥!

吉祥臥的標準姿勢:身體向右面側臥,兩腿合攏、微微彎曲,左手輕放在左大腿外側上,右手拇指伸開,把右手大拇指放在耳垂後面的凹陷中,食指和中指貼著左太陽穴,無名指、小指自然分開附於頭側,右肘彎屈貼近胸肋,附枕而眠。

吉祥臥有四種功德:

第一,身體不放鬆,不會因散亂而產生不如法的念頭和行為。

第二,睡眠中不會失去正念。

第三,不會深度昏沉。

第四,不起惡夢,經常做吉祥之夢。

而且這種睡姿還不會遺精!

2樓:雪凜

人的睡眠姿勢也與身體健康有關,對於老年人來說,更是如此。人的睡姿不外乎仰臥、右側臥、左側臥和俯臥這四種體位。這四種體位的睡姿對人體健康有利有弊。

一、仰臥 當人處於仰臥位時,其肢體與床鋪的接觸面積最大,有利於肢體和大腦的血液迴圈,所以處於該種睡姿的人不容易產生疲勞。但有些人,特別是身體比較肥胖的人,在仰臥時易出現打鼾的現象。打鼾本身就是一種疾病。

重度的打鼾不僅會影響別人休息,還會影響自身肺內的氣體交換,甚而會導致低氧血癥。另外,仰臥還會使脊椎處於緊張狀態,不利於腰部骨關節的休息,易導致腰痛。

二、右側臥 當人處於右側臥位時,可使胃的出口處於下方,這有助於胃內容物的及時排出。但人處於右側臥位時會使右側的肢體受到壓迫,易使該側肢體出現痠痛麻木的症狀。

三、左側臥 當人處於左側臥位時,不僅會使胃排空的速度減慢,還會使心臟在胸腔內所受的壓力加大,不利於人體的血液迴圈。

四、俯臥 當人處於俯臥位時,由於內臟受到了壓迫,所以呼吸、消化、迴圈等系統都會受到影響。另外,俯臥還會影響臉部**的血液迴圈,加快臉部**的老化。 因此,人們最好是選擇右側臥的睡姿。

特別是易打鼾的人和患有胃炎、消化不良及胃下垂的人都應選擇此種睡姿。有腰疼病的人一般不要選擇仰臥的睡姿。

3樓:劉彧宸

那次我當人處於右側臥時,可以使胃的出口處於下方,還有助於為內部的及時排出的人處於右側衛生會使用錯誤的肢體受到壓迫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向右側臥著睡,首先對心臟好就是不用說的了,其次還對胃好,因為在吃完飯後幾個小時內想睡覺的話,食物還沒有來得及消化,右側臥不會把胃壓著,對消化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經驗:

建議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來睡覺,先仰臥兩三個小時後,如下圖的上圖,再用昂首床墊自帶的枕頭將斜面填平而平臥,這樣是比較好,可以矯正脊柱,還可以放鬆整個身體,且姿勢 也好把握,請參考!

正確的睡姿是怎樣的 哪種睡姿最好

6樓:翠柳清茶

正確的睡姿應該是右側位,身體呈弓形,這種睡姿最好。

歡迎妥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臟在左側,所以最好是右側臥睡,側睡是一個不錯的睡姿,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一箇中性的位置。俯睡會影響呼吸,對身體不利,建議不要用這種睡姿。仰仰臥時腹腔內壓力增高,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絕大多數人是在不斷地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右側臥是最佳的睡眠姿勢,右側臥時心臟處於高處不受壓迫,而肝臟處於低位,供血充足,有利於新陳代謝。絕大多數人在一夜的睡眠中會不斷變化姿態,更有利於緩解疲勞,因此不必拘泥於特定的睡姿。

9樓:德不孤必有鄰

採用吉祥臥!

吉祥臥的標準姿勢:身體向右面側臥,兩腿合攏、微微彎曲,左手輕放在左大腿外側上,右手拇指伸開,把右手大拇指放在耳垂後面的凹陷中,食指和中指貼著左太陽穴,無名指、小指自然分開附於頭側,右肘彎屈貼近胸肋,附枕而眠。

吉祥臥有四種功德:

第一,身體不放鬆,不會因散亂而產生不如法的念頭和行為。

第二,睡眠中不會失去正念。

第三,不會深度昏沉。

第四,不起惡夢,經常做吉祥之夢。

而且這種睡姿還不會遺精!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睡姿就是側睡。右側。睡覺時右側睡只對身體很好。右側對身體很左側會壓到心臟的所以說對身體很不好。

11樓:南寧西京專業

仰臥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

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

俯臥喜歡趴著睡覺人性格中多少有點以自我為中心,不太顧及他人的感受。這個睡姿有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對脊背沒有壓迫,缺點是會壓迫心臟、肺部以及腹腔各個臟器,造成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這種睡姿適合頸背部有毛病的人,不適合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群。

這種睡姿對臟器壓迫比較大,因此不建議採用哦~

左側臥側臥位睡覺的人一般性格比較穩健、自信,處事比較謹慎。左側臥是醫生不太推薦的一個睡姿,主要是對心臟造成很大的壓力,時間長了會出現心前區不適。從解剖學上看,胃大彎以及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左側臥位不利於消化道內食物由上到下的順暢執行,有胃病、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宜採用左側臥位。

右側臥放鬆、自然的右側臥位是被認為比較科學的睡眠姿勢。它最大的優點是不會壓迫心臟,睡眠質量會比較高,同時特別適合有胃病的人。唯一不適合的人群就是有右側肺部疾病(如肺氣腫、肺大泡)的人群,右側臥位會影響右側肺的呼吸功能。

不提倡的睡姿

(1)蜷著身子睡。蜷著身子睡的人性格中往往缺乏安全感,神經比較緊張,有些人性格還比較內向。這種當「大蝦」的睡姿對脊柱的壓力很大,因為睡眠通常持續7-8小時,長時間頸背部肌肉不能放鬆,會出現背痛、頸痛甚至壓迫神經的毛病。

(2)枕著手臂睡。枕著手臂睡最大的危害是壓迫上臂的橈神經,導致前臂、手腕、手指的麻木,同時影響手臂氣血的執行,醒來之後會覺得很不舒服。

(3)蒙著頭睡。喜歡蒙著頭睡覺的人表面上看起來直率、開朗,但內心深處通常埋藏著懦弱與害羞。長時間蒙在被子裡會嚴重影響呼吸,因為被子裡空氣流通很差,很快裡面的二氧化碳濃度就會很高而氧氣的濃度變低,這樣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早晨起來會有眼皮浮腫、精神萎靡的表現。

12樓:學生生活真寂寞

古今很多醫學家都認為,無論男女老少,向右側臥、身體輕微彎曲是最佳的睡姿。這主要是由人的生理結構推衍而來的。人的心臟位於胸腔左側,胃腸道的開口都在右側,肝臟也位於右側。

如果右側臥的話,就可以減輕心臟的壓力,心臟的壓力小了,就有利於血液搏出,增加胃、肝等臟器的供血流量,同時,右側臥位時胃內容物較易流入十二指腸和小腸,因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和人體的新陳代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不會有統一標準,也不會有所有人都認同的特別姿勢。實際上,自己感覺最舒適的就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睡姿是平躺著睡,注意睡前手不要放在胸脯上,容易夢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

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仰臥位睡姿潛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

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

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

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

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一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

16樓:***網費貴啊

其實很多因素影響睡姿,我們熟睡時身體自己會潛意識選擇合適的睡姿,涼了會捲起來,熱了會攤開,所以沒有說哪種睡姿最好,都是會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睡姿是右側位,左側壓心臟,平躺睡覺全身筋骨都不放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姿如果一直固定一個睡姿是不好的,所以應該翻來覆去的睡

19樓:闞慶友

右側臥 右手放在頭下 佛家叫吉祥臥

20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右側臥,對心臟最好

左側臥,對胃消化最好

21樓:康莫北鼻

希望有幫助,謝謝記得采納

22樓:世佳

右邊側著睡吧,因為防止壓到心臟

23樓:芬達可愛

正確的睡姿是平躺的!這種睡姿也是最健康的,但是幾乎沒有人一晚上睡覺會從來都不翻身,一直都是這種平躺的狀態。

健康的睡姿是怎樣,最健康的睡覺姿勢是怎樣?

1.仰臥 據瞭解,有60 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 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缺點 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2.俯臥 5 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 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 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

你們見過最奇怪的寵物睡姿是怎樣的

我同學的泰迪犬,睡覺是躺著睡,看起來像人睡覺一樣,萌哭了。一般都以為馬是習慣了站著,可是有人說馬是為了保命才站著睡的,那要說保命的話。這是我在朋友家看到的他家貓的睡姿,我也是非常好奇這位貓主子如此睡姿,腦袋不會覺得充血嗎 不管是在自然界還是人工馬場很少有人見過馬躺著或者跪下,他們睡覺的時候都不會讓自...

怎樣戒菸?特別困惑,怎樣戒菸最科學?

戒菸是不能著急的,也別把戒菸當成多大個事,心裡壓力大的話很不利於戒菸的,戒菸的時候一定要增加鍛鍊身體的時間,每天要有散步和呼吸新鮮空氣的時間,感受一下大自然帶給你的輕鬆的感覺,調整好心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戒除煙癮,向上的人戒菸是沒問題的,要相信自己。也可以搭配戒菸產品使用,的維爾戒菸館你可以去了解...